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銷售演講稿

銷售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同事們下午好!今天我能作為藝陶的一位先進個人站在這兒,是多么的激動。

俗話說:“環境造英雄”。是誰給了我這個環境?是藝陶!藝陶是由在坐的各位組成的,沒有各位就沒有藝陶。也就是說是在坐的各位給了我這個環境和機會。在這我首先應該感謝各位一年來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我特別要感激的是各位領導對我經常的教導!在此我說聲:“謝謝”!

下面我說一說一年來工作中的幾點體會!

首先,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每一個人都應學會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剛進公司,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丫頭。於是我從小事學起,從點滴做起。比如,開始時我只是幫助打打快遞單、打打清單、發票。點點滴滴中學習、體會、思考,直到現在可以獨立操作業務。

第二、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為一件事情小就認為不值得做。從我銷售的角度來說,就是不能因為一筆生意的金額少而不為。這筆小小的金額很可能是巨額的開始。就拿我正在操作的瓷條來說,剛開始只是一、兩千美金,甚至幾百美金一筆,客人的要求又很高,而且過程繁瑣。剛開始心中真的有很多的抱怨,但到後來,我改變自己的態度,不管出口多少,我都以出口幾十萬美金的態度去對待,去操作。於是每次的定單量增加了,我也得到客人的誇獎和肯定。所以讓我們認真的去對待每次的出口。

第三、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就像播種,播下種子不一定會發芽,但若不播種,就永遠沒有發芽的機會。請相信是金子遲早要發光的。當你正在為你付出的諸多努力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而抱怨、嘆息、停止不前時,也許機會正從你的眼前溜走。比如說尋找一個客戶,也許你發了上百封的信,可沒有一封回信,於是你開始抱怨、嘆息、停止發信。可誰又知道你的第一百零一封信就是一個大客戶,可因為你的停止不前而失去了。可見,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最後,我想創改周恩來一句話,周恩來在學生時代就說過“為中華的崛起而學習”我要說的是“為藝陶的輝煌而努力”,當然我們不是周恩來一樣的偉人,我們沒有能力為中華的崛起做多大的努力,但我們是藝陶的一份子,在坐的每一位都有能力為藝陶的輝煌做出努力。大家知道,因為中華的崛起讓億萬的中國人民從此過上了好日子。我相信藝陶的輝煌能讓我們藝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在尚總經理的帶領下,我們藝陶發展了,只要我們藝陶人齊心協力,共同努力,我相信尚總經理一定能帶我們走向藝陶的輝煌!

謝謝大家!

銷售演講稿(二)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誰能讓客戶滿意——我為行銷做什麼”。大家都知道今天的演講主題是全員行銷,簡單片面地理解就是公司從上到下都去參與行銷。但是如何參與到行銷中去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我一個做人事的能去兼做行銷嗎?他一個做生產的也去兼做銷售?那這就要亂套了,管理也會變得很混亂,我認為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更用心、細心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也就是間接地為行銷做了自己該做的。這裡我們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做銷售,而是強調我們所有人都要樹立全員行銷的觀念和意識,為行銷中心的對外行銷提供強有力的後盾和保障。

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召開員工大會和演講活動,大家想想,我們為什麼會聚到一起?因為這是一個企業,我們來到企業工作。而企業是什麼?簡單來說,企業就是一群人聚到了一起,貢獻自己的價值,為一個共同的目標奮鬥,不斷推進企業的發展和進步,獲得利潤,實現員工與企業的共嬴。

利潤從哪裡來?從產品中來?我們傳統的銷售為企業生產產品,通過推銷、促銷的方式來銷售產品,從而創造利潤。但隨著市場的競爭,市場的發展,客戶的需求也在不斷的變化中。有了優質的產品還不夠,產品再好,你酒香也還是怕巷子深的。要獲得市場的肯定,獲得客戶的認同,就必須提供好的服務,滿足客戶的需求,以銷定產產銷結合,讓客戶滿意,通過顧客的滿意創造利潤。誰能讓客戶滿意?我們每一個人!所以我們倡導全員行銷!

如同我剛才所講到的,隨著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及市場需求的不斷變化,我們需要全員行銷。同時隨著公司的不斷發展,從剛開始公司成立初期的以開拓市場,行銷為主要職能到公司不斷發展進入規模化運作,行銷觀念融入其中,顧客處於支配地位再到顧客成為核心,成為共同的對象,行銷逐步轉化為綜合職能,行銷與其餘部門是相互協作的關係。而這也是我們公司的發展趨勢。()隨著公司的發展,全員行銷也是必然的。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關於行銷的1-3-11原則,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行銷中有一個1-3-11的原則,即保持顧客的關鍵是使顧客滿意,一個滿意的顧客會:1、再次購買;2、較少注意競爭的品牌和廣告;3、購買公司新加入產品的其他產品;4、向至少3個人說公司的好話。與之相反,一個不滿意的顧客會對11個人抱怨所買到的產品。全員行銷我們能做什麼呢?我們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務好周圍的每一個客戶,不要因為自己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影響到11個人抱怨公司、抱怨公司的產品。我們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讓客戶可以至少向3個人說公司的好話的人,讓客戶不會去對11個人抱怨我們公司,抱怨我們公司的產品。所以我們需要全員行銷。

那么什麼是全員行銷呢?全員行銷的主要含義為:人人行銷;事事行銷;時時行銷;處處行銷;內部行銷;外部行銷。

人人行銷也就是說企業中的每個人,都要有“行銷意識”,都有“服務意識”,都結合自己的工作,參與行銷活動,為客戶服務,包括內部客戶和外部客戶。事事行銷即我們要把每件事情,都與行銷聯繫起來,每件事情,都力爭對行銷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做每件事情,都想著行銷。每件事情都與行銷掛鈎。每件事情,都注入“行銷”的靈魂。時時行銷則是指我們在任何時間,都要想著行銷,思考行銷,研究行銷,學習行銷,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利於行銷的事。處處行銷也就是我們大家去任何地方,都想著行銷,思考行銷,都能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適當的宣傳推廣活動。把行銷深入到腦海之中,成為我們的潛意識。內部行銷即在企業內部,要利用一切事件、一切機會、一切場合、一切可能持續宣傳企業文化,持續宣傳“服務意識”、“行銷理念”,加強溝通。就如我們本次舉行的全員行銷演講比賽和我現在所做的,也就是加強公司的內部行銷。我們本月完成的工業園基地各部門相關標識的製作也都是在做內部行銷。外部行銷則是我們工作人員面對外界,都要積極宣傳公司的形象、公司的產品和服務,宣傳文化,宣傳企業。

那么各部門都能為行銷做什麼呢?比如生產部和質保部以最快的速度,保質保量做好生產;營業部以最好的服務和引導做好開票發貨工作和客戶接待工作,這些都是為行銷服務;技質中心積極研發、引進、改善合適的產品,積極解決客戶的難題,積極配合生產和行銷的工作,也是行銷;行銷中心,更是需要積極“尋找潛客戶,轉化準客戶,培養新客戶,維護老客戶,復活舊客戶”,積極為客戶服務,積極創造“客戶好感”,都是行銷。行政後勤人員,積極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積極從正面影響客戶,都是行銷活動。

而我所在的部門又與全員行銷有什麼關係呢?我所在的部門能為全員行銷做些什麼呢?大家都知道,無論企業間的產品質量競爭,還是銷售市場的競爭,其背後都是人的競爭。有個故事說,一位母親讓自己年幼的兒子拼一幅世界地圖,沒想到兒子的速度快得讓人吃驚。母親後來發現,原來世界地圖的背面是一個人的照片。故事很簡單,寓意卻很深刻:“人對了,世界就對了”。

儘管目前國外的飼料企業還沒有全面進軍國內市場,但飼料企業間的競爭將會越來越激烈,人才的問題也逐漸顯露出來。目前,公司發展的速度遠遠超過了人力資源開發的速度。沒有資金可以貸,沒有技術可以買,沒有設備可以進,沒有廠房可以蓋,但沒有人才卻不能幹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