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揚起自信的風帆》。

自信是做人的根本,自信是展現自我風采的勇氣,自信是成功的基礎。缺乏自信的人是自卑的人,盲目自信的人是自大的人,只有自尊,自愛的人才是具有自信的人。

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太多了,往往都以我不行為藉口,這是不敢面對生活,不敢面對挫折和困難的一種藉口,難道自信面對生活,困難和挫折真的很困難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自信本質不是虛偽,不是迴避,而是自然流露,他不需要華麗的外表去裝扮,是內在美的一種狀態,也是自尊,自愛,自強的一種象徵,是展現魅力的體現,所以自信不是一種困難的事,而在於自己是否有勇氣。

自信是人生的美的體現,它是真美,也是人間的大美,它是成功人士身上的一種氣質,也是內在的素養。判斷一個人,最根本看他有沒有自信,因為自大,自卑是人生的缺陷,視成功的絆腳石,是步入深淵的陷阱。自信,也是一種民族和國家精神的體現,因為你的行為決定了你國家的文明,所以抬起你的頭,不要畏懼,不要膽怯,要自尊,自愛,自強,更要有自信。

自信是一種氣節,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之所以被後人稱讚,是因為他們有民族氣節,朱自清在接濟美國糧食時,寧可餓死也不要外國人的幫助,這種精神足以展現民族的自信,所以我們要發揚自信。

青春的光芒是永不衰竭的,自信的風采便是個人精神魅力的體現,更是民族和國家的精神體現,擁有自信,才擁有勇氣;擁有自信,才能擁有美好的明天!揚起自信的風帆,便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二)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們哭過、笑過、成功過、失敗過。當種種情形擺在我們眼前時,我們又該如何抉擇呢?是的,人生並沒有人們所期待的一帆風順,面對成功,人們總是欣喜萬分,因為它是我們努力的認可;面對失敗,人們總是黯然神傷。但我們真的沒必要因為失敗而心灰意冷,不是有句付出總會有回報的話嗎?所以挫折是難免會有的,但自信卻是我們不可遺棄的。

人生的航程本來就是有波浪,有漣漪;人生的道路上一樣也會有坎坷,有崎嶇。我們應該堅信付出就會有回報的真諦,同時既不要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失敗而悶悶不樂,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來面對成功與失敗,從而以成功或失敗作為契機,並以此當成新的開始。

在我的記憶里,曾有一個人令我欽佩不已。他從小熱愛音樂,在他的世界裡到處充滿著悅耳動人的旋律。但天不從人願,偏偏讓他成了聾人,使他嚮往美好世界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堵厚重而嚴實的牆。難以想像的是他並不是因為前途困難而退縮,而是以積極的態度接受命運的挑戰,堅持不懈的創作,終於,他的努力得到了人們由衷的讚賞,他也因此成為了聞名世界的著名音樂家。()也許你們早已猜到,沒錯,他就是為世界創出無數動人樂曲的偉大音樂家貝多芬!從他的人生中,我明白了人生並不是那麼不堪一擊,阻礙我們的是在於我們是否有堅強的意志和信念。我相信,只要我們真誠地付出就沒有任何事能難倒我們!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越過波濤洶湧的大海,撫平微風蕩漾的漣漪。你會發現,成功的彼岸就在不遠的前方。笑對人生,以自信來面對我們可能遭遇的挫折與痛苦。

生命是一張白紙,當自信為他披上五顏六色的新裝時,生命才充滿活力。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自信,讓你走向成功》

成功學的創始人拿破崙·希爾說:「自信,是人類運用和駕馭宇宙無窮大智的唯一管道,是所有『奇蹟』的根基,是所有科學法則無法分析的玄妙神跡的發源地。」是的,自信不僅僅是走向成功的法寶,更是我們面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人生的旅程中布滿荊棘,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拿出自信的風帆,勇敢的跨過這些荊棘。

自信並不是盲目的自大,也不是心血來潮,更不是「寧信度,勿自信也」形上學的固執。它是理想進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的靈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恆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塊靈活辯證的基石,是有了充分的準備的胸有成竹。

自信的確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一個人的成功,從不少人的創業史上我們都可見一斑。自信可以從困境中把人解救出來,可以使人在黑暗中看到成功的光芒,可以賦予人奮鬥的動力。或許可以這麼說:「擁有自信,就擁有了成功的一半。」

同樣兩個努力工作的人,自信的人在工作時總會以一種更輕鬆的方式度過:當很好地完成了任務時,會認為這是因為自己有實力,當遇到實在無法完成的任務時,則認為也許任務本身實在太難。而缺少自信的人則會把成功歸功於好的運氣,把失敗看成是自己本領不到家。只是由於這小小的心理差異,雖然二人花的時間,精力都差不多,但往往較為自信的那一方的收穫要大得多。

國內外多少科學家,尤其是發明家,哪一位不是對自己所攻克的項目充滿信心呢?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只會一次又一次地激發起他們的鬥志——他們認為:失敗越多,距離成功也就越近了。但自信不是平白無故地就會附著在人身上的,首先人要有真才實學,接著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自信,並把它作為一種極其有用的動力。空有滿腹自信,那隻說得上是自以為是罷了。這種所謂的「自信」,不但不能推動人前進,反而害人不淺。

網路評論人王小山說過:「沒有真東西,只有信心的話,前途只有一條——死,而且死得很難看。」這句話聽起來有些過火,但事實上如果僅有自信的話確實是十分危險的。

同樣,在我們的學習中,僅有自信也是不夠的,自信應該與努力有機地結合起來。時常見到有部分同學在考試之際,沒有一絲緊張,滿懷自信地步入考場。但考試過後,這部分同學中有的分數挺高,有的分數卻是羞於見人的。這看似不可理喻的事情其實很簡單:這部分同學中一種是既自信,又刻苦認真學習的;一種是單有自信,卻未付出努力的。這兩類同學看上去都是充滿著信心去應試,但由於平時知識的積累不一樣,後果就截然不同。

所以同學們我們不要輕易地否定自己,而是應該建立自信,去嘗試一切我們想做卻沒勇氣做的事,我們要過屬於我們的自信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