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一)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的演講主題是《我的中國夢》。

俗話說,沒有夢想就沒有未來,一個國家沒有夢想,這個國家就沒前途;一個民族沒有夢想,這個民族就沒有未來;一個人沒有夢想,這個人就很難有一個好的未來,我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作為一個中國人,更應該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感到驕傲,因為我們中國有著5000年悠久文明的歷史,有著璀璨輝煌的文化,有著96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國土,有著13億勤勞勇敢中國人民。生在這樣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國土廣大、資源豐富、人民聰明的國家,我沒有理由不自豪,沒有理由不驕傲。

但是近代以來,我們偉大的祖國因為固步自封,不思進取,夜郎自大、閉關鎖國,屢屢受到西方列強的欺凌,國家主權喪失殆盡,更有甚者妄圖滅我中華,所幸我們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立了強大的新中國。儘管我們在國家建設、經濟發展的道路上走了一些彎路,但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我們的綜合國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們的人民財富有了足夠的增長。人民可以出國旅遊,可以在世界範圍內大把花錢採購奢侈品,這就是證明。

我出生在21世紀,今年已經12歲了,在環境優美、氛圍健康的碧桂園學校度過了5年多的小學生活。我現在是國中部六年級的學生,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憧憬。我的夢想就是未來所有中國人都能過上經濟自由、精神充實、人格健康的生活。

僅僅有夢想,沒有行動也是不行的,因此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認真聽取老師的教誨,鍛鍊各種技能,通過腳踏實地的訓練來增加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知識,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各位同學一起為了自己、也為了中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我相信,在未來,在我們這些有夢想的中國人的努力下,

我們的國家將變的更加強大,中國周邊的小國再不敢強占我們的島嶼,再不敢抓捕我們的漁民,再不敢肆無忌憚的開槍恐嚇。

我們的人民將變得更加文明,到國外旅遊時,不再受到歧視,我們不會再把飛機上的雜誌和餐刀帶走,不會再留下某某到此一游的痕跡。

我們的生產商將遵紀守法,我們的人民再也不用擔心食品安全事故。

我們貧窮地區的孩子不再貧窮,她們也會和我們一樣在環境優美的校園裡讀書。成為有知識、有文化、有教養的中國人。

我們的醫療體系將更加完善,每一個中國人都看得起病,擁有健康的身體。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由發表自己看法的權利,監督政府好好為人民服務。

我們每一個人都過著快樂、自由、有尊嚴的生活。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在發言前我想問同學們一個問題就是:你們有夢嗎?假如有夢的同學請大聲的回答我。很好!我想你們的夢一定是絢爛的、美麗的、豐富的、美好的。生命因責任而美麗,人生因夢想而精彩。假如還在猶豫自己真正的的夢是什麼?請認真聽我們中國所共同的夢--中國夢

人生如夢,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哲顧炎武曾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只有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有夢才能使中國富強!

我依然清楚的記得:

當甲午戰爭戰敗,日寇無禮踏破中國的門戶;當八國聯軍侵入北京,無情掠奪中國的財產;當七七事變發生,中國的老人、婦孺被殘忍殺害的時候,我在想那時中國的夢是怎樣的!

我雖不曾親眼看到,但那卻是鐵一般的事實。因為從老人們那深邃的眼神中可以感到無盡的憤懣;從他們乾癟的臉頰可以看到深情的淚水,從他們嘹亮的軍歌中可以想到那奮勇殺敵時的豪邁;從他們激昂話語中聽到那誓要扞衛家園振興中華的誓言。作為新一代青年的我們難道不應該樹立遠大的理想,付之以踏實的行動,去繼承先輩們的使命。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崛起和復興嗎?

有夢才能使中國繁榮!

在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一系列的可以載入中國史冊的成就。香港、澳門的回歸,經濟特區的建立,使中國成為發展國家中的經濟大國,科技先進國和軍事強國。當中國成功舉辦奧運的時候,當神九飛天的時候,當蛟龍入海的時候,當航母下水的時候,當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都感覺到了無比的自豪。但是現在的中國與其他已開發國家還有很大差距。作為新一代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志存高遠嗎?

我想有的人會說,我們的力量是有限的。的確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中國夢就是因一個個微不足道的個人的夢一直匯集、匯集,然後凝聚成的一個巨大的夢。馮至在《十四行詩》中寫道,我們準備著,深深領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蹟,在漫長的歲月里,忽然有彗星的出現,狂風乍起。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最美的期望;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實;夢想是充滿力量的,它可以激發人身體裡無限的潛能。我們期盼的是國泰民安、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良好、公平正義。這才是中國人最偉大的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有夢則中國的未來才有好夢。

我們必須昂起年輕的臉龐,挺起堅實的胸膛,因為我們將托起中國未來的太陽。

直到有一天,我們走出國門的時候可以勇敢地對那些曾經甚至是現在依然蔑視中國的老外說:「我們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徹徹底底的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