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八節演講稿

三八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女士們:

大家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揮毫繪藍圖,放歌譜新篇」。

今天我們滿懷喜悅地迎來了自己的節日——「三八婦女節103周年。此時此刻,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黨和政府在這裡隆重舉行慶祝大會,使我熱血沸騰,倍感黨和政府對我們婦女同志的關懷,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大興小教系統上的女同胞們,向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我們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今時代,是探索的年代、競爭的年代、改革的年代。時代要求人們頑強奮擊,勇於創造。我們欣喜地看到一批又一批有抱負的女同胞們,凝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時代精神,在社會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在各自崗位上做出貢獻!張海迪是生理上的弱者,但她是意志的強者,知識的富翁、時代的楷模,青春的烈火在她三分之一的軀體裡燃燒,理想的明燈在她高昂的頭顱上照耀。奧運姑娘們用自己的青春譜寫了一曲氣勢磅礴的時代交響樂,是世界是上最美的旋律,振奮人心的最強者。這些人為中華民族爭了氣,為中國人民爭了光。從她們身上,我們看到了民族傳統的優秀品質,作為女同胞,我們真為之而自豪。

我是一名年輕的國小教師,站在三尺講台上,渾身都有一股使不完的勁,都有一種道不盡的綿綿深情。望著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看著一雙雙靈動的雙眸,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使命倍感肩上責任的重大。我時刻想著自己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教好書、育好人,為了上好課,當一名好教師,我努力向名師學習,吸取他們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洞察童心,反複製訂推敲,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學方法,辛勤的耕耘,必有豐厚的回報。

在刻苦鑽研和大膽的實踐過程中,領導、組織也給了我相當多榮譽。」宿遷市教育先進工作者「、」宿豫區教育先進個人「、」區國小教學學科帶頭人「、」區教育科研先進個人「、」鎮教育先進個人「等等。面對榮譽,我沒有沾沾自喜,更多的是努力工作,不斷進取。

生命因勞苦芬芳,因戰鬥而神采,因忘我而發光。朋友們,生活和道路在我們每個人面前展開著,讓我們用毅力的大錘敲開生活的鐵鎖,用意志和犁鏵開墾知識的沃土。時代在召喚,人民在期待,我們要用自己的言行來回答。最後祝願大家在三個代表精神的感召下,為四化揮毫繪藍圖:為改革放聲唱讚歌,為經濟振興的新面貌攝下最美的鏡頭,為教育事業的繁榮發展譜寫最新的篇章!祝願與會的領導、同志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三八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女職工代表同志們:

大家好!剛剛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我們又迎來了春天的另一個節日,三八婦女節。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103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黨政班子向在座的各位女職工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公司的廣大女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是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奮鬥、爭取解放的節日。發展至今,我國的廣大婦女同志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全面參與社會主義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在我們公司,女職工同志在公司的各項工作中發揮了」半邊天「的作用。廣大女職工同志巾幗不讓鬚眉,憑藉強烈的主人翁意識,將個人利益和公司的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公司的兩個文明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尤其是女職工同志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更多的肩負著照顧家庭的責任,呵護著家庭的幸福和美滿。女工同志們在平凡的生活中,以飽滿的熱情,執著的追求,為我們的社會增輝添彩,為我們公司的各項事業默默奉獻。正因為你們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工作,公司的女工工作不斷開創出新的局面,創造了許多優異的成績,為公司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經濟的快速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想對全體女職工同志們說:公司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行政向你們及你們所代表的全體女職工表示真摯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們,成績僅代表過去,不斷的進步才代表未來。女職工同志們要與企業同發展,同進步,為創造我公司更加輝煌的明天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2013年,希望和困難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完成集團公司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實現我們4.2億產值的奮鬥目標,為集團公司強勢跨越做出更大貢獻,需要我們要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應對挑戰。

新的形勢和任務,對廣大婦女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適應形勢的發展,加強理論學習,鑽研科學和各種業務知識,提高自身素質,才是與時俱進應對挑戰的唯一途徑。

二、巾國不讓鬚眉,爭創一流業績。

廣大女職工是工人階級的重要要組成部分,也是企業的主人,廣大女職工,要以主人翁的責任感,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發揚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爭做精神文明建設的使者先鋒,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創一流業績,展巾幗風采,為公司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關愛家庭,奉獻社會。

對於廣大女職工來說,在工作上是」半邊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更多的承擔著照顧家庭的責任。上要照顧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丈夫,還要鄰里和睦,希望廣大女職工能克服困難,工作、生活兩不誤,做生活事業都成功的時代新女性。

四、加強女工組織建設,發揮橋樑作用。

女工組織是黨聯繫廣大女工的橋樑和紐帶,我們要認真貫徹黨的關於婦女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發揮黨的民眾工作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深入基層,了解女工的疾苦,傾聽女工的呼聲,反映女工的意願,努力解決好女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為廣大女工的成長進步,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公司領導和各部門也將會更加重視女職工工作,加強對女職工工作的領導和支持力度,重視女職工的鍛鍊、成長,及時解決女職工工作的實際問題,真心實意為廣大女職工辦實事、辦好事,不斷加強服務女職工的能力建設,團結帶領廣大女職工為公司的改革、發展、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女職工同志們,新的一年裡我們面臨的任務更加光榮而艱巨,希望大家在公司黨委、行政、工會的領導下,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不斷開創新局面,努力創造新業績,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與公司同發展,共進步,為開創公司各項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奮鬥!最後,祝公司全體女職工同志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三八節演講稿(三)

作為21世紀的新女性,我們感到幸運、欣慰和自豪的。我們追求現代的服裝、髮式、裝飾,追求現代的裝璜,追求獨立的氣質、開放的性格。而透過衣飾外表最應當具備的是什麼呢?那就是人的素質的現代化,人的思想的、思維的、智慧的現代化。那就要學習、進取、自我完善!只有這樣,才能迎接時代的挑戰,才能接受時代優勝劣汰的選擇。

然而,在深刻地審視我們自身以後,我們覺得我們更應當是後人的栽樹者,我們有責任肩負起實現婦女進一步解放的重任。那就是:完善自我,參與競爭,接受挑戰,實現婦女不僅僅表現在法律條文上的平等,而是實際意義上的平等。

勿庸置疑,婦女是偉大的。這已得到了社會的公認:婦女是整個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自身生產中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沒有母親,就沒有人類,就沒有社會。在現實生活中,婦女是家庭的重要維繫者,而家庭的穩定和文明程度不僅影響著社會的安定和發展,而且也與企業的興衰息息相關。人們也都知道」軍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在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站著一位堅強的女性「。

那麼,僅僅被社會認識、同情、認可就夠了嗎?不!在同情、認可、認識以後,我們需要的是更深層次的理解和支持!需要參政、議政、平等的權利!我們需要充分、有效地利用輿論武器與法律武器來維護我們自身的合法權益,更好地反映自己的要求和願望。而對於婦女參政者,就要有知識、有水平、有能力,那就需要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完善自我、增長才幹!

稍一留意,你不難發現:一些在智力上不遜於男性的女性,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後,自強不息,努力拚搏,頑強競爭,獲得了豐碑式的人格、價值、尊嚴,令人肅然起敬。那些女科學家、女企業家、女能人,像修瑞娟、韋鈺、馬家軍女將、泳壇女傑……而更多的女性是誠實勞動的平凡女性,她們自尊、自立、自信、自強,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工作、任勞任怨、朝氣蓬勃。我們欣喜地發現,我們廠就有不少女工在本崗上自學進修,獲得了專業知識和技術,除勝任自己的工作外,積累儲備必要的知識,完善自我,隨時等待機遇的來臨。

不容忽視的是,我們這個世界是由男性和女性組成的,沒有男性的參與將不可能有好的效果。固然,女性需要提高素質,而男性的素質提高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然而,提高素質不是多讀幾年書就可以達到的,它涉及意識形態的各個領域,所以,我認為:提高人的素質將是世界今後永恆的主題。因為,一個對女性有偏見的社會是不會向她們提供一個平等競爭的機會的!

女性只有平等地參與學習、接受教育,平等地參與發展、接受競爭;也就是在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下不斷完善自我、提高素質,才能不斷地提高整個婦女的科學文化水平和管理能力,才能推動整個社會的進步。

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兩種選擇: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拚搏、自強不息、接受挑戰;或者依賴他人、尋求安逸、不思進取。而後者絕不是我們現代女性所要選擇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