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畢業典禮演講稿

國小畢業典禮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可以說今天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也是一個令人百感焦急的日子。今天在座的同學們經過自己6年的努力圓滿的完成了國小任務,即將告別如夢般的金色童年,並從這裡開始起步,跨入旅途中一段新的路程。在此,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在座的很多同學都是在這裡度過了六年愉快的小學生活,即使是中途轉學來的,我相信也跟這所學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校園的一草一木將深深印在同學們的腦海中,師生的音容笑貌也將成為同學們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短短的六年,你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童年的稚氣,獲得了自信;拋棄了依賴,學會了選擇,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強。生活往事,歷歷在目,令人回味??老師與你們已建成良好師生關係、朋友關係!但今天,你們將要告別母校,要到一所新的學校、一個新的環境、一個陌生的人群中去,老師真誠希望大家在新的學校里開拓自己新的局面,用一顆永不言敗的自信心譜寫自己精彩的學習人生,用你們的聰明才智編織你們的美好未來!去實現你們的遠大理想!構建你們的宏偉目標!

可以說在這間小小的教室里,灑下了同學們多少歡笑,又銘刻了同學們多少豪邁的誓言。驀然回首,那已經過去的一切就好像發生在昨天,每一位老師都不會忘記:你們經過自己的課餘學習在舞台上展示藝術才華的身影;忘不了你們用自己的勤奮來回報給老師們的累累碩果:更忘不了的是你們取得成績後不驕傲、繼續進取的行動!幾年來在這片土地上,在學校領導的百般關愛和老師們的精心培育下,你們已經成長為一名朝氣蓬勃的少年。

這裡不僅是你們成長的搖籃,同時也是我們老師播種希望、辛勤耕耘的園地,更是我們施展自己教育教學才華的大舞台。一切的一切,多麼令人難忘;此情此景,多麼令人回味無窮。記住母校吧!因為你們在這裡放飛了理想,播種了希望。記住每一位老師吧!因為他們將永遠是你們的朋友,他們永遠擁有關注你們成長成材的熱切的目光!未來的生活中,將充滿坎坷和許多挑戰,人的一生就是在爬山。

這山路是漫長的,是崎嶇的,當然,這一路上也隨處可見美麗的風景,但最迷人的風光在最頂峰!所以要一直向前走,不要讓藤蔓纏繞住你追求的腳步,也不要讓沿途的景色迷惑了雙眼,要用智慧用毅力用勇氣,來征服一路艱險,攀上峰頂去領略那神奇秀麗的風老師愛你們!無論歲月如何變幻,你們將永遠銘刻在老師的心間。請同學們把握好每一天!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老師歡迎你們,母校歡迎你們!

最後,祝福你們「前程似錦」,為母校添彩增光!同時祝福你們永遠快樂!學習進步!

「頂天立地做人,腳踏實地做事」。

謝謝大家!

國小畢業典禮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1)班的***,今天,我將與全班四十八名同學一起,告別國小時光,準備邁進國中的大門。真沒有想到,六年時光居然會過得那麼地快,所有的日子都隨著時間的影兒,成了永久的回憶,被記憶風乾了。今天,我站在這裡,代表育才舒曼藝術學校全體畢業生向我們的母校道別,向教以我們智慧、為我們默默付出的師長們道別,向朝夕相處、並肩作戰的同窗們道別,也向這段不能忘懷的歲月道別!過去的我,曾經以為在畢業典禮上,我可以做得瀟灑,但到了此刻,卻有著千愁萬緒湧上心頭。回想起一起走過的日子,感覺實在不容易,更多的是對已經定格的歷史的懷念,讓彼此之間在心靈上添加了一絲思念與不捨,卻少了一絲共同生活的影兒。不捨在操場上矯健的身影;不捨教室里的琅琅書聲;不捨下課追逐打鬧的日子……其實,心中最不捨的還是學校、老師和同學啊!

童年時代的我們,曾經單純得沒有一絲被玷污的痕跡,是那種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的單純;回想起過去那一次次拔河比賽,我們團結一體、齊爭勝利,拔河場上,有我們歡呼雀躍的身影,有我們欣喜若狂的叫聲,也有我們垂頭喪氣的面容,但無論是輸贏,只會讓我們彼此之間在心靈上增添一份默契!又回想起那「聖誕聚會」和「六一聯歡」,我們師生歡聚一堂,拋掉師生之間的嚴謹和繁文禮節,說說笑笑地歡慶節日;會上有逗得我們開懷大笑的小品和笑話,有讓我們爭先恐後的遊戲,也有讓我們心曠神怡的音樂演奏;在狂歡時段里,我們更是不顧一切地開始「戰鬥」,地板上,風扇架上,走廊的圍欄上,留下了我們「戰鬥」的痕跡。我們停下來,()望著對方狼狽的樣子,又是一頓哄堂大笑!在這樣歡樂的歲月里,我們的不拘一格,我們的開懷大笑,我們的青春熱情,也永遠定格在那塵封的歲月里。

過去的那段日子,我們不能忘懷。但我們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財富。童年時代的我們,也曾經幼稚過,曾經無知過,曾經懵懂過。是從國小,我們開始懂得了為人處事的道理,開始懂得如何面對困難與挫折,也開始懂得享受生活,滿足上帝所贈予我們的一切。老師教於我們的知識,我們永遠銘記於心;老師教於我們的淳淳教導,我們時時縈繞耳畔;老師為我們付出的汗水,我們更是無以為報!

過去的日子固然讓人懷念,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們終究要面對未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要更加努力地鍛鍊自己,養成一顆獨立自主的心,讓我們在面對未來的時候,不會感到迷茫,不會感到手足無措,不會感到心驚膽顫。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的明天會更好吧!謝謝給予我們力量的老師家長們,謝謝你們!

國小畢業典禮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我們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們即將踏出珠光國小的校門,離開我們的母校,開始我們全新的中學生活,進入一個全新的學習階段。

我們還記得珠光國小校徽的意義。那是一個很大的搖籃,裡面裝載著無數隻大鵬鳥,只要大鵬一長大,就會飛向遠處的天空,但它們不會忘記搖籃的養育之恩。我們就好比那一隻只大鵬鳥,帶著希望、夢想與感恩,飛出珠小。我們會在世界各地共同努力,為我們的信念,為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而努力奮鬥!

國小六年的時光過得總是那麼快,是珠小讓我們過得既快活又有意義。在此同時,我們還必須感謝辛勤的園丁----各位無私奉獻的老師們,每天都在為我們而操勞,讓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向他們表示感謝和敬意!

告別國小學習生涯後,我們攜手一起努力!為報答珠小的辛勤栽培而在中學裡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