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中升旗儀式演講稿

國中升旗儀式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寂靜了二十多天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學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今天,我們舉行20XX年度春季開學升旗儀式。值此機會,我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再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也收穫了累累碩果,同學們在各項活動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們已經驚喜地看到,全體師生都在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入到新的學期的工作、學習中來了。下面我提五點希望,和全校師生共勉:

第一、要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一名優秀人才必須具備四種品質: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有責任感,對學習和工作有進取精神,對他人有競爭更有團隊合作精神,對自己有否定和超越的態度。這四種品質的核心就是責任感,對我們學生來說,勤奮學習、刻苦鍛鍊是你對自己的責任,遵守校紀校規,遵守社會公德就是你對學校、對社會的責任,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就是你對家庭的責任,愛護公物、講究衛生、關心集體就是你對班級的責任,如果沒有了責任感,就不會有團結向上的班集體、整潔優美的學習環境,就不會有穩定的社會秩序,所以希望同學們要以對國家、對學校、對班級、對家庭、對人生的責任感,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努力修煉自己的思想和學業。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的社會中有立足之地,才能在發展自己的同時促進社會發展,實現自己人生價值。

第二、要做一個有理想的人。孔子說過,凡事預則立。每個同學都要給自己定出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一個偉大的人生理想。如果你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每天庸庸碌碌,從此停止進步,那未來你一輩子的日子堆積起來將永遠是一堆瑣碎。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同學能把自己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偉大的人生,這樣我們一定能變成一個偉大的生命

第三、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是一個人成才的基礎,對幸福的人生起到奠基作用,希望同學們時刻不忘習慣的養成,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學校里,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比如:堅決不帶零食進校,進校就進入學習狀態,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彎腰撿起一張紙屑,聽到小預備鈴聲就立即進教室,並迅速安靜下來,擺放好學習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習慣的養成,對於同學們的品行而言,顯然又是一件大事。

我記得有句話叫吃虧就是沾便宜。希望大家養成愛勞動的習慣。本學期,學校將以衛生和文明兩項工作為突破口,工作重點就是檢查、督促同學們從身邊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禁止在校園內吃零食;全體師生一起搜尋一個陋習,丟掉一個惡習,文明禮儀前進一大步;管理好校園、教室、花壇衛生,抓好校園、班級文化建設,切實形成「文明、自律」的學習和生活氛圍。

第四、勤奮學習,如果把學生這個詞名詞解釋的話,學生就是學習「生東西」的人,東西會了熟了就不用學了,學習新東西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技能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

有一個故事說,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但是,全國雄鷹式的人物又有多少呢?而有另外一種動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頂端。那就是蝸牛。蝸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從低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在金字塔頂端,人們確實找到了蝸牛的痕跡。我相信蝸牛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

但是,同學們所要知道的是,蝸牛隻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人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跟別人比,會使得自己永遠都不快樂。跟自己比,看到自己每天都在進步,你會很快樂。要每天多努力一些,比別人多努力一個小時。

因此,同學們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一分一秒,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幫活動,人人訂出目標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特別是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在以前的考試以及競賽中留下了遺憾的同學,你們更要吸取教訓,加倍努力,力爭縮小與其他同學的差距。

第五、珍愛生命,樹立安全意識。教育無小事,安全大於天。我們要高度關注自己的生命,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社會負責。同學們一定要聽從老師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上學、放學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能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地與老師聯繫,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能力。同時要遵守交通規則,講究飲食衛生,時時刻刻切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老師們、同學們,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千帆競發,百舸爭流。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希望的春天裡,讓我們踏著春天的腳步,勤奮學習,積極工作,銳意進取,追求卓越,為取得更好的成績而奮鬥

國中升旗儀式演講稿(二)

隨著我們嘹亮的國歌響起,國旗迎著朝陽冉冉升起,心中油然而生一種莫名的感動。歌聲里滿含著我們每一位工商學子對祖國的熱愛對國旗的尊重,齊刷刷的隊伍、齊刷刷的眼神,那一刻的莊嚴肅穆,那一刻的驕傲與自豪,是不言而喻的。

每一次抬頭仰望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就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激勵著我。像歌里唱到的那樣,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我們全民抗爭才得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槍林彈雨的戰爭年代,我們的民族能在艱難中前進,在和平發展的當今世界,我們的民族更是日趨強大,而作為中華民族子孫後代的我們更有一種在挫折中崛起的奮鬥精神。

升國旗儀式不僅是一種儀式,更是一種愛國教育。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燃起我們心中的愛國熱情和奮鬥的激情,我們會在五星紅旗的感召下奮勇前進,一往無前。

國中升旗儀式演講稿(三)

站在國旗下,舉目仰望那高高飄揚的紅旗,眼前頓時展現出一幅雄雞傲立的畫面——我們偉大祖國的版圖。心中不禁感想萬千,每當這個時刻,我們都沉浸在雄壯的國歌聲中,莊重而嚴肅的向祖國,向國旗默默許下自己的志願。新一代的我們身上擔負著千斤重擔,我們作為祖國最寶貴的財富,首當其衝的一條就是要講誠信。誠信是什麼?農民說,誠信是秋天裡結出的豐碩果實;老師說,誠信是師生間白玉般純潔的感情;工人說,誠信是辛勤勞作下生產出質高價優的產品。簡而言之,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翻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會發現,以誠實守信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同時,()我們也看到,因失去誠信導致國破家亡的例子也可信手拈來:商紂失信,加速了國家的滅亡;楚懷王失信,不但亡了國,還使一代賢臣——屈原飲恨汩羅江;吳三桂失信,留下千古罵名……所以,以史為鑑,誠信是我們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

誠信對於一個人很重要,對於一個國家則更為重要。一個不講誠信的個人是社會的危險品,而一個不講誠信的民族是莫大的悲哀。因此,我們中學生更應身體力行,從我做起,這樣才能在不久的將來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作為未來祖國的主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新科技、新信息、新體制不斷湧現,競爭日益激烈的資訊時代。要想使自己能夠適應於這個時代,使我們的民族立於這個競爭的世界,就必須誠實守信。你可以沒有金錢,可以沒有榮譽,也可以沒有健康,但你不可以沒有誠信,因為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同學們誠信做作業,誠信考試,誠信待人,這是順應時代的號召,是勢在必行的。朋友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要讓誠信只出現在紙上,成為我們的口頭禪,要讓它活躍在我們當中,讓誠信無處不在。同學們,只要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我們的祖國建設將如日中天,欣欣向榮。同學們讓我們同聲呼喊「誠信與我們同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