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七一演講稿

七一演講稿(一)

九十三年前,在江南的風雨中,南湖的湖面上,飄蕩著一隻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熱血青年在燈光下,討論著一個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至此一面紅色的旗幟被高高舉起,對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產生深遠的影響。在苦難深重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她就是中國共產黨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日月經天,江河行地。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我們又走進火紅的七月。偉大的祖國母親,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她93歲的生日。

有道是:上因天時,下盡地財,中用人力。山有巔巒,水有清源,人有祖跡,家有古屋,國有執政之黨。七月一日,泱泱中國產生了共產黨,93年崢嶸歲月,93載光輝歷程。93年的風雨砥礪,93年的風險考驗。黨的宗旨,黨的歷史,無需贅述;黨的使命,黨的任務,無庸置疑;黨的堅強,黨的興盛,無與倫比;黨的改革,黨的進步,非同尋常;黨的光輝,黨的英明,有口皆碑;黨的錯誤,黨的缺陷,令人痛心……七月一日,難以忘懷的日子!不應忘記的日子!我們應該銘記的日子!

托爾斯泰說過,歷史是國家和人類的傳記。歷史長河大浪淘沙,送走過多少歲月;時代的畫卷波瀾壯闊,記載了無數英傑。百年來的中國社會,經歷了從亂流肆意、溝壑縱橫、滿目瘡痍,到河清海晏、大道通天、物豐民阜、國泰民安的巨大變化。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幾多磨難、幾多屈辱、幾多抗爭。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了古老中國沉重的大門,從此,在這片美麗的國土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宰割。面對山河破碎,國將不國的現實,多少愛國志士夢寢難安、一代一代,前赴後繼地尋找富國強兵之路。「十月革命一聲炮聲,送來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像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希望的曙光。這支力量勇於為先,帶領中國人民掃蕩了一切專制和腐朽,帶領中國人民在一片腥風血雨中,用革命的槍桿子打天下,從農村到城市,從弱小到強大,以無數先烈的英勇犧牲,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為有犧牲多壯志,趕腳日語人換新天」。是的,從救國,建國到強國的每一場偉大鬥爭,最需要獻身時,有共產黨員的身影;最需要流汗時,有共產黨員的勞作;最需要付出時,有共產黨員的奉獻!歷經血雨腥風的漫漫長夜,終於用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奪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七一」的晨曦終於撥開了華夏大地的層層迷霧,用血與淚熔鑄的革命鐵錘,砸碎了舊世界的桎梏,從此,中華民族翻身成為國家的主人。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看今朝,喜笑顏開。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繪就嶄新藍圖,如火如荼,如歌如泣,改革開放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邁入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繼往開來,小康社會步步實現。九十年的理想信念,綱領路線,只為祖國強盛,人民幸福。於是,深圳巨變編織了春天的故事,西部開發喚醒了遠古的洪荒,三峽工程創造了驚天的奇蹟,青藏鐵路鋪就了動人的篇章,()神舟七號填補了科技的空白,北京奧運實現了華夏夢想,上海世博架設了交流的橋樑。九十年的艱苦奮鬥,循序漸進,成就了中國笑傲東方的魄力。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欲滅其國,必去其史!以人為鑑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是的,一部中國共產黨的史冊,寫滿了共產黨人亂雲飛渡中的從容,記錄著從領袖到普通黨員的奮鬥和犧牲,構成一座座巍峨的豐碑。從誕生之時只有五十多名黨員,發展到擁有六千多萬黨員的今天;從誕生之時所面對災難深重的舊中國,發展到今天充滿未來與希望的一個社會主義新中國的今天。

七一演講稿(二)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沐浴著晨曦的陽光,唱著春天的故事,我心情是那樣激盪。

然而,回首眺望走過去的歷程,卻是那樣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灑滿鮮血的路上,一個個腳印記載著多少風雨與滄桑。兩次的世界大戰,翻天覆地的解放戰爭,無數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才贏得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雞天下白,喚來春天照人間。從此,我們的祖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國民

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崛起在世界的東方。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聽到楓葉流丹,聞到碩果飄香。還有那抖擻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欣喜地發現,20世紀也是充滿活力和經濟飛速的時代。

它在燦爛的古代文化,有巨大的物質與精神財富,有實飛猛進的科學技術。京九鐵路,世紀之交的經濟大動脈,在城鄉結合處拉響了充滿企盼與追求的汽笛;三峽工程描繪著經濟開放的輪廓;浦江開放,將中國改革開放繼往開來;香港、澳門的回歸雪洗了百年恥辱;奧運會領獎台上飄起的五星紅旗,給雄雞形的版圖上鍍上了金燦燦的色彩。還有愛因斯坦相對論的發明;海森伯量於力學的創造;核能的開發和利用;登上了月球的阿波羅與長江、嫩江和松花江抗洪的英雄偉,把人類文明推上了歷史的巔峰,一個又一個傑出穀物,為人類社會樹起了不朽的豐碑。

回眸昨日,祖國成就輝煌,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將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因為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國才競爭日趨激烈,那科教興國該是治國興邦的重大決策。新的世紀,我國要加入世界中等國家的列行,還有祖國寶島台灣也即將回到母親的懷抱。原子能、現代航天、分子生物、微電腦、電子信息的技術發展,都在期待著我。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感慨萬千。面臨科技發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對知識經濟的挑戰,說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國家的財富,是振興的希望。我們要勇敢地承擔起世經重託,我們要跨越世紀的一代,是21世經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時代、人類命運聯繫起來,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良好品德,發揚創新精神,掌握實踐能力,勤奮學習,立志成才,做個新世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宏圖已繪就,號角已吹響;壯志在心頭,揚鞭在腳下。讓我們以滿懷豪情再創新世紀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