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公司演講稿

公司演講稿(一)

您聽到熱烈的掌聲了嗎?您看到大家會心的微笑了嗎?您感受到您的重要性了嗎?今天,我們放下了矜持、放下了膽怯,鼓起勇氣走上了這三尺演講台,用我們平實、樸素的語言表達內心澎湃的激情、真實的情感。

誠如大家所言,中心是我們的家,我們都是這個家的親人。今天,您用實踐行動證明了您是獨一無二的,您是無法取代的;明天,我們將自豪地向世人召示,我們的中心、我們的精誠團隊以及我們的企業文化同樣是獨一無二的,是無法取代的。

有人說:社會是一個大舞台,看誰更精彩;還有人說:競爭是一套有氧健身操,能舒筋活絡,譜寫跳動的脈搏;我想說,優秀的企業文化、獨特的核心競爭力是企業的能量寶庫,放飛激情,收穫紅紅火火。

那么應該如何來理解企業文化呢?企業文化的意義在於它充盈著整個企業的方方面面。它既是企業的靈魂和潛在生產力;又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動力;更是企業立足市場的源泉。總而言之,企業文化對內是一種向心力、對外是一面旗幟。

也許這樣來解釋企業文化,會有一些差強人意。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在與企業文化打交道。當我們接觸到一個企業時,這個企業中最明顯、最不同尋常的現象、事物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關注和興趣。比如,你踏進一個企業,馬上就能感覺到該企業所處的氛圍,人們是如何彼此問候的,如何待人接物的,如何規劃辦公環境的等等等等一些有聲無聲的事物向您展現著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如此深入的體現在每一個細微之處,甚至是那些容易被遺忘的角落,正所謂企業文化無處不在。

海爾的企業格言中有兩句話道出了海爾人的心聲:“把別人視為絕對辦不到的事情辦成,把別人認為非常簡單的事持之以恆的辦下去。”這兩句話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這就是海爾企業文化的精髓,體現了海爾公司永遠創新、永遠進取的企業精神,以及謙虛務實的企業風貌。

無獨有偶,微軟公司在招聘員工的時候,曾經用了一句這樣的廣告語:“你喜歡自由自在、手拿可樂、邊聽音樂的工作環境嗎?”這對於正四處求職的人來說具有多大的誘惑啊,這也正昭示了微軟獨特的企業文化。

我們中心的企業文化是發展的、進步的,無所不在的。您看,那一條條規範企業與員工行為的制度是一種企業文化;一次次感恩社會的捐贈活動是一種企業文化;一套套代表整體形象識別系統的工牌是一種企業文化。

還有,大家是否記得,2004年3月8日,身患癌症的“光榮母親”汪淑麗來到了咱們中心,她的坎坷經歷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引發了現場捐款的熱潮,譜寫了人間處處有真情的感人篇章;2004年8月4日,在得知寶安“兩歲小孩掉進滾燙稀飯鍋”,因家境貧寒無力醫治,面臨死亡邊緣的時候,中心領導當機立斷,向其提供了物質援助;2004年10月26日,我們中心組織了對×××貧困地區和本市困難民眾開展扶貧濟困送溫暖活動;2005年4月份,培訓部楊福新同志遇到了家庭困難,這個時候大家沒有坐視不管,而是紛紛伸出了友誼之手,助其度過難關等等等等。

所有這一切都證明了我們的中心是這樣一個充滿溫情的、充滿人性的大家庭;我們的團隊是這樣一個具有凝聚力、向心力的集體;我們的領導是這樣具有親和力、英明決策的領導;我們的員工是這樣互助互愛、團結協作的員工;我們的企業文化是這樣以人為本、精誠團結的文化。

一艘航船的順利航行是一個舵手的成功,一個企業的成功是一個激情團隊的成功。

在這個團隊中,只要我們緊緊地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火繩;我們聚在一塊兒,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片天空;我們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銅牆鐵壁;我們攜手並肩,我們就能笑傲江湖、屹立群雄,真正做到別人無法取代。

公司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今天作為企業代表站在這裡演講,請首先容我問大家一個問題,一個企業最大的財富是什麼?是已經積累的龐大資產?是響亮的品牌?還是先進的設備和流水線,不,一個企業最大的財富不是資產幾何,不是工藝技術,而是支撐著企業的普通員工。是的,員工才是企業最大的財富!

寶潔前任董事長杜普利曾經說過“如果你把我們的資金、廠房及品牌留下,把我們的人帶走,我們的公司會垮掉;相反,如果你拿走我們的資金、廠房及品牌,而留下我們的人,十年內我們將重建一切。”從華特斯成立至今,對於這一點我深有感觸。想當初,那還是一片空曠的黃土地,從企業誕生、成長到具備如今的規模,我想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的正是我們這一批尊貴的員工。一個企業的財富創造與積累,無不凝聚著廣大員工的血汗。

總記得公司投產初期的那一段日子,很多年輕的員工為了安裝調試設備而加班加點,不知疲憊。()當技術上遇到難題急需破解的時候,我們的技術人員更是夜以繼日攻堅克難:他們翻遍資料、絞盡腦汁,不斷地組織會議討論研究,實驗驗證,一個個廢寢忘食、嘔心瀝血,最終保證了公司的順利投產。那是讓我永遠不能忘懷的感動,這感動來自於我們的員工,來自於他們身上純樸的敬業精神和盡職盡責的實幹作風。我相信,擁有這一批團結優秀的員工,有他們與企業一起風雨同舟、不離不棄,無論將來華特斯還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無所畏懼!

企業的創立,離不開積極勤奮、風雨同路的創業夥伴;企業的發展,更需要新鮮血液的不斷加盟。不同背景、不同經歷、不同層次的人才薈萃,衝擊碰撞、互相激勵,才能成就一番事業。在華特斯,我們擁有眾多來自於當地的民眾,工作在生產一線的他們,把田間地頭勤懇樸實的幹勁同樣帶到了工廠車間裡。我們還有不少畢業於各大院校的大學生員工,他們為企業注入了新鮮的活力,同時也貢獻了他們與時俱進的知識與才智。在華特斯,每一類人才都能得到發揮自己專長的舞台,每一位員工都能得到一視同仁的對待。公司為大家創造了優美的工作生活環境——寬敞衛生的食堂、設施齊全的宿舍、管理有序的車間、豐富多彩的業餘活動、授課精良的培訓,我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為了回報為公司辛勤付出的好員工們。今天我欣喜地看到,在我們企業發展過程中,已經培養和造就了眾多人才,他們在華特斯的各個崗位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世界上任何一種關係的維持和平衡都要靠雙方的共同努力。公司重視員工的力量,員工自然也更加心甘情願地奉獻自己的所有。自華特斯07年建立以來,我們華特斯人攜手並肩,互相激勵,共同努力,終於取得了不俗的成果,這是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動的最好的回報。

確實,企業就是我們共同的大家庭,她承載著我們太多的憧憬、希望和幸福,我們應該更加珍惜和愛護她。而作為大家庭中的一員,我還是想說那一句話:公司的每一個員工都是公司寶貴的財富,這一份珍貴我們誰都有義務去維護,誰都有責任去經營,誰都有權利去分享!今天我也要藉此機會向公司兢兢業業無私奉獻著的全體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願每一位員工與企業一同成長。

同時,在此我也向在座的各位發出誠摯的邀請,華特斯的春天特別美,歡迎您到華特斯來看看!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