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祖國演講稿

祖國演講稿(一)

時光匆匆,卻從未錯過歷史;歲月如流,卻洗不淨歷史的鉛華。它們見證著所有的起伏,所有的無可奈何,當然,還有所有的刻骨銘心。

歷史已經過去,卻不容忘記。

回顧歷史,我們的祖先用睿智為我們積蓄了太多的榮耀,我們生活的這個國度曾經是東方最璀璨的明珠。歷史的殘忍,又將我們從繁榮之巔帶到了風雨飄搖。外國侵略者將貪婪的目光匯集到這片豐厚的土地上,他們肆無忌憚地踐踏著我們的國土和我們的尊嚴,用鴉片痳木中國人的思想。我們被嘲笑為「東亞病夫」、「東方沉睡的雄獅」。中國人幾乎成了最低等的人而不是主人。當年的中國硝煙瀰漫,支離破碎。如今那殘存的圓明園就是這段歷史最真實的見證,也是最深沉的祭奠。南京大屠殺——血淋淋的一段歷史,不論多久都會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描述是平靜的,心中卻是滿腔的憤怒。對於那些埋葬於歷史的無辜生命以及每一個沉痛的事實,我們不能只是無奈;恨不得穿越時空,走進歷史,喚醒那些執迷的國人,洗淨那些屈辱,重拾我們的尊嚴。冤屈依舊在哭訴,圓明園也依舊失落,但是歷史終歸是過去的,唯有理智地去銘記,才是對這些歷史最正確的態度。

1949年,新的中國誕生了。經過漫長的摸索,撥開重重的迷霧,我們看到了曙光。「站起來」的信念伴隨著前進的步伐,跨越無數的坎坷,我們成就了許多的不可能,我們創造了奇蹟。世人在驚嘆的同時也在質疑。不,他們錯了。其實,中國的存在本身就註定會成為奇蹟,不需懷疑也不必懷疑。

2008年,另一個令人矚目的時刻到了。奧運聖火將在這個擁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燃起。世界又一次聚焦中國,無疑,此刻的中國是世界舞台上唯一的主角。這也是實現無數炎黃子孫多年夙願的時刻。然而這卻是多災多難的一年:2008年剛開始,雪災降臨。天寒地凍卻沒有摧殘我們的堅強,中國人民就這樣用愛心彼此溫暖著渡過了嚴寒;5月12日,八級大地震噬虐汶川,這又是一個噩夢。多少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倉促地離開了,不管有多麼捨不得,但這是他們無法預期也無法抗拒的命運。全體國人為他們默哀,五星紅旗也降半旗致哀——只為那些平凡的曾經存在過的生命。中國又一次令世人折服,又有誰不會為這樣一個充滿溫情而又堅強的民族所折服?無情的災難讓世人憂慮奧運能否在中國順利舉行,其實中國對於災難的沉著面對和有效處理已經向世界表明:奧運,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有能力承辦這一盛典。奧運已順利拉下帷幕,喝彩和歡呼將永遠縈繞在北京的上空,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微笑也將永遠被銘記。9月25日,「神七」的成功發射又一次將國人的夢想帶到了我們的祖先夢中都不曾到過的藍天和白雲,我們再一次證明了中華民族的實力。夢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有誰敢說這是一個毫無凝聚力的民族,是一個劣根性的民族?無數的事實表明:中華民族將永遠的立足於世界之林,她的地位不可撼動。

2014年,新中國成立65周年。在這風雨和輝煌並存的65年裡,她經歷了許多,最後她帶給她的人民安定和幸福。很幸運自己以一個中國人的身份存在,這是一份奢侈的饋贈。在我20多年的生命里,或許桀驁、不馴;或許張揚、不羈。但是感悟太多,也感動太多,要感謝的也太多,這都是這個國度所給予的。在這特別的一年裡,我用一顆20多歲年輕的心祝願她越來越好!

歷史的年輪依舊在記載,中華民族的輝煌也在繼續。歷史的長河裡,我們終究會留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祖國演講稿(二)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5歲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今年國慶,萬象更新,非同尋常。回首春夏之交,正當全國人民意氣風發地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奮鬥的時刻,我國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病災害。面對這場嚴峻考驗,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和衷共濟,共克時艱,大力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堅持一手抓防治非典這件大事不放鬆,一手抓經濟建設這箇中心不動搖,奪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階段性重大勝利,保持了經濟較快增長的良好勢頭。經歷風雨,又見彩虹。抗擊非典的鬥爭,極大提高了我國人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能力,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偉大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展現新氣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紀頭20年,對我國來說,是一個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是全國人民新世紀新階段的奮鬥目標。實現這個宏偉目標,符合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落後就要挨打,財大才能氣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使我國形成發達的生產力,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的物質基礎,是我們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掌握主動的物質基礎,也是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和社會長治久安的物質基礎。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集中精力,心無旁騖,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箇中心不動搖,不斷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奮力開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為了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紀新階段全黨全國人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根本指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實踐,也是對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檢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能不能落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本質,是衡量有沒有真正學懂、是不是真心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標誌。我們決不能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庸俗化、隨意化、標籤化、招牌化,一定要始終牢牢把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本質,真正為民謀利,為民造福。

近一年來,以愛貓撲,愛生活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千方百計擴大再就業,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出台許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親民愛民的工作。人民為有這樣的黨風政風而歡欣,祖國為有這樣的黨風政風而自豪。新中國成立54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國生產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綜合國力明顯增強,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勢好的情況下,我們越要清醒地看到,我國仍處在並將長期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仍然是社會的主要矛盾。我們一定要有緊迫感和使命感,大力轉變作風,狠抓求真務實。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五千年的歷程。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為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堅信,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一定能夠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勇往直前地朝著宏偉目標闊步邁進,光榮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祖國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的大好河山》。

同學們都知道,我們的祖國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國,其風景名勝更是數不勝數、別具韻味。那綿亙蜿蜒的萬里長城、那遼闊無垠的青藏高原;那宏偉秀麗、恩澤後世的都江堰,那古樸幽靜、獨具特色的江南水鄉,哪一處美景不令人陶醉?哪一處山河不讓人留戀?每年暑假,和爸爸媽媽行走在山南水北,目睹華夏的名山秀水,我常常情不自禁地讚嘆:「祖國江山,如此多嬌!」;我常常不由自主的想要高呼:「炎黃子孫,多麼幸福!」

雲南石林是一處萬石成林的自然景觀,以奇石而聞名。壯觀的氣勢,使我們不停地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石林的美,是一種驚險的美:巨石架在兩山之間,仿佛在風中搖盪,使人望而生畏;石林的美,是一種磅礴的美:高大的峰叢如劍,如戟,直插青天;石林的美,是一種柔韌的美:連片的巨石、柱峰相接,形成了一座美麗的石林勝景!我不禁感嘆道:壯觀啊,祖國的石林!

「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西湖,充滿詩情畫意。站在湖邊,抬頭望去,西湖像一塊巨大的銅鏡,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令人陶醉。平湖秋月、曲院風荷、斷橋殘雪,聽著名字就覺秀美;雙峰插雲、黃龍吐翠、雷峰夕照,聽著名字就令人神往;三潭印月、花港觀魚、蘇堤春曉,更是風景如畫。我不禁讚嘆道:美麗啊,祖國的西湖!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之上。青海湖,不愧是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大得難以形容,遠遠看去,水天一色、一望無際。我見過黃河的波濤洶湧,見過大海的波瀾壯闊,卻從沒見過像青海湖這樣的水,不是大海,勝似大海!青色的湖水、藍色的天空、碧綠的草原、金黃的油菜花,令人情不自禁的沉醉於這簡單自然的五彩美景之中。我不禁驚嘆道:廣闊啊,祖國的青海湖!

祖國的美景啊,形成了一幅神奇美麗的燦爛畫卷!我愛祖國的錦繡山河,更愛美麗富饒的偉大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