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一)

人一生中,可能會養成好習慣,也會養成壞習慣。但一個好習慣能讓人終生受益,一個壞習慣對我們的生活、學習都有許多不便和不快習慣,常聽媽媽說這個詞。習慣到底是什麼呢?是你用筷子吃飯,是你用右手寫字。習慣重要,它可以有利於你一生,而你也有可能就因為它而苦惱不已。同學們,暑假來了,我們是不是應該養成一些有益於我們的習慣呢?俗話說得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什麼是“習慣”?字典上說,習慣就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那好習慣,當然是長期以來重複地做的好的活動,這好習慣是我們平時每天每時每刻播種“好行為”結出的“果實”。

回頭看看我已種了十一年“習慣樹”上都長出了那些好果實哪?我想最大的一顆果實應該“不挑食身體棒”,聽媽媽說,我自小吃飯十分爽快,不用大人們前前後後的催食,所以你瞧,我有著一米五五的個頭,結實著哪!第二顆果實應該是“愛運動不懶惰”,我還在幼稚園時爸爸就帶我報名參加了游泳訓練,我特喜歡在水裡翻騰,就連現在一聽到游泳我就會渾身來勁,去年暑假只有三年級的我已經達到了五年級游泳標準。我還特別喜歡打桌球,雖然只學了皮毛,訓練時經常累得大汗淋漓,但在桌球台前瀟灑揮舞球拍的過癮勁對我的吸引力還是難以抵擋的,今年暑假,我會爭取在這一方面有所突破。

“習慣”樹上最漂亮的一顆果實我想應該是“創新求知愛動腦”,學習上我總愛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不一定正確,有時還顯得特別幼稚,但我堅信,只要我努力打好基礎,永葆創新思維的好習慣,總會讓這顆漂亮的“習慣果”越長越成熟,越來越香甜的。

當然,我的“習慣樹”上還有一些果實長得還不夠健壯,比如還有“粗心大意”的斑點和“貪玩貪嘴”顏色。

媽媽常常告誡我:“注意你的思想,它們會變成你的言語;注意你的言語,它們會變成你的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你的習慣;注意你的性格,它會決定你的命運。”

雖然有好些句子的內涵我還不太明了,但我知道習慣對一個人的一生的成敗一定是起決定作用的,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更應該有良好的習慣相伴成長,這樣,我們的心靈才能更善良,我們的行為更優秀,我們的未來更美好。夥伴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從小埋下各種“好習慣”的種子,長大後讓“好習慣”的果實為自己的明天帶來芳香,帶來甘甜!讓“好習慣”伴我們快樂成長!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愛比克泰德說過:“是否真有幸福,並非取決於天性,而是取決於人的習慣。”由此可見,養成一個好習慣是多么重要啊!

在學校開展的整改陋習活動中,我受益匪淺,雖然我已經11歲了,但利德益特也說過:“在克服惡習上,遲做總比不做強。”所以,我也改掉了許多陋習,比如不認真寫作業、上課愛講小話等。當然,我最大的收穫便是養成了閱讀課外書籍的好習慣。

我是如何養成這個好習慣的呢?那,還有一段經歷呢!剛剛轉到光明國小時,我的作文水平並不高,媽媽發現了這個情況後,為我定購了大量的書籍,並規定我每天要讀3篇美文佳作。唉,母命難違,我只好囫圇吞棗地開始讀,結果媽媽卻說不認真讀的不算,我沒辦法,又氣急敗壞讀了起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我迷上了閱讀,沒有書的日子簡直像世界末日一樣。

培根說:“讀書足以怡靜,足以博採,足以長才。”說明閱讀是增長知識的最佳途徑。曾有位學者也提到:“讀一本好書好比是與一個高尚的人對話。”

閱讀,可以使人增長見聞,每天一篇好文章已令你的學問增添不少。

閱讀,更可以幫你解悶,當你十分鬱悶的時候,可以讀書,()看看文章,就可以助你陶養性情。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找不同種類的書來閱讀,例如:驚險刺激的偵探小說、有關歷史的四大名著等。閱讀科幻小說,可以把自己當作其中的主角,進入書中的情節,讓思維插上想像的翅膀飛翔。閱讀一些有關旅遊的書籍猶如身臨其境,到了世界各地……

閱讀不但可以怡靜、博採、長才,而且是增加知識的不二法門,所以大家應該每天抽點時間閱讀。不過,馬克。吐溫說過:“習慣就是習慣,誰也不能將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樓。”習慣是慢慢養成的,大家可不要想著一步登天喔!

謝謝大家!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好習慣伴我成長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一個人取得的成績往往取決於性格上的偉大。”而構成我們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我們的一個個好習慣。好習慣養成得越多,個人的能力就越強。養成好的習慣,就如同為夢想插上翅膀,它將為人生的成功打下堅定的基石。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在中國南方發生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家著名的企業公開招聘管理人才,在應聘者當中,不乏有高學歷者,有曾經從事過管理工作的人,也有口才非常出眾的公關人員。但最後負責招聘的老總卻選中了一位在走廊上隨手撿起一張廢紙的競聘者。後來,有人問這位老總,“為什麼選中那位不占任何優勢的競聘者?”這位老總回答:“一個有好習慣的員工,就是一座金礦,有這種人格魅力的人一定可以為公司創造更多的財富。”

是的,當一個人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他的人格魅力便會自然得到提升。其實,習慣,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成長中經年累月影響者我們的品德,暴露著我們的本性,左右著我們的成敗。

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不妨試著去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習慣於主動打掃衛生,形成愛勞動的習慣;習慣於說聲“謝謝”、“你好”、“對不起”,形成以禮待人的好習慣;習慣於每天堅持鍛鍊,形成健美的體魄;人際交往中習慣於理解、寬容,便能化干戈為玉帛;習慣於去用心觀察,才能形成好的觀察能力;習慣於提前預習,課後複習,才能形成高效的學習方法;當然,我們更應該習慣於用愛心去面對周圍的世界,升華我們的人性。正如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所說:唯有用行動,才能讓“習慣成自然”。

人們常說:播下一個行動,便會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便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便會收穫一種命運。這是一切成功人士所具備的特質,所以,就讓我們將好習慣的種子埋下,用恆心去澆灌,去成就我們生命的精彩。下面請聽兩首習慣養成的歌謠。

習慣養成在年少。

小學生上學校,好習慣要記牢。上課內容記心上,亂扔廢紙不提倡,上下樓梯靠右行,課間文明做遊戲。一條一條都做到,習慣養成在年少。

交通安全記心上!

好習慣伴我行,交通安全在心上,過馬路走橫道,紅燈亮了停一停。綠燈到了快點走,黃燈寶寶眨眼睛,紅燈上崗汽車開,千萬別再搶時間,好習慣伴我行,交通安全記心上!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結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