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慶演講稿

國慶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請同學抬起頭看看牆壁的日曆。歷史的車輪把我們帶到2014年10月1日。今天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65周歲的生日。又是一個金色的秋天,放眼965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遍地金黃,繁華似錦,高樓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揚波,長城起舞。

秋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在這美好的季節,從江南水鄉到北國邊陲,從贛江只濱到拉薩林卡,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著歡欣與幸福,流淌著甜蜜與歌唱。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激越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讚美的詩行。

呵,祖國,我的母親,在歡慶您誕辰65周年之季,我熱血沸騰,思緒澎湃。我們有多少貼心的話兒要對您講,有多少讚美的歌兒對您歌唱。65年,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偉大的祖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是日新月異的創造。到處是招商引資,促進經濟建設的洪流。我仿佛看見南湖的紅船沐浴著太陽的金輝,向今天駛來。井岡山的紅旗,杜鵑笑靨和映山紅的壯美像的紅霞款款飄來。寶塔山的熱風,延河水的激浪,青紗帳的故事挾著黃河的瓊漿,孕育了千萬英雄的兒女。

同學們,迎著太陽,秋風送爽,我們多想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杯,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深情道路一聲:「我愛你,中國」。

國慶演講稿(二)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八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間,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晌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是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的蓑微。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解放,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給制了寵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嶄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的更美好!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力為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抹滅的貢獻。我們堅信,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一定能夠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勇往直前的朝著寵偉目標闊步邁進,光榮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一隊隊徐洪剛,一隊隊李向群——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

祖國啊祖國,您永遠充滿著希望。

祖國啊祖國,您永遠朝氣蓬勃。

國慶演講稿(三)

今年,是祖國成立65周年。65年來,新中國櫛風沐雨,逐步走向繁榮昌盛,並創造了輝煌燦爛、令國人驕傲的偉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興旺而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作為當代小學生,正處於這一繼往開來的時期,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是歷史賦予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多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十三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升騰著一個主題:歌頌祖國!

當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上鄭重向世界宣布:「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時刻,中國共產黨就帶領全國人民,在「一窮二白」的廢墟上「窮則思變」「描繪著最新、最美的藍圖。祖國人民則以」愚公移山「」革命加拚命「精神,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旗幟,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改天換地,工業騰飛,糧食自足,衛星上天!新中國在世界上的威望越來越高,朋友遍天下!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在經濟復甦基礎上,祖國進入了又好又快的發展軌道,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改變,國民的衣食住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都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一個國人的生活。

如今,安定和諧的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中國航天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屢攀高峰!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西藏鐵路貫通,農民免稅,義務教育免費,北京奧運會和帕運會圓滿成功。今年,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又以一個重大成就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民的熱土,用六十年的艱苦奮鬥,成就了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光環!

祖國,具有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多年的揚棄和繼承,在多災多難中,不斷復興!祖國,沐浴著」十七大「的東風,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著日益強盛的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在刻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祖國,在六十多年的蹉跎歲月中,演繹了文明史上最壯麗的詩篇!

今天的中國,富庶強大,中華民族自信自豪傲立世界。在喜迎新中國成立65周年之際,我們當前的任務,就是要加倍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過硬的本領。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以實效為重、對事業負責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科學發展,使一切工作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的檢驗。科學發展,民生為先。從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事情做起。創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社會,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實現可持續發展。

在祖國第65歲的生日之際,讓我們用心中的歌,唱響祖國歷史歲月的輝煌、山河的亮麗,不屈的尊嚴與神聖;唱響中華兒女對祖國的澎湃激情;唱響祖國繁榮昌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