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競聘演講稿

教師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你們好!

我從九七年畢業以後就踏上了我盼望以久的“三尺講台”。把我的精力全部投入到教育事業中,在工作中我時刻嚴格要求,各方面都盡力做的更好,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因為,我正在接受競聘上崗的考驗,同時也是在迎接自我的挑戰。今天,我所競聘的崗位是班主任,面對著這個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我先談一談自己競聘這個崗位具備的條件:

第一、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班主任這個繁忙而又充實的工作。

第二、我從九七年畢業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十多年來的班主任工作實踐,使我在班級管理方面,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第三、我從畢業以後又參加了社會自學考試,現已自考拿到了本科文憑。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如果此次競聘能得到你的信任與支持,那將是我的榮幸,今後,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更新教育觀念,建立新型評價機制

隨著素質教育的深入開展,教師的教學觀也在不斷變化,教育的根本是人才,人才的關鍵是素質,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教書,更要育人,作為一名班主任,更需要成為素質教育的實施者。首先,我會克服以“分”取人、“一刀切”的評價傾向,樹立人才標準多元化,全面發展與個性發展相統一的人才觀,我堅信每個學生都有閃光點,我會注重挖掘每個學生的閃光點,然後,我會加強與科任教師的聯繫,團結協作,在教學中滲透職業教育,讓今天升學無望的學生成長為明日致富的能手。

二、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

班主任要想管理好一個班,必須與學生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師生並不如同父子,也不是純粹的“園丁”與“花朵”、班主任應該是學生的朋友,充分尊重學生。我會關心、愛護學生,縮短師生心靈上的距離。當然,關心和尊重學生並不等於放棄嚴格要求學生,也不是對學生提出的錯誤意見不加以糾正,而是嚴格有度,要求有法。

三、建立健全班級管理制度,學生也是管理者

一個良好班集體的成長,並不是班主任一個人孤軍奮戰,我認為應建立健全《紀律管理》、《衛生評比》等制度,加強班風建設,充分發揮班委的作用,讓每個學生意識到自己是班級的主人,讓學生參與管理,齊抓共管。

四、全面培養和發展學生的綜合素質

在一個班級里,學生的發展不可能是絕對一致的,而實施素質教育的根本意義就在於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地發展,因此,我會著眼於提高所有學生的素質,而不是提高几個尖子生的素質,我會注重引導“優秀生”,鼓勵“後進生”,開展“一幫一”的學習活動,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同學們感覺到“書山有路趣為徑,學海無涯樂作舟。”

現代教育,一方面是全面教育,另一方面是個性教育,我會尊重學生的個性差異,因材施教,開展“特長比賽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千方百計地幫助他們提高綜合素質。

我熱愛這個職業,勇敢地走上了演講台,如果此次競聘成功,我一定會積極進取、踏實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或超額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爭做一名優秀班主任。各位評審,我對此次競聘充滿了信心,請你們相信我,支持我吧!

教師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親愛的各位老師:下午好!

今天站在這裡,讓我想起了一首歌的歌詞:今天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是啊,今天站在這裡,我心潮澎湃,同時也萬般無奈。

我要感謝教育局和科學技術局給了大家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我可以堂堂正正的站在這裡與大家競爭這個職位,我無奈的是作為前任教導主任的我不得不參加這次競聘。

既然我站上了這個舞台,那就請各位評審、各位老師了解了解我吧!

我,1990年畢業於鳳岡師範,同年在餘慶縣涼風中學任教,兩年後調入龍泉一小至今。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我覺得自己無論是知識儲備量,還是教育教學手段,另外就是思想觀念,都跟不上節奏,所以我就參加1999年貴師大組織的國小教育專科的函授學習,於2002年6月取得畢業證書。

不管在哪裡工作,我的工作態度都是: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俗話說得好,有付出就會有收穫。通過我的付出,我在教育教學這塊土地也也收穫了很多果實。如:2000年,我被縣人民政府評為優秀班主任;2001年我獲全縣國小語文優質課一等獎,同年我榮獲縣級”教學能手“、市級中國小”教學能手“的榮譽稱號;2003年《創設課堂教學環境激發學生學習活動課的興趣》獲得了遵義市第十屆國小教研經驗交流論文的一等獎、2005《初為人師的日子》一文,在縣”紅燭頌“徵文活動中榮獲一等獎;2003年我參加了遵義市第四期國小骨幹教師培訓,被我縣的同行的學員推選為班長,由於工作出色,我被授予”優秀幹部“的稱號;2004年,我被遵義市教育局、遵義市人事局評為遵義市優秀教師;2005年,我被遵義市教育局評為遵義市國小語文高級骨幹教師;由於我積極肯乾,2003至2005年年度考核均為優;在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我所寫的隨筆、小論文,在各級各類刊物上均有發表。

工作有了成績,自然得到領導的賞識。所以在2004年,學校領導任命我為語文教研組的組長。在此期間,我們這個集體團結一致,共創和諧,共謀發展。在一次次的教研活動中,我們這個集體的活動都很出色,在一次又一次的教研教改活動中,我們也培養和發現了很多人材,有了這些人才,我們語文教研組的活動更加的有序的進行著、開展著、發揚著、發揮著。2006年,我校教導處在缺人手的情況下,我在學校領導以及上級領導的信任下,有幸被任命為龍泉一小教導主任。當得知這個訊息,我是喜憂摻半。喜的是,我可以試試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憂的是,萬一搞不好這項工作,誤了學校的發展,那該怎么辦?經過這四年的教導工作,我自認為還是對得起學校、對得起各位老師、對得起家長、也對得起社會。因為,我踏實的工作著,我努力的奮鬥著,自然就有成績回報著。這幾年,我校的各科成績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特別是語文,以前我校的語文畢業會考的成績老排不到前幾名,()但是,唐國翠老師送走的那批畢業生,語文成績在全鎮就名列前茅。

通過我的努力,我是獲得了很多的榮譽,不過,那些榮譽都成為過去,那些過去的榮譽不但給了我壓力,也給了我動力,它們時時的鞭策著我,使我不敢拋棄為教育教學努力奮鬥的目標。

至今,我為教育教學工作的熱情未減,我為教育教學工作的興趣還濃,我還有教導工作四年的經歷。所以,我站在了競聘教導主任工作這一舞台上就有了一定的優勢。

在我四年的教導工作中,我深知教導主任工作的職責,每學期我都認真的履行教導主任工作的職責:期初制定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按課程計畫並結合學校實際排課、蒐集整理資料、關心學生健康、期末有教育教學總結、指導教師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等等。

在這四年的教導主任工作中,我就像一塊從山上滾落到河流中的石頭,起初是有稜有角還有鋒利的刃的石頭。可是在這洶湧澎湃的河流中,我被河水沖刷著、和同伴碰撞著,在經受了種種的磨礪中,我逐漸的沒有了棱,也沒有了角,刃也變鈍了,我和大家都成了一顆顆光滑的卵石,那么光亮,那么圓潤。曾經,王顯瓊老師笑眯眯的對我說:”我覺得你的脾氣變了好多,別人對你說了那么氣人的話,你都不發火了。“是啊,同在一起工作,那是緣分。我從餘慶來到龍泉一小工作,能認識大家,能和大家一起共事,更是緣分,我珍惜這份緣、珍惜這份情、珍惜這份友誼,更要為學校的大局著想,不能意氣用事,所以我變得可愛了,讓大家容易接近了。

我想,我現在溫和的脾氣也算是競聘教導主任工作的一個優勢吧!因為,教導主任這一工作,就像一個隨身碟,它將上級領導的旨意複製、貼上後再轉給下級部門。我有了溫和的脾氣,即使在向下級傳達上級部門的指示時,同事們有的話語也不至於讓我生氣。因為我知道,他們對我本人是沒什麼惡意的,只是對工作偶爾發發牢騷,那也是正常的,情有可原的。

說了那么多,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競聘到教導主任工作,如果競聘不到,說明我的工作還需做細做實,還需更加的努力。如果能入選,我將有如下的工作構想:

繼續發揚我的長處,協助校長、分管教學的副校長搞好教導處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繼續細化教學過程管理的要求,組織教師扎紮實實地進行課改,加強教研科研、教學反思的力度,提高教學質量,使工作再上新的台階。同時,樹立為學校、教師、學生、家長的服務意識,成為你們的合作夥伴。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工作,課堂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陣地,學校的一切工作都要服從、服務於教學、服務於學生,一切為了學生髮展的道理,已在我的頭腦中牢固定位,質量是立校之基,興校之本。管理過程中,這一項工作的重心偏失不得,動搖不得。

為了使我校的教學工作真正落到實處,結合我縣教育局和科學技術局開展的”一創兩規範“活動,一是要繼續執行教學規範,規範教學內容、規範教學時間,任何人不得隨意更改課程,不得侵占剋扣教學時間,保證規定開設的課程開全、上足、教好。二是要繼續細化教學過程管理的要求,制定出符合我校實際的、便於操作的,同時又利於激勵、促進教學質量大面積提升的細則要求,使老師們教學有幹勁、有信心、有目標、有成就,學校檢查有依據、評價有標準,保證教材和新課標規定的知識、技能等方面的培養指標能夠真正得以實現。

這就是目標。現在,我有了搞好教導主任工作這一目標,我願在這一工作中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