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記得我剛踏入國小的大門,老師就教我們背誦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從小,老師就教我們要勤儉節約!

千百年來,勤儉節約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李商隱有句名言「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是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精神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精神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精神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

有同學會問:「勤儉節約,我能做什麼?」答案很簡單: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回想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是否注意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而事實上,往往是我們在不經意中造成了諸多浪費。許多紙張只寫了幾個字就扔進廢紙簍;陽光明媚的日子,教室里還亮著電燈;吃完飯,地上到處灑落著米粒;洗完手,衛生間水龍頭依然滴滴答答地響著,有時甚至還聽到嘩嘩的流水聲……其實稍加注意,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但往往我們卻忽視了這些細節。為什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關鍵是我們的腦中沒有節約的意識,更沒有將節約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並形成一種觀念。

同學們,勤儉節約不是一時的、而是永恆的話題。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身邊不經意的小事做起,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讓節約成為習慣」、「讓節約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一人一小步,將會帶動社會發展一大步!只有我們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約,我們才能節約資源,也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我們的地球家園才會永遠美麗富饒!同學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為建設節約型社會、節約型校園、節約型家庭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興和大家相聚在這美好的早晨!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走路禮儀遍校園。

走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除了嬰兒,人人都會,且天天在做,是一件極其尋常和簡單的事情,而被我們所忽略。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們校園裡這樣的鏡頭: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像支離弦的箭,直奔教室而去,下課鈴響了,眾多同學蜂擁而出,如洪水決堤,勢不可擋!

我們來聽一段新聞:江西省都昌縣土塘中學曾發生學生踩踏傷亡事件,導致6名學生死亡,39名學生因受驚嚇及受傷住院治療觀察。發生在校園內的踩踏傷亡慘案,據不完全統計,在全國發生24起中小學生擁擠踩踏的事故。

在這血淋淋的事實面前,我們不得不仔細回憶、認真思考:不能再把父母、老師所說的:「小心走路!」「注意走慢點!」等充滿愛心的話語當成耳邊風;不能再把習以為常地走路視為走馬觀花來應付了。

其實,走路也是一門學問。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社交場合,走路往往是最引人注目的體態語言。正確的走姿,能體現一種動態美,能體現一個人的風度和韻味,更能體現一個人的青春活力和自我魅力。

正確的走姿如一位良師益友,相信對我們以後的生活大有幫助。()但以下幾種錯誤的走姿我們更不能視而不見,而應當引以為戒。

第1種:橫衝直撞行走時,專愛挑人多的地方走,在人群之中亂沖亂闖,甚至碰撞到他人的身體,這是極其失禮的。

第2種;搶道先行行進時多注意照顧和方便他人。通過人多路窄之處務必講究「先來後到」,對他人「禮讓三分」。

第3種:阻擋道路在道路狹窄之處,悠然自得地緩步而行,甚至走走停停,或者多人並排而行,顯然是不妥的。

第4鍾:蹦蹦跳跳必須注意保持自己的風度。不宜使自己的情緒過分地表面化。若一旦激動起來,走路便會出現上躥下跳甚至是連蹦帶跳的失態情況。

同學們,在我們平時上下樓梯時,人多擁擠,一定要注意謙讓,靠右行走,保持暢通。若前方有突發狀況,我們應立即停下腳步。

讓我們從今天起就全體行動起來,走好路,懂得禮讓好路給他人先行,爭做一個文明禮儀的好學生!

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三)

一位年紀已經68歲的老人去日語學習班報名,登記小姐很驚訝。她善意地勸告老者:「您想聽懂日語對話,最少要學兩年。可兩年後您都七十了。」老人笑吟吟地反問:「姑娘,你以為我如果不學,兩年以後就是六十六了嗎?」

事情往往如此:我們總以為開始得太晚,因此放棄,殊不知只要開始,就永遠不晚。明年我們同時增加一歲,可有人收穫,有人依舊空白——差別只在於你是否開始。

有人說同學們的失敗在於缺少善始善終的精神,我卻認為很多同學的失敗在於缺少開始的勇氣,特別缺少失敗以後再次開始的勇氣。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過胎死腹中的策略。

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人生舞台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你願意表演,還是選擇躲避。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很多人的悲劇不在於開始以後被別人淘汰,而在於開始前被自己淘汰。

開始,不是什麼人都能做到的,懦弱者懼怕開始,所以他們為自己的逃避尋找藉口。只有那些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做到,才會成功。

同學們,成功與藉口永遠不會住在同一屋檐下。想要成功就勇敢地開始吧!只要開始,就永遠不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