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努力學習演講稿

努力學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望著鮮艷的五星紅旗,我感慨萬分!

中國共產黨創始人李大釗曾說過:「我以為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是啊,昨天已經過去,明天尚未到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握今天。

「早歲哪知世事艱」,由於我們的生活環境過於舒適,許多學生走向了生活的誤區:拋開學習,追求時髦,沉迷舊夢,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忽視又最易令人後悔的是時間。古今中外,凡是為人類做出傑出貢獻的人,都是從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無志向的人,才認為今天的事情沒做完,明天還可以繼續做。由於這種錯誤想法,許多同學把今天應做完的事一拖再拖,不知失去了多少個「今天」。宋代大學問家朱熹的一首詩:「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早夢,階前梧葉以秋聲。」告誡我們應該把握今天,努力學習。

同學們,我們在市一中這個知識王國里,沐浴這新世紀的陽光雨露,享受著全市一流的學習環境,利用著全市一流的教學設施,接受著全市一流園丁的栽培,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拋開學習而追求時髦,沒有任何理由沉迷舊夢而徘徊不前。

我們偉大的祖國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幾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們身上。要想振興五千年的中華,要想捧起一輪滾燙繁榮東方紅日,就需要我們把握今天,努力學習。我們應在旭日升起時就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而不是在夕陽下山時去幻想明天會出現什麼奇蹟。只要我們腳踏實地,持之以恆,把握好今天,美好的明天一定會屬於我們。

努力學習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演講的主題是努力學習,只爭朝夕。

年輕是搏擊風浪的航船,昂揚瀟灑。知識是青春航船的動力,永不衰竭。處在花季中的我們,應該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只爭朝夕。

為理想而努力,為將來而奮鬥,先輩們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因為努力,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子;因為努力,羅曼·羅蘭二十年的心血凝結成《約翰·克里斯多夫》;因為努力,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努力,愛迪生才有一千多項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先賢古哲才給我們留下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卡萊爾更是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長江後浪推前浪,就是我們的雄心;強中自有強中手,這是我們的豪情。讓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學習的道路上將一點一滴的知識積累,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將一方一寸的風景珍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讓生命放射出燦爛耀眼的光芒。

然而,奮發進取並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恆,貴在「當下」。

中國共產黨創始人李大釗曾說過:「我以為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正是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是啊,昨天已經過去,明天尚未到來,我們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

著名教育家班傑明曾接到一個青年人的求教電話,並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待那個青年人如約而至時,眼前的景象卻令他頗感意外,大教育家的房間裡竟然亂七八糟,狼藉一片。沒等青年人開口,班傑明就招呼道:「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說著,他就關上了門。一分鐘後,班傑明又打開了房門,並熱情地把青年人讓進客廳。這時,青年人的眼前展現出另一番景象——房間內的一切已變得井然有序。可是,沒等青年人把問題講出來,班傑明就非常客氣地說:「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尷尬又非常遺憾地說:「可是,我,我還沒向您請教呢。」「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一邊掃視著自己的房間,一邊微笑地說,「你進來已有一分鐘了。」「一分鐘?一分鐘,」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說,「噢,我懂了,您讓我明白了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也可以改變許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傑明道謝後,青年人開心地走了。

故事講完了,很簡單,卻很耐人尋味。正像故事裡所說的那樣「一分鐘裡,我們可以丟掉很多事,一分鐘裡,()我們也可以完成很多事。」一分鐘看起來並不起眼,可是我們的人生就是這樣由一個個一分鐘組成,現在的一分鐘很快就會成為過去,將來的一分鐘也很快就會變成現在。所以同學們,珍惜時間,就必須從珍惜你的每一分鐘做起,從現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你生命的每一分鐘,你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巔。到達成功的彼岸。

「早歲哪知世事艱」,由於我們的生活環境過於舒適,有些同學走向了生活的誤區:拋開學習,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忽視又最易令人後悔的是時間。古今中外,凡是為人類做出傑出貢獻的人,都是從把握今天起步的。

努力學習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還給我們留下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努力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學習吧。對於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來說,畢業考試已並不遙遠,面臨著人生的第一次選擇,你們應該加倍努力,刻苦學習,為迎接考試做充足的準備;對於中年級學生來說,中年級是國小學習的一個轉折點,你們應該好好把握,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而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也千萬不要放鬆,你們現在的努力是在為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會蓋得更高。同學們,無論我們處在哪個學習階段,我們都應該努力,抓住這段易逝的光陰,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而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又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果實。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讓我們記住「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同學們,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勤奮譜寫人生,用學問武裝自己,用行動證明自己!一起來勤奮學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