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一)

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大自然賜給我們美好的世界,這世界也因生命的存在而更加精彩,珍愛生命是安全生產永恆的話題。

「生命有多寶貴,安全就有多重要」,那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由於忽視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慘場面而令人震撼,日常發生的每一次安全事故令人觸目驚心,我們不難想像,會有多少個家庭會因此家破人亡。這些血的事實,血的教訓不得不令我們深思,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一起又一起的安全事故,這些講了千遍萬遍的《安全規程》,怎麼還會重蹈覆轍,讓本該避免的悲劇再次發生呢?是安全責任的淡漠?是安全意識的不足?沒有將安全真正放在心上?沒有遵守安全制度?沒有從根本上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教育沒有真正觸及到他們的靈魂?許多員工,只是被動地接受安全知識教育,被動地學習一些檔案、計畫,被動的記錄每次安全活動的內容,總認為安全管理工作是領導的事,只要自己注意一點就行,將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的安全警句拋之腦後,根本不去想發生事故的根本所在,安全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強化「安全無小事,小事當大事,確保不出事」的安全工作做理念,牢固樹立「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和壓力感,時刻繃緊安全弦。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每天上班、下班,進入作業現場,可以發現我們周圍有各種安全標識警示牌,這都是為了營造一個良好的安全氛圍,更是對我們一種無聲的提醒,在工作中,我們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提高安全意識,遵守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嚴把安全責任關,把抓安全的工作落實到現場,把正規操作作為工作的唯一方式,()認真接受事故教訓,總結經驗,積極參加各項安全活動,在工作中相互協作,相互配合,相互監督,對違章作業人員及時勸阻,將上級的要求落實到思想上、行動上,確保不出事故,要做到精細化管理,人人事事處處把握好每一個細節,克服鬆懈痳痺思想,堅決消滅應付、湊合等不良傾向,切實把「安全」記在心理,增強「安全」責任心,才能避免事故的發生,傷亡的來臨。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基礎把不好,其他工作無從談起,作為一名員工,首先要從本職工作出發,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從提高業務素質入手,勤學苦練,積極參加本工種的各項技術培訓,熟記操作規程,克服精力不集中,幹活毛糙的現象,努力打牢安全基礎,構築安全防線,讓安全永記心中。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作為企業中的一員,我們應該牢牢掌握安全知識,生產技術,提高安全意識,為了企業的健康發展,為了家人的幸福平安,我們要時刻牢記,安全為我,我為安全,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

大家好,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生活中,請問你最需要的是什麼?是金錢: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就是人們在生產生活中生命得到保障、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當您走出家門時,您的家人會叮嚀您注意安全,在您工作中,他們會祝福您平安,當您下班平安的回到家中,他們的心情是多麼的愉快,臉上縮放著微笑,因為您是家庭的頂樑柱,老人需要您贍養,子女需要您培育,您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的保障。在現場檢查時,我們發現有個別職工操作行為不規範,明知道是錯誤的,卻在違章作業時,瞄著安全管理人員或單位領導,怕的是受到經濟考核,您想到了嗎?由於您的違章,會給自己造成傷害,也可能給他人造成傷害,那麼您的正確操作帶來的是自己的安全、大家的安全。您應該為您的聲音行為感到自責和愧疚。於是,我們必須進行深層次的思考――安全為了誰:

我們應該靜下心來反思一下,自己的做的怎樣?有沒有違章現象?我們要從珍愛自己的健康、家庭美滿幸福的願望出發,一絲不苟地按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去做。生命是可貴的,也是脆弱的,對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它經不起我們一點點疏忽,更承受不了我們一絲僥倖,因為福不會是獨立的,同理,痛苦也不會是獨立的、單純的,讓我們揚起生活的風帆,伴著希望,伴著月亮,伴著太陽,平安度過每一天。

安全為了誰?我們說安全為了國家和人民,因為那份使命;安全為了企業,因為那份責任;安全為了他人,因為那份關愛;安全為了自己,因為那份價值;安全為了親人,因為那份承諾。安全是綠色的,讓安全之樹常青,根深葉茂,永遠呵護著那些熱愛生活的人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