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報效祖國演講稿

報效祖國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熱愛祖國、報效祖國》。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同祖國的命運聯繫在一起才有發展前途。祖國,既是我們生存和立足的根本,也是我們力量和智慧的源泉。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孫。

翻開我國歷史畫卷,曾經湧現出無數為了祖國利益奮鬥不息、英勇獻身的仁人志士,這裡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林則徐,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一代偉人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為了讓祖國能夠早日擺脫苦難和走向富強,貢獻了自己畢生的精力和心血,成為讓後人無限緬懷的光輝典範。

回眸間,當看到奧運成功舉辦,神舟七號順利返回;偉大祖國成立60周年閱兵儀式,看到步兵整齊而堅實的步伐踏過天安門廣場時,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我相信,此時此刻,每一個華夏子孫都會為之激動、振奮!

現在,我國的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但是,面對中國的迅速成長,我們聽到了真誠的祝福,也看到了出於各種目的削弱中國、遏制中國的企圖。雖然如今的祖國不需要我們去衝鋒陷陣、浴血疆場。但每一個有責任感的中國人都應該自覺地把滿腔愛國熱情轉化為維護國家穩定、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實際行動。我們要立足本職崗位,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職工作,那將是報效祖國的最好體現!

最後,我用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報效祖國演講稿(二)

遙想六十五年前,青年學生為抗日救亡,紛紛走上街頭,掀起了轟轟烈烈的「一二·九」運動;試看二十年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一項項巨大成就在外國人驚訝的目光中,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遠望千里之外,中華體育健兒在泰國曼谷憑著一顆赤誠愛國心,為我國的體育事業增光添彩。

昨天的中華巨龍,先輩們舞起來了;今天的東方太陽,先輩們托起來了;那麼明天呢?明天的巨龍誰來舞,明天的太陽誰來托?是我們!是我們這些沐浴著共和國大地上和煦陽光的青春少年,是我們這些肩負著父輩重託,民族希望的新一代龍的傳人!

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需要一二·九請願學生的勇敢,我們需要體育健兒的毅力,我們需要先輩們對美好未來的執著,為了明天的輝煌,我們需要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彷徨;我們需要多一分責任,多一分希望;我們需要體育健兒的毅力,我們需要先輩們對美好未來的執著,為了明天的輝煌,我們需要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彷徨;我們需要多一分責任,()多一分希望;我們需要勤奮、刻苦、拼搏。在當今飛速發展的社會中,我們需要不斷用知識充實自己,完美自己;我們需要可以為祖國建設增磚添瓦的一切。

同學們,不要再為過去的傷悲喊痛,不要再為過去的輝煌叫好,拿出行動來,把我們的整個身心融入祖國翻天覆地的改革之中。只有這樣,才對得起每一位炎黃子孫萬分期待的神情;只有這樣,才對得起今天的我們和我們的今天。

同學們,把握今天,憧憬明天,發奮圖強,抱效祖國,用我們的青春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後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報效祖國演講稿(三)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朝陽中冉冉升起的國旗,同學們在國旗激情澎湃的獻詞和誓言,一次又一次讓我們感受到,我們永遠和祖國緊密相連。我們為祖國的騰飛自豪和驕傲,同時更要努力的學習,長大才能報效祖國。

課間操和眼保健操,使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做到了勞逸結合,提高了效率,事半功倍。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陶冶了同學們的情操,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空間。使同學們的校園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煥發生機。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校園環境更是煥然一新,窗明几淨,同學們主動撿拾紙屑,人人動手,美化校園,使我校的衛生又上了一個新台階。辛勤的老師們,為了保證我們的學習生活,每天都是加班加點,任勞任怨。晨光中可以看到他們矯健的身影,暮色里還在聆聽他們不倦的教誨。面對學校為同學們所做的這一切,同學們也是積極回響,積極配合,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領導和老師們。

由於我們的生活環境過於舒適,許多學生走向了生活的誤區。拋開學習,追求時髦,沉迷舊夢,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忽視又最易令人後悔的是時間。我們偉大的祖國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幾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們身上。要想振興五千年的中華,要想捧起一輪滾燙繁榮東方紅日,就應在旭日升起時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而不是在夕陽下山時去幻想明天會出現什麼奇蹟。我們要把握今天,努力學習。

希望同學們要積極追求健康、陽光的生活,積極回響國家號召,積極參加陽光體育活動,自我鍛鍊,學會求知,學會做人,學會勞動,學會交往,學會健體,學會創造,學會審美,學會生活。只要我們腳踏實地,持之以恆,把握好今天,美好的明天一定會屬於我們。同時也願我們每個同學都擁有健康的體魄和豐富的學識,真正成為新時代的陽光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