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的演講稿

教師節的演講稿(一)

「源遠流長圖,欲求賢才棟樑,天空陸地海洋,半世東奔西忙,今又遠航,路遙山高水長。」……

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這首詞,只知道那韻味迴腸的句子裡,記載著老師殷勤奉獻的身影。在那段妄想摘星的歲月里,我清晰地記得有一個人一直在背後默默為我墊高天梯讓我如願以償。當我抬頭無知地憧憬浩瀚無岸的世界時,是您用粉筆為我勾勒出精彩天堂,引領我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夢想,真的感謝您,老師!

幾經風雨,幾度寒暑,日曆翻新,又是一個教師節來到,重拾記憶,老師點滴汗水呵護著我們成長,愛的肥料讓我們日日生輝,奔向成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您用畢生的心血,引領我們描繪自己未來的藍圖,都說您是園丁,是蠟燭,是橋樑…我想說,您是我心中最可愛的人,多少風風雨雨,多少晴天黑夜,您用無盡的愛為我們默默工作。您有一條河,就想給我們一片海,因為那樣的世界才能讓我們帶著夢想航行到更遠的地方。無私的您,是那般的美!

夸美紐斯說過:教師是太陽底下無法再優越的職業;史達林也曾說過: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再美的句子也描繪不盡老師的偉大,在那花開花落的季節里,世界繁華無盡,老師依然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為我們鋪往未來的路,無怨無悔。老師的愛叫做無私奉獻,那種無私如陽光般溫暖燦爛,如鮮花般美麗醉人,如焰火般光彩傾心……

每次我面對失敗時,都是您用母親般的愛,給我希望和勇氣,讓我走出陰霾,帶著自信,重新踏往行程。

每次我有疑問時,都是您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讓我清晰思路,掌握思考的方式。

每次因為年輕叛逆犯下的錯,當我懷著慚愧的心面對錯誤時,您都會耐心地教導我做人的道理,讓我在今後的生活中多了份沉穩。

每次……

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這裡的世界多了美麗與光明。遙遙迷路中,才有了明亮的燈火,迷茫夜空裡,才有了永恆的繁星。您的肩膀是如此負重,一年又一年,您肩負著為祖國培育花朵,興我中華,繁榮昌盛的歷史重任。因為有了您,世界才有一種平凡叫偉大,日日夜夜,嘔心瀝血,每天的日子裡,您都教會我們許許多多,無怨無悔,別無所求,心無旁鷲。您不在乎所得所失,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再做什麼,在付出什,收穫什麼。就那樣,平平淡淡里讓人敬畏!

船帆感恩大海,因為大海讓它遠航,森林感恩雨水,因為雨水滋潤了它成長,而我,要感恩老師,我那可愛而可敬的老師,感恩她深深教誨,感恩她默默奉獻,感恩她讓我找到了飛往夢想的方向,謝謝您老師,節日快樂!

教師節的演講稿(二)

大家好!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在這丹桂飄香的金秋,我們又即將迎來第29個教師節。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有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在今天的慶祝大會上發言,心情十分激動!因為,這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鞭策!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區教育局領導、辦事處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無怨無悔、默默耕耘的園丁們,道一聲:節日快樂!

回首往昔,思緒萬千。二十年前的九月,也是這樣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我作為一名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新老師,第一次參加教師節慶祝活動。台上前輩們精彩激昂地演講,讓台下的我熱血沸騰,周圍一張張幸福燦爛的笑臉,讓我心生感動。美麗的鮮花,熱烈的掌聲,感念師恩的溫情,讓「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這句話,得到了最樸素、最有力的詮釋;更讓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一種嶄新的認識。回顧自己的教學生涯,這期間也曾有過浮躁的焦慮,失意的迷茫,挫折的煎熬……是孩子們求知的眼睛給了我——動力,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決心,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勇氣,是家長的支持給了我——信念,讓我戰勝困難,去深切體會——教師的光榮、講台的神聖,教育的高尚!二十年後的今天,我作為光榮的人民教師站在這裡,懷揣對教育的美好夢想,滿懷對教育事業的一腔忠誠,一顆心平和、堅定而充實!因為在教育這一平凡而偉大的工作中,我找到了人生的價值!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我想: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熱愛我們的大家庭。一路走來,我們與學校共同成長,見證著它的發展。近年來,在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拂曉中心國小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直至今天發展成為擁有49個教學班,幾千餘名師生的大校,成為每年向外輸送大量尖子生的名校。拂曉教育人,心存高遠夢!如今我們的學校正積極創造有利條件,努力擺脫各方面因素的制約,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爭取為譙城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讓拂曉這朵教育之花,在譙城這片熱土上更加絢麗芬芳!。

我們愛自己的學校,更應該熱愛自己的事業!熱愛教育事業,就要開拓進取、完善自我;熱愛教育事業,()就要甘於奉獻,服務學生!有人說:「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我們教師所給予學生的愛恰恰就是這種神聖,因為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滋養著美麗的祖國花朵,培育著未來的社會棟樑。在人生價值的坐標繫上,我們不再是一個個漂移不動的虛點,我們擁有了莊嚴的定位,擁有了閃光的價值,擁有了豐碩的收穫,更擁有了驕傲的人生!

一根火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卻可以點燃一堆熊熊的烈火。如同教師的工作,雖然平凡,卻可以喚起無數學子放飛夢想的激情。「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祝福與敬重!最後,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事業有成!謝謝大家!

教師節的演講稿(三)

很久以前,人類就幻想擁有翅膀能像鳥兒一樣飛越高山,飛越大海去追尋心中的夢想。今天,人類仍無翅膀,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翅膀,都在不知疲憊地飛向自己理想的家園,我心中的翅膀正在教育的領空展翅飛翔。

因為年輕,便有好多好多離奇的思緒,因為年輕,便有好多好多美妙的幻想。年輕的翅膀好絢麗,年輕的翅膀想飛翔。

我要飛向先進的行列。在這裡,我可以坦誠地對各位說:初進講壇,我後悔過,我徘徊過,但我一次又一次說服我自己:既來之,則安之。我一次又一次警醒我自己:不要做時代的淘汰者。俗話說:「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在這片教育的土地上耕耘,就一定要有收穫。永遠忘不了實習指導教師給我的評語:你將來一定是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可以說這句成了我工作的動力,成了我事業前進的燈塔。今天,雖然,我離優秀教師還很遠,但只要心中的燈亮著,就有希望。

我要飛向課改的前沿。勤奮好學,學而不厭是教師的美德,特別是要改革有今天,特別又是我們這些教育祖國下一代的年輕教師,一日不學,猶如落隊之雁。捷克教育家夸美紐斯比喻不學無術的教師是無雨之雲、無源之水、無光之燈。我時常擔心將來某一天,我會成為一個無源之水的教師,所以我如一隻口渴的烏鴉,四處找水喝,在2011—2013年我參加遠程教育以求專業知識之水,自己掏錢跑郵局購名家教法之精點以求創新教學之水。其實,我不渴求自己成為教師群體中課改的領頭兵,只求自己是一位忠實的課改實踐者,我只知道我走進教室,站在講台前,我是一隻引領五十隻雛鷹起飛的領頭雁,我只知我今天的教法將影響到學生明天的思維,所以在我的語文教學中,我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寧可學生分數考低點,也不能扼殺學生的創新思維,也要使他們在語文學習中得到快樂。

我要飛進學生的心靈。「不熱愛學生的教師不是好教師」,這是我想的。無數優秀教師的實踐證明:教師對學生的愛能使師生在心理上接近起來,能在師生間架起一座互相信任的橋樑。自從當上教師,我就想當一位新型的教師,一位學生喜愛的教師,但到目前不止,我沒有做到,上周,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學生評老師的活動,在開展活動前,我就在想:對於我這樣的一個在校內四處叮人的「蜂子」,學生會對你有好印象嗎?結果出來了,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儘管274份問卷,對我最滿意率超過90%,儘管我是竭力用一顆真愛去感化學生,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居然有3票對我不滿意,這就說明我還未飛進每一位學生的心靈,同時好使我悟出:老師套用尊重、真誠、理解的心去熱愛每一片綠葉,讓每一片綠葉上都撒滿陽光,讓每一片綠葉上都有跳躍的音符。「走進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吧!」

飛向先進的行列、飛向課改的前沿、飛進學生的心靈,年輕的翅膀承負著一份份厚重與博大,因為年輕的翅膀只有飛翔才能尋求平衡的支撐,不飛,翅膀就會退化,不飛,生命就會枯萎。

翅膀不能停止飛翔,生命更不能停止飛翔。教育的領空為我們這些年輕的教師提供了廣闊的天空。讓我們飛出藍天白雲的空間,飛出海闊天空的舞台,我們的生命將永遠年輕而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