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升旗儀式演講稿

小學生升旗儀式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個陽光燦爛,晴朗明媚的日子。我們滿懷著喜悅,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回到了大家熟悉的美麗校園。同學們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整,個個精神抖擻,早早地來到學校,投身到新學期的緊張學習生活中來了,我代表全校老師歡迎你們回到校園。同時也熱烈的歡迎新入學的一年級小同學們,你們每個人都將融入南小這個大家庭,成為百花齊放中那散發屢屢幽香的一朵。用自己的美麗為南小增光添色,

我相信同學們一定都滿懷信心的迎接新的學期。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那就是要養成三個「習慣」,抓住三個「開始」。

第一,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新學期,我們要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課上我們比聽講狀態認真,比發言積極踴躍。作業我們比字的工整清楚,本的乾淨整潔。課下我們比知識豐富,博覽群書。古人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雖然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但是我們養成良好習慣,掌握恰當方法。在暢遊知識的海洋時,體驗更多的是無窮的樂趣「

第二,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從」自覺「開始。在過去的一年,你們以良好的行為習慣為學校,為自己贏得了讚譽,記得來校檢查的領導曾讚揚南小的學生是儒雅的。那是因為你們的語言是文明的,知書達禮,不說髒話;你們的行為是端莊的,守規矩,懂禮儀,文明遊戲;你們的思想是健康的,積極向上,熱情開朗,明辨是非。新學期,讓我們自覺的去遵守學校的每一項規章制度,積極倡導懂文明,守禮儀的健康風尚。讓自己贏在培養良好行為習慣的起跑線上。

第三,養成良好的衛生的習慣,從」關注細節「開始。美麗潔淨的校園環境需要大家的維護,我們隨手撿走一片廢紙就可以保持我們的操場乾淨整潔;我們儘量少產生垃圾就可以保證班級的清潔衛生;我們的小髒手不亂摸亂碰就可以保持我們樓道牆壁,欄桿扶手,教室玻璃的潔淨明亮。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為自己,為他人營造更健康的的校園環境。

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著你們;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一首題為《播種》的小詩寫到:播種一個信念,收穫一個行動;播種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收穫一個性格;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個命運。新學期開始,我們精心播種,期待著每個人的收穫!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快樂的成長!祝全體老師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小學生升旗儀式演講稿(二)

今天,伴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剛剛過去的兩個月,它記錄著每一個學子和老師的辛勤,更蘊含著我們的智慧。作為榮智學校新一屆的國中生,我們為學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驕傲,無論是環境優雅的教室還是功能齊備的多功能展示廳,無論是生物實驗室、微機室等專用教室,還是圖書館等供我們學習的場所都顯得那樣舒適溫馨,而我們的老師,個個精神抖擻,正是他們的精心呵護與諄諄教誨,才有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他們以純潔的心靈塑造我們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我們的品格養成,從而營造我校和-諧健康,洋溢著人文色彩的校園氛圍。

同學們,求學階段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就像是手中剛剛拿到的新書一樣,散發著油墨的清香,蘊藏著很多待開發的秘密,需要我們去探索,」言行規範,健康發展,學有所長「是學校對我們的要求。因此,正如今天一樣,當我們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們要說,新的一天我們要從遵守紀律做起。俗話說:」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紀律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沒有紀律的約束,是什麼事情也做不好的。大家知道,魯迅先生書桌上的」早「字,是嚴格自律的表現,是自覺守紀的典範,正因為這樣,魯迅先生才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曹操」割發代首「,帶頭守紀,古往今來傳為佳話。

在開學後的這段時間裡,我們清楚地看到我校大部分同學都能遵守紀律,進入正常的學習狀態。但同時我們也感受到在校園中存在著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比如做操時,有人急沖沖地下樓,奔向整齊的佇列,有的人緩慢地集合,懶散地做著動作。課間休息時,有的同學在樓道里互相追逐,大聲喧譁,在樓梯上跑跳擁擠,涮完拖把任水龍頭的水肆意流淌,隨手亂扔果皮紙屑等等。是什麼原因使我們的同學有如此的表現呢?

原因之一是一部分同學的思想意識不到位,文明守紀的習慣未能養成。原因之二是我行我素,缺乏一種集體的團隊精神。因此,我們有必要認識紀律的內涵,紀律的重要性。那什麼是紀律呢紀律是一個團體為了維護集體的利益並保障學習的正常進行而制定的,要求每個成員必須遵守的規章制度,條文規範。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就是我們必須遵守的《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還有我們學校的校規校紀,它通過我們一段時間的堅持與實施,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長期的行為。有良好的紀律是每個學校,每個人,每件事獲得成功的保障。好的紀律會給我們帶來益處,不良的紀律會給我們造成嚴重的後果及影響。我們只有統一了認識,才能在前進的步伐中步調一致,維護好學校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所以,()我們從現在起要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然而哪些是我們小學生要養成的好習慣呢那麼如何才將校規校紀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呢首先是思想意識要到位。在生活、學習中我們有著各種不同的習慣,當我們做某件事情時,首先要想一想,你的做法是否對集體、對他人有利,損害集體和他人利益的事我們堅決不能做。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課堂上,專心聽講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升旗儀式上,你全神貫注、目送國旗冉冉升起,是對祖國最深的敬意。只要我們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學校的校規校紀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一定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小學生,我們的學校就一定能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遵守紀律是一種尊重,遵守紀律是一種美德,遵守紀律更是一種責任。同學們,當我們獲得成就和榮譽的時候,當我們取得成功和勝利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正是因為有了紀律這位嚴肅的朋友從早到晚伴隨在我們身旁。正是因為它的魔力,我們的秩序才更加井然,我們的生活才更加自由,我們攀登的腳步才更加堅實。

願同學們養成文明守紀的習慣,與紀律同行,去實現我們的理想。與紀律同行,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同學們,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而今日的習慣將決定我們的明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各種良好的習慣,遵守紀律,明天就能成就我們的大未來!

小學生升旗儀式演講稿(三)

世界上有三樣東西要等好久才能來:生日、寒假、暑假。

世界上又有三樣東西隨時都會到來:階段考試、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對待考試,我想各位都很有經驗,因為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嘛。但是為什麼」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總是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靈驗;又是為什麼,一次次的考試失敗之後還是失敗呢?我想這跟我們對待考試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通常情況下,我們總是本著這樣一種原則:考試之前,只想知道老師會出什麼題;考試的時候,一心想知道標準答案;而考試後,我們的眼中便只有分數了。這樣的我們,未免被考試弄得太功利化了。事實上,大可不必如此。時下不是流行可持續發展嗎?那麼就把眼光放得長遠一些吧。其實分數隻不過是對我們這階段努力的一個評價,考完後不是只盯著它,難道盯著它就能讓66分翻個個兒變成99分嗎?關鍵還是要弄清丟失分數的原因、不清楚的知識以及這一階段的不足——這便是失敗給予我們的最珍貴的禮物了。雖說我們不喜歡失敗,但它也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一無是處。就像心理課上所講的那樣:如果我們肯用正確的態度對待失敗,那麼這次的失敗,就是下次成功的開始。

我的姐姐就是一個真實的例子:巧的是,她也是咱們吉林一中的畢業生。她的努力,全年級師生都看在眼裡,可是05年的高考,她卻沒有考上一志願的大學。堅強的她沒有氣餒,卻是鼓著一把勁兒開始了復讀生活。就是憑著她這樣的積極面對失敗、不懈追求成功的精神,06年的高考中,她終於考取了令人羨慕的大學。

高考的失利都只不過是人生之海的一朵小小的浪花,那麼單憑這次期中考試的失敗,又怎能讓我們一蹶不振呢?

所以,與其自怨自艾,莫不如珍惜失敗給我們的禮物。認真總結,用一個好心情,一種平常心和百倍的信心去投入下一輪的學習,找到一個新的起點,不停地前進、奮鬥。並且,一定要堅持下去,千萬別剛考完後很有動力,列了一大堆複習計畫,下了一大堆決心,但是幾天過後又」好了傷疤忘了疼「,如果一直像以前一樣,不做出改變的話,下次考試恐怕還是要面對失敗。正如數字0,如果你不在前面寫一個1,無論寫多少個0,結果還是0。如果理想不付諸於行動,那麼理想只會是一座虛無縹緲的幻城。

所以,各位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期中考試的成績也許會讓你喜悅,也許會帶給你遺憾,但是當它成為過去時後,留給我們的,只有經驗。成功,依然會在下一刻呼喚我們。就讓我們運籌著,向成功出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