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組工幹部演講稿

組工幹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來自基層的組工幹部,此刻,我的心情激動而又自豪,我為有這樣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機會而激動,我為自己是一名組工幹部而自豪。

我常常想,既然「紅梅」形容革命者的堅貞,「天平」詮釋執法者的公正,「蠟燭」代指為師者的犧牲……那麼,是否也有一個合適的詞語,可以讚譽那些身居幕後、無私奉獻的組工人?

我所認識的組工幹部,他們都是時間觀念「很差」的人,通宵達旦忙加班、披星戴月來回趕;他們都是家庭觀念「很弱」的人,一心牽掛公家事、難顧妻兒忘小家;他們都是自我意識「很淡」的人,不圖虛名不謀利、甘為他人做嫁衣。他們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只要能夠為黨和人民把好選人用人關,為幹部民眾解決好焦心煩心事,再苦再累也值得、流血流汗也心甘。他們守得住清貧,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黨和人民的重託;他們耐得住寂寞,對待自己的得失總是心態平和;他們擋得住誘惑,有骨氣而無傲氣,講正氣而無霸氣,憑志氣而不靠運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他們頂得住壓力,不畏權勢、不徇私情、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在工作中,他們總是強調「組織工作無小事,任何事情都必須做得一絲不苟」。那一份份基層調研報告,一張張徵求意見表,張揚了作風過硬的內涵;那周密嚴格的考核程式和方案,昭示著公道正派的風範;那對弱勢群體的一筆筆捐贈,講述著鐵面無私背後的溫情;那群策群力開展的遠程教育試點、那齊心協力推動的人才強鎮戰略,彰顯著組工人團結拼搏的力量。

組工幹部是一滴水,「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最高尚的品德就像給萬物帶來益處而不求回報的水一樣,可謂把對水的比擬推向某種極致。凍成冰、流成水、凝成氣,浮成雲,其本質不變。組工幹部也該有水的特質,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塑造組工幹部完美形象。只有具備高尚的政治品格,才能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才能嚴格遵守黨的組織紀律,才能做好黨交給我們的組織工作,才能當好黨的建設這項新的偉大工程的「施工隊」。

組工幹部是一盆花,是一盆栽種著梅蘭竹菊的花。梅蘭竹菊,花中四君子,他們色澤淡雅、韻致內斂,向來都是我國名人志士理想人格的典範。梅的傲雪報春、蘭的清遠幽香、竹的虛心勁節、菊的不畏風霜這四種品質,正是組工幹部的執著追求,也是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教育活動要達到的效果。「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我們的組工幹部就是一位位君子,恪守著自己的正道,無動於小人的誘惑。

組工幹部是一顆顆鋪路石,承載幹部隊伍前進的車輪,在無人知曉的角落裡獨守一份清淨;猶如一絲絲春雨,隨風入夜時滋潤乾涸的土壤,在無聲之處傾聽每一位幹部的心聲;猶如一塊塊黑板,曾經寫滿了神奇,最後擦去的都是名利。

也許,以我淺薄的人生閱歷和短暫的工作經歷還無法概括組織工作的全部,但我深深地懂得,從事組織工作這個神聖的職業,就意味著奉獻,意味著責任,意味著甘當人梯!

時光吹落,一世繁華。作為一名年輕的組工幹部,也許終我一生也體會不了「會當凌絕頂」的感受,可是我已經從英雄模範和身邊這些平凡而無私的組工人身上,學到了從容面對得失、平和對待名利,甘做嫁衣、甘為人梯的品質,在書寫自己的人生時,我也會像他們一樣,省略榮譽和鮮花,淡泊躁動與浮華,去尋找一種比生命更長久的「踏實」和「驚嘆」。

組工幹部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領導、同行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18號選手***,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崗位,盡職盡責,努力做一名優秀的組工幹部》。

自1997年作為選調生到谷城工作以來,我就與組織工作結下了不解之緣。初到城關鎮,我就參加了當時大型的黨建活動——雙向教育工作,活動結束後,我被安排到城關鎮組織辦工作;1999年11月,承蒙組織上的關愛,我擔任了城關鎮黨委組織委員、統戰委員;2002年底,又被調到縣委組織部,先後在綜合幹部科、實績考核辦、人才科、幹部監督科工作至今。在這一次「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樹形象」中,我結合個人自查反思階段安排,也一直在反思十多年來的組織工作歷程,在這段過程中,我有一些成功的喜悅,也有一些困惑和苦惱。在喜憂交集中,我一再叩問自己,是不是達到了一個優秀組工幹部的最高境界,如果沒有,該如何去做一名優秀的組工幹部呢?回顧起來,最深的感悟有這麼幾點:

具有敬業精神,做一名上下認可的組工幹部。「人是要有一種精神的」,作為一名組工幹部,這種精神就是對組工事業無比忠誠的精神。中組部李源潮部長說過,人生有坎坷,遇人有不賢。人生好比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它不是一帆風順的,不可能沒有這樣那樣的消極、埋怨情緒,但無論在如何情況下,這種情緒不能影響左右我們的工作態度,無論在什麼環境下,()我們都要為組工事業的發展著想、為全縣發展大局著想、為黨員幹部人才的需求著想,無論在什麼條件下,這種精神狀態都不能滑坡,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贏得組織、黨員、幹部、人才對你的持續認可。

持之以恆積累,做一名業務精通的組工幹部。要想立業,首先是要有能力。能力的強弱取決於我們學習力的強弱。可以說,在組織部機關工作,學習條件、學習時間、學習途徑在全縣行政事業單位中是相當好的,在這麼有利的環境中,我們只要用開放的眼光、踏實的態度,持之以恆地向書本學習、向民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就可以苦練本職業務需要的硬本領,積累自我發展需求的競爭力。

勇於開拓創新,做一名積極進取的組工幹部。位不在重,有為則顯。組工幹部的每一個崗位都是一個並不小的人生舞台,要想在這個舞台上贏得掌聲、贏得喝彩,我們只有立足現實崗位,以創新的思維、開拓的精神、昂揚的鬥志,緊貼組織工作發展的新要求、新目標、新定位,去積極凝聚智慧、挖掘資源、整合力量,這樣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就有充足感、成就感,就能演繹出我們各自的精彩人生。

等距離待人待事,做一名公道正派的組工幹部。有交往就會產生摩擦,有交往就有矛盾,交往越多,產生摩擦、產生矛盾的機率就越大,但我們每一名組工幹部都要正確對待這些摩擦和矛盾。有一句歌詞唱到:「一句話,一輩子」,我們要永遠記住每一位良師益友對我們說過的每一句令我們終生受益的諍言,但不要因為說錯一句話而長久的不能釋懷。機關同事在一起共事,因表達方式、所持觀點的不一致,產生摩擦、產生矛盾是在所難免的,處理不好就會影響相互間的進步,就會影響到機關和諧的建設,以致離心離德貽誤組工事業發展。等距離待人待事可以使我們以一個標準、一種態度、一樣關係和同志們和睦相處,不搞親親疏疏,不去拉幫結派,厚道待人,公正辦事。也只有秉持這種原則,我們才能贏得彼此的尊重。

樂於滿足現狀,做一名身心健康的組工幹部。「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轉雲舒」,我時常告誡自己要以一顆淡泊名利的平常心去正確對待升遷和榮譽。在平凡的生活上,多感受一些生命歷程中的細節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幸福,少一些無用武之地的怨氣和煩惱;能幹事時好好乾,不能幹事時好好學,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始終以飽滿的工作激情,珍惜崗位、踏實工作,力爭為組幹事業發展添一塊磚、加一片瓦,力爭為黨員幹部人才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從而體現自身價值的存在。

同志們,同行們,讓我們在「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樹形象」活動中一起攜手努力吧,向一名優秀組工幹部的標準靠近些,再靠近些!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