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交通安全演講稿

交通安全演講稿(一)

「安全」,讓我們用愛去詮釋,用行動去踐行。

因為有愛,世上才有了陽光和雨露。因為懂得珍惜,人間才有了花草和樹木。珍愛生命,共建幸福家園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愿。然而這一切的前提就是我們安全的存在著,安全是一種愛,是父母對兒女的牽掛,是妻子對丈夫的叮嚀,更是兒女對父母的祝福。安全是一種行動,是對法律的遵守,是對行為的制約,更是對生命的敬畏。

人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生命之寶貴,深情地呼喚著人們珍愛生命、善待生命;生命之寶貴,無情地鞭撻著各種漠視生命、戕害生命的行為。

然而由於有些人安全意識的淡薄,安全事故就成了扼殺生命的無情殺手,肆意地宰割著幸福和安寧,安全問題如同是一塊沉重的石頭深深的壓在了人們的心裡。太多太多的事故讓人慘不忍睹,讓人聞之撕心裂肺。多少家庭因之破碎,多少生命因之消雲,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有多少孩子沒有了父母。丈夫離開了心愛的妻子,妻子告別了深愛的丈夫,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那麼殘酷,那麼難以置信!甚至來不及看上最後一眼,說上最後一句話,巨大的悲痛就沉沉地籠罩著一個個原本歡樂幸福的家庭!這樣的傷痛,我們已經經歷了太多太多,那麼多慘痛的教訓和血的代價已經讓我們深深地體悟到維護安全的不可或缺。

當您步入您的工作崗位,當您看到作業車輛在繁忙中疾駛,當您感受著業戶生意的熱火朝天,您是否依然還想著那句「安全第一」?事故總在忽略中孕育而生,查查自己,看看身邊的人,您的心裡是否總帶著安全的警覺呢?也許您的一句話可以避免一個事故的發生,也許您的一個發現可以避免一場災難的降臨。我們都看到過,馬路上損壞的古力蓋上樹立著各種各樣的警示物,可能不美觀,也可能有點扎眼,但是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起到了警示的作用,如果沒有有心人的警示設定,不知道要有多少車輛多少人要遭遇橫禍,出現或大或小的安全事故,而對於設定人來說也許就是舉手之勞。所以說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樹立了安全意識,多一點觀察,多一點發現,也許我們就會有多一份的安全,多一份的收穫。

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最能體現一個單位或企業的整體管理水平,安全工作是反映一個企業管理水平的視窗。員工的安全意識需要督促,需要通過教育來提高,集團公司提出的「五沉」工作法,給我們提出了工作要求,更是給我們指出避免安全事故的工作方法。「重視安全」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境界。安全是家庭幸福、社會穩定的前提。搞好安全工作是法律的要求,也是每名公民應盡的職責。

讓我們重溫並記住這條至理名言: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關愛生命那樣珍視安全。讓我們大家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來珍愛生命吧。讓那些血淋淋的、慘不忍睹的事故不再降臨;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不再重演。

「安全」工作需要你,需要我也需要他,讓我們用愛去詮釋安全,用行動去踐行安全吧。

交通安全演講稿(二)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我們的城市已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

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對同學們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相當緊迫。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我們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為了更好地宣傳交通安全知識,更好地珍視我們生命,在此,學校向全體師生髮出倡議:

1.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

3.當我們過馬路時,多一份謙讓與耐心,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

4.嚴禁12周歲以下的學生騎腳踏車。放學回家一定要排好路隊。

記得有一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一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孩子、學子、工人、知識分子,人民公僕……無論咿呀學語,還是學富五車,無論幼小纖弱,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本周是道路交通安全周,我們希望能夠再次喚醒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大地甦醒,春風又綠。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

交通安全演講稿(三)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機動車在人們的出行中扮演了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前幾年路上腳踏車和機動車平分秋色的局面已經被徹底打破,無疑,機動車已經成了公路上絕對的主角。

這兩天,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這樣一條新聞,就在剛剛過去的五月,北京機動車保有量已經超過300萬量。有人簡單統計了一下,如果這300萬輛機動車需要一個大型停車場,那麼這個停車廠的面積將超過一個崇文區的面積。這條新聞也作出統計,在這300萬輛機動車中,私家車比例超過八成,每天增加的機動車近1000輛,平均每1.46個家庭就擁有一量機動車。這一連串的數字清楚的告訴我們,機動車與我們生活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交通安全問題與我們每個人人都息息相關。機動車數量的增加,越來越發達的交通帶給我們每個人方便與快捷的同時,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卻成為不和諧的音符,不時地敲響警鐘,提醒我們出行時要時刻注意交通安全問題。

首先我十分慶幸自己沒有親眼目睹過慘烈的交通事故。但作為一個剛剛拿到駕駛證的新司機來說,在交通法規培訓時看的錄像還歷歷在目。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坐在籃球里用手走路的小女孩,忘不了那個還未出生就失去雙親的孩子……更多的由交通事故造成的人間悲劇讓人不忍再提起。每一次交通事故都讓人扼腕痛惜,不知有多少美滿幸福的家庭在交通事故中終結,幸福的往事成為永遠的回憶。

每次看到交通事故的新聞報導,都會讓我想起這樣一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一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災難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工人、學生、農民、知識分子……無論咿呀學語,還是耄耋老人,無論家徒四壁,還是學富五車,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

同樣道理,交通安全問題也擺在我們每個人面前,並不會因為身份,貧富,年齡等的差異而有不同。不認真學習交通法規,沒有足夠的交通安全意識,在行車時存在僥倖心理,都會離交通事故的危險更進一步。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堵車,都見過刮蹭追尾等交通糾紛,都曾路過交通管制的路段。其實很多交通不暢是由不遵守交通秩序,違反交通法規導致的,多一些耐心,多一些謙讓,會讓交通更為順暢。在我們交罰款的時候,也會因超速、闖紅燈、不系安全帶等受罰覺得委屈,不服。覺得那是小問題小毛病,還要扣分罰錢太過苛刻。但冷靜後都會認識到:紅燈短暫,生命長久。會在以後的駕駛中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要求。

珍愛生命,共創平安大道,共建幸福家園是我們每個人的美好心愿。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構建和諧社會的目標又靠近了一步。但願交通安全法規能夠真正深入到我們每個人心中,遵守交通安全,維護交通秩序成為整個社會的習俗,珍視生命,清除惡習,以嶄新的面貌去迎接奧運的聖火,去迎接全世界的目光。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為首都交通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