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班長演講稿

班長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叫***,是七年(5)班的班長。對於這次的會議,我覺得能在這發表我的經驗是我莫大的榮幸。作為一個班級的班長,他的職責就是協助老師管好一個班級,讓班級的秩序好、學風好,同學之間團結友愛。讓老師少操心,多放心。

我覺得作為一班之長,我們首先要以德服人,這點是最重要的。不靠氣勢,只靠氣質,要學會寬容你才會與眾不同,大家才會信服你,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他們都怎麼樣怎麼樣,我也可以怎樣怎樣。我想如果你和他們一樣,那班級何來你管呢?你憑什麼管他們呢?

第二,我們要一視同仁,因為那都是你的同學,你不能因為一己之私而對某些人有偏見,像我吧:我們班就有些人和我關係很好,平時有大掃除的什麼之類的事,會有人讓我別安排他做,但是我都會拒絕他的這種要求,即使是再好的同學也不行。因為你總不可能幫每個同學都開後門把。

第三,我們要不怕困難,在每個班級里都會有一些不聽話的同學,喜歡擺譜的那種,但是,那有什麼的,我們不怕他,對於他們,知難而進才是一個班長應該有的作風。我們班的ⅩⅩ同學,他十分皮,對老師的態度還不好。老師那是氣在臉上,急在心裡。可他就是這脾氣,死不改,我也是氣的要命,可我就是不信,我解決不了他,我發揚我氣而不惱的精神,我對他十分留心,監督他做好每件事。現在啊,他看見我就怕,雖然我的形象在他心裡轟然倒地,但是他現在可是乖了很多。

第四,一個班長最起碼要起帶頭作用,自己都不正,你有什麼資本來要求別人呢。你要是沒這個能力,你領導別人時,底氣就不足了,更別想管理好這個班級。

第五,你是一個班長,這句話要隨時放在心裡,但是也不要隨時放在嘴上,做個班長要有強烈的責任心,時刻以班級的榮譽為主。什麼事都沖在最前頭。一定不能退縮,因為你是班長。

我還有一下做好班長的小秘訣:一方面你在他們面前要有威信,另一方面你要多做點事。一定要以朋友的身份與他們交心,平等公開地對待他們,最重要的是要經常鼓勵他們,當好一個班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個班長要在同學面前做出榜樣還要有威望值,這樣大家才會聽你的指揮。上自習課時大家在說話你大聲地喊一句「安靜」,組織活動是你的一句「跟我走」大家會跟你走。跟同學搞好關係非常重要,如果大家不服你,根本不可能管理好班級紀律的。班長偶爾的確應該發火,但發火不要太經常,你要是老不發火,大家會認為你很軟,更不會聽你的話。

以上是我做班長的一些經驗,希望我的這些經驗能幫到你們,讓你們對班長這個位置有更深的體會,謝謝!

班長演講稿(二)

大家好!

我們班就要競選新班長了,我的心裡既激動又高興,因為我非常有信心。

假如我是班長,首先我要提高自身素質。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悉心教導,家長對我的期望以及同學的關心。

假如我是班長,我將盡力協助老師工作,為同學服務。同學們在學習上、生活上有什麼困難我將盡力幫助,讓老師放心,讓同學們滿意。

假如我是班長,我要起好帶頭作用,幫助老師把課堂紀律和教室衛生管好。

假如我是班長,我建議在班裡成立一個「保護地球廢品資源回收筒」。()大家可以把用過的紙、練習本、飲料瓶積攢起來,賣到資源回收筒,然後買來花,讓鮮花和綠葉陪伴我們讀書。讓我們的教師一年四季春意濃濃,充滿生機,充滿活力。

不管競選結果怎麼樣,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發揮自己的特長,克服自己的缺點,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地學習知識,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請大家支持我,謝謝!

班長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要當班長》。

這一次,我競選的是班長。我雖然成績不很突出,但是我覺得競選是靠勇氣。如果連站在講台上的勇氣都沒有的話,就等於不戰而敗,直接輸在起跑線上。

自從擔任英語組長以來,班級這一舞台了我很多展示才能的機會:從作業本的分發到幫助同學學習……一次又一次的鍛鍊。讓我明白這樣一個道理:壓力能夠產生動力,機遇和挑戰並存!是班級讓我成長得更快!請允許讓我利用這個機會向老師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

假如我是班長,我會和同學們相處得很好,從不擺班子的架子,我們五(4)班六十多名同學,一個和諧的大家庭,從不會在和諧上改變,但學習上會有大的改變。我們把每一次家庭作業都當成一次小的考試,希望我們在新的學期里取得更好的成績。

如果我是班長,我會和老師好好地配合,做好每一件我應該做的事,做好老師的得力小助手,儘量減分少,加分多。

如果我是班長,我將帶領大家對班級做出應有的責任的同時,對自己的爸爸媽媽,周圍的鄰居奉獻愛心。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如果我當選了班長,我願做個樣樣事情都能帶頭的小幹部,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以身作則,模範帶頭作用。把好的習慣,好的方法傳授給同學們,並能虛心向同學學習,帶動大家齊步前進,做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做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做同學身邊的好夥伴!同學們,投我一票吧!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