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美麗中國演講稿

美麗中國演講稿(一)

五千年的斗轉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滄桑變化,今天,大千世界上屹立起了這樣一個偉大的民族,她走過了千年的風風雨雨,她孕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她書寫了浩瀚的人類文明。她,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一個響徹世界的名字—中國。

黨的十八大,為中國描繪了一個偉大的宏偉藍圖,美麗中國的夢想。中國夢不僅是總書記的夢,也是我們每一個華夏炎黃子孫的夢。

美麗中國是一幅五彩斑斕的壯美妖嬈畫卷;是一曲雄渾跌宕起伏的交響樂;是藍天,白雲,陽光,銀灘,大海和弄潮兒;是農民犁下耕耘的串串希望;是孩兒淺淺的酒渦里盛滿天真的童話故事;是詩人筆尖下散發情感的濃濃墨香;是從沃土裡鑽出來的點點星星的鵝黃嫩芽;是梧桐樹勃發的生命的綠色;是人和人之間,人和環境之間,人和自然之間,生命與生命之間交匯融合。

新中國成立後,在中國共產黨偉大領袖的英明領導下,華夏兒女用短短的六十四年時間,將一個滿目瘡痍、百廢待興的落後國家,建設成一個團結統一、繁榮富強、生機勃勃的新興大國,譜寫了中華民族發展史和人類發展史上的光輝篇章,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從一個輝煌走向另一個輝煌。中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神州流香溢彩的廣袤大地上,春天的故事在燦爛的陽光下演繹,我們的一個個夢想成為現實,圓了民族獨立夢,圓了百年奧運夢,圓了航天航海夢,也圓了房子、汽車、上學、養老的百姓夢。

中國夢弘揚著中華民族正氣,中國夢承載著燦爛的華夏文明,它激勵著我們團結和諧,與時俱進,它鞭策著我們乘風破浪,改革前行。中國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中國夢,創造全國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不僅需要總書記等國家領導人夙興夜寐、日理萬機的操勞,也需要我們每箇中國人團結、協作,努力耕耘才能變成現實,讓我們用激情點燃夢想,用夢想照亮現實,用現實創造神話,為了祖國母親更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吧!讓世界見證,一個更加美麗的中國夢在我們手中夢想成真!

奔騰的長江翻捲起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迴蕩著深情的馬頭琴聲,讓我們共同祝福偉大的祖國母親!願祖國母親永遠煥發光彩,擁有兒童的純真美好、青年的結實強壯、老人的淡泊睿智!祝福祖國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國力更強盛,人民更幸福!

美麗中國演講稿(二)

「美麗中國」,在通常場所,是一個對中國的讚美詞,有點人性化,很溫馨,在常人眼裡,是一個帶點詩意的概念。

中共十八大報告「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設」部分這樣論述: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報告中提出「要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著力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在黨代會重大場合,首次提出了「美麗中國」的概念。

「美麗中國」寫入了黨代會的報告,顯然是個非常重要的提法,意義當然非同一般。

報告對於「美麗中國」並且作了濃墨重彩的表述: 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高度來論述,表明了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的認識深化。

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是要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著力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從源頭上扭轉生態環境惡化趨勢,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貢獻。

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是要最佳化國土空間開發格局,全面促進資源節約,加大自然生態系統和環境保護力度,加強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珍愛自然,保護生態,走向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

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是要將生態文明建設定於突出的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十八大報告對「美麗中國」的表述,表明了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的認識深化,彰顯了中華民族對子孫對世界負責任的精神。

眾所周知,環境問題是建設和發展的瓶頸問題,「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是不爭的現實困境,業已成為影響中國未來發展的重要制約因素。

首先是資源的限制,粗放式發展是以對自然資源的巨大消耗為代價的,對礦藏、水利、電力、森林資源高效開發,可以讓中國迅速實現溫飽。但要實現富裕和發達,現有的資源遠遠不夠。即使全世界的石油,也支撐不了每箇中國人去實現小汽車夢。因此,無論從自然的可承受能力,還是從公眾的可接受能力來說,發展過程中遇到的人與環境的矛盾,都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問題。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也是影響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因素。

對於生態建設,中共十五大報告提出「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中共十六大以來,中央相繼提出「走新型工業化發展道路」,「發展低碳經濟」、「循環經濟」,建立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創新型國家,建設生態文明等新的發展理念和戰略舉措,中共十七大報告提出了「建設生態文明」的新要求,並將「到2020年成為生態環境良好的國家」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之一。在如今十八大,提出了「努力建設美麗中國」。美麗中國使生態建設的目標更加明確了,從戰略高度標示了生態建設的地位。

對於生態建設,「美麗中國」的提法是新概念,以發展的理念一以貫之,而其理念正是從十五大到十八大中國共產黨執政思想的順延。

從對於生態建設提法和概念的變遷中,我們可以感覺到,生態文明建設,不僅是單純的生態保護、環境改善這麼簡單,它是一種發展理念的革新,必將影響中國發展的思路的促進轉變。

對於生態建設,中華民族有「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高度理性的大智慧識。從古至今,及至近代、現代,我們作出了艱辛的探索和努力。

對於生態建設,中華民族從古迄今,從「人定勝天」的萬丈豪情到「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從GDP「數字中國」到「美麗中國」,我們走過了曲折的道路,甚至付出了重大的代價。

努力建設美麗中國,無論經濟、政治、文化各方面的改革和建設,振興中華的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將堅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生態建設,就是要努力建設美麗中國。這是堅定、自信、清醒、理性、和諧、美好的表達,說明我黨的執政理念越來越尊重自然,越來越尊重人民感受。

美麗中國,這是一個讓人備感溫暖、倍增信心、更新理念的信號。

美麗中國,必將成為指引未來中國發展的新共識,必將會成為凝聚億萬人民力量,引領中國未來發展的關鍵字,必將對於中國的永繼發展起到指導作用。

天道人心,盛世華章,尊崇自然,振興中華,吾國吾民,努力建設美麗中國。

美麗中國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審、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我是通羊五小六<1>班的***。2013年,有一個詞語深深觸動了國人的內心,引來大家熱烈的討論。這個詞語,叫做「美麗中國」。這是一個多麼普通的辭彙!美麗,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會說的形容詞;中國,我們的家。那為什麼當它們放在一起的時候,竟然產生了如此大的影響?

如果看看天空,你就知道了答案。就在不久前,中國華東、華中的廣大地區被持續的霧霾天氣襲擊,33個城市發布橙色預警。這種天氣的滋味,就不用我再贅述了。在那一周持續不見陽光的日子裡,人們置身於濃濃霧氣中,仿佛心裡也出現了霧霾。我感到迷茫,我想到,難道我們的財富換來的就是這樣的結果?難道將來的孩子不僅看不到綠水青山,就連最美的太陽都很少見嗎?

而污染的不僅僅是大氣。森林破壞、水污染、土地沙化、物種滅絕,這些問題我們早已耳濡目染。美麗中國已經成了我們一根敏感易痛的神經。但這根神經牽連著的還不僅僅是這些。

和霧氣一樣冷漠的是人的內心。在當下,人和人之間,距離越來越遠,關係越來越淡。只為自己不顧他人。所以就有了農民工撒錢被哄搶的無奈,松江水面上千死豬的悲哀。就有了不安全的食品,污染了的牛奶。人們內心那朵美麗的花朵難道凋零了嗎?

終於知道了,為什麼一個普通的辭彙在今天卻意義非凡。但在我看來一個對美麗強烈呼籲的國家就不會變得醜陋。撒錢被哄搶的事件曝光後,全國輿論一片譁然,來自公眾的正能量,不僅追回了錢款,還有好心人的捐助,已經超過了原來的總數。這樣想來,其實每一件使人震驚的惡劣事件之後,一定會有更多更廣的正能量。美麗的心靈,其實始終在我們人民的內心存在。而這正是美麗中國的根基。一個擁有美麗心靈的人,如果他是一位企業家,就會自覺加入環保的行列。如果他是一個執法者,就會積極推進相關制度的制定和實施。如果他是一個官員,就會恪守崇高的氣節,抵住權利的誘惑。如果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百姓,他煥發的愛心的力量,也會如紅燭般溫暖閃亮。而如果他是一個學生,就應該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動物,保護環境。美麗的心靈多了,美麗的中國,就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只要每一個人腦中有綠,眼中有景,心中有愛,我們就會是一個為世界所尊敬的國家,被地球村人們嚮往的美麗家園。所以請記住,在通往美麗中國的路上,有你,有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