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黨旗在我心中演講稿

黨旗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工作,我快樂!

小時候,我對黨的理解僅限於常常聽到的那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長大後,我逐漸了解到先輩們那血與火的歷史,驚嘆於黨歷經的建設與改革。如今,我更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黨的政策帶給我們的陽光般的溫暖。

無法忘記那天,當我得知自己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我笑了。這笑容里,有奮鬥成功的喜悅,更多的是對黨的衷心的感激。如果沒有黨的「公開、公正、公平」的招考政策,今天,我怎麼可能有機會站在這三尺講台上呢?我願意將這份感激之情,化作蠟炬成灰的勇氣與執著,在歷史的舞台上將這最光輝的事業繼續發揚光大!

剛畢業時,我被分配到這所溫州市較偏的國小,在親人的眼裡它只是所農村國小。但我清楚的知道農村的孩子更需要知識,他們同樣對知識充滿渴望,同樣擁有受教育的權利!這裡沒有都市的繁華,但是有陶冶心靈的寧靜;沒有物質的豐足,但是有精神世界的充實;沒有名和利的爭奪,但有同事間的和睦相處,多好啊!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半個學期過去了。我忙碌於備課、上課、作業本之間,過得充實而快樂。以至於我都忘記了自己孩子的生日。直到那天晚上,正在學校里忙著準備第二天公開課的我突然接到了女兒的電話,剛會說話的小傢伙奶聲奶氣地對我說:「媽媽,生日快樂!快回來吧?」那一刻,我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真想放下一切立刻飛到她的身邊!可是,明天的課怎麼辦呢?有一個環節我還得再斟酌斟酌,有一段朗誦我還要再練習練習,有一個過渡,我還得再思量思量!不做好充分的準備,明天我怎麼去面對班上四十多雙渴望知識的眼睛?我的寶貝,媽媽只能委屈你了。因為,我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媽媽,更是四十多個孩子的老師啊!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是豐富多彩、快樂無限的。很可能前一秒鐘你正被他們的調皮氣得說不出話,下一秒鐘又忍不住為他們一個奇妙的聯想而拍手叫好;剛才被教育了的孩子連連向你作保證,可一回頭發現他還在故態重萌;這次的寫字寫得不錯,你正得意自己「指導有方」,下一本交上來的寫字本,又讓你深刻體會了什麼叫「慘不忍睹」;此刻你在那指天發誓不再多管那些調皮的孩子,可進了班忍不住要多為他們花點心思。他們是多麼可愛的孩子,無論你上一刻怎麼嚴厲的批評了他們,哪怕是誤會了,下一刻他們依然會不計前嫌的來和你聊天。要是請他們幫個忙,那會有一大片的小手舉起來要跟你走。你不能在大家剛跑完步的時候只替一個孩子擦去汗水,否則會有一片叫苦的聲音:「老師,我也好熱呀!」不能在批評完一個孩子後看著他沮喪的樣子不小心笑出聲來,否則會引來一片不滿:「老師你只對他笑!對我們不笑的!」不能充滿愛憐的摸他們的腦袋,否則作業本上就會有這樣的老老實實的造句:「今天我沒把寫話中的一個詞用準確,林老師一邊講解一邊拍了拍我腦袋,以後我要認真寫。」讓你忍不住笑出聲來。

從事這樣光榮的事業,面對這樣可愛的學生,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呢?我選擇平凡的堅守與對事業的執著,將我對教育事業的熱忱和對黨的無盡的熱愛,以春風化雨的方式去灌溉學生的心田。也許我做得不夠完美,但我會努力做到更好,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努力吧!新世紀的寵兒,把我們的青春,把我們的生命,把我們的一切都奉獻給黨,奉獻給我們的教育事業!最後,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黨旗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生活中每一種符號、一個標誌,都有其特定的價值和內涵,給人們帶來無盡的遐想和深深的思索。比如,五環,是運動員們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的象徵;紅十字,是醫務工作者們愛的奉獻的凝聚。但我相信,沒有任何一項標誌,能像黨旗那樣凝結著華夏子孫對黨的熱愛;也沒有任何一支筆,能像黨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黨的讚美寫向永恆的天空;更沒有任何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黨旗那樣酣暢淋漓地表達著我們心中對黨的敬意。數十年的悠悠歲月,早已把黨鑄成了我們胸中的一首神聖長詩,黨旗就是這長詩里的「詩眼」;八十載的斗轉星移,黨成了我們用無數豐功偉績撰寫的歷史長卷,黨旗就是這長卷中的「文魂」!

近一個世紀以來,面對著黨旗,有多少滿懷著理想信念的仁人志士們莊嚴地宣誓著:「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樸素的語言闡明了讓人終身奮鬥的目標,也蘊藏了一個民族最熾熱的情感。一個人的生命可以在歲月中消失,但一個人的拳拳之心卻能永世長存。「大地有幸埋忠骨」,在那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我看見翻卷著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滾動著的是反飢餓、反內戰、反壓迫的狂瀾,流淌著的是為保衛祖國而澎湃的血浪,蕩漾著的是對人民民眾愛的漣漪……看著看著,我仿佛衝破了時空,帶著一雙矯健的翅膀和明銳的眼睛,遨遊在歷史的長河裡……

如果有人問我,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我可以自豪地說,黨就是一面飄揚的旗幟,一盞指路的明燈;如果有人問我,黨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鄭重地回答,黨在我心中重千斤!我是一名新黨員,從小對黨懷著崇敬。記得剛懂事的那會兒,泛黃的小人書、經典的黑白電影是童年的深刻記憶,在記憶里,黨的英勇形象和事跡往往顯得那樣清晰。成長的日子裡,()從國小到高中,從高中到大學,從工作到生活,我感受到黨的教育和關懷無時無刻不在,曾經的夥伴,身邊的同學,許多都是優秀的黨員同志,他們的榜樣形象,加深了我對黨的認識。我開始思考,一名黨員的責任在哪裡。在組織的關心下,我終於用行動寫下了莊嚴的入黨誓言。

今年以來,我作為一名新黨員,經歷了一場深刻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從學習、評議到整改、提高,我了解到,許多黨員在談話中都留下了激動的淚水。我在其中也經受了最深刻的靈魂洗禮,我對黨因此有了更加理性的認識。黨員是黨的活的細胞。黨的先進性從黨員身上集中體現出來。一名黨員,就是一面鮮紅的旗幟。一面旗幟,就代表黨的魂!回顧黨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當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錘為標誌的鮮紅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在戰亂、貧弱、落後的舊中國中,這面黨旗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

如今的中國我們也可以隨時隨地看到無數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遠的不說,就說汶川大地震鋪天蓋地而來之時,富樂國小袁麗君老師那鎮定、勇敢、不知疲倦的面容和她那句一直貫穿於整個營救行動的話語:「我們和你們在一起!」,「有老師在,同學們,別怕!一個普通老師有如此的膽量和氣魄,這讓我們看到黨的精神是無處不在的,黨旗飄揚在祖國的每一寸角落。

面對著黨旗,我感到,作為一個年輕的生命,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著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作為一名普通民眾,我又多麼由衷地渴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鮮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早晨,馭太陽的風輪賓士在七月那灑滿陽光的坦途。當新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新世紀的曙光照亮窗欞時,同志們,讓我們挽起人民民眾智慧的雙手,共同續寫二十一世紀中國共產黨的燦爛和輝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