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小篇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小篇(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是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中國的希望,就要為夢想而奮鬥

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志氣高,他曾慷慨陳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實現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他刻苦學習,堅持不懈,練就一身本領,和毛主席一起打下了一片江山,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醫院裡的「白衣天使」們也有夢想,那就是救死扶傷。他們為救治病人而盡心盡力,為病人做到更好的呵護。醫生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到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而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我會繼續沿著老一輩作家的路程,用心去攝取一些經典的好詞佳句,不斷去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發表出許許多多優秀的文章,使更多的孩子能閱讀到更多的好作品,讓更多的寫作愛好者受益,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在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這也同樣時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千千萬萬個夢將匯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小篇(二)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x班的xxx,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著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著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我們去攀登。

我的夢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我要為我的夢而努力。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慧機器人」,它有著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熱愛動物,因此,我要發明一種「動物語言解碼器」讓人類聆聽小鳥的歌唱,傾聽小鳥的心聲,讓我們與動物交流。

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

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著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領空。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四大發明。

有了夢,我們才能長大;有了夢,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麗!

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都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的勞動,必須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來吧,讓我們大家從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學習吧!來實現我們自己心中美麗、驕傲的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小篇(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三)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我們的國家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更是一個勤勞、勇敢、愛好和平的民族,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下,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為繁榮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的世界強國」。

打開歷史的長卷,我們偉大的祖國,也曾經受到外國列強的欺侮和侵略,我們的同胞也曾受到侵略者的屠殺,我們的美麗家園也曾是侵略者的樂土,在經過無數革命先烈們拋頭顱、撒熱血英勇鬥爭下,一個嶄新的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一個新的歷史巨人開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滄海桑田,幾十年彈指一揮間,我們國家滄桑巨變,大步向前,「神舟飛船」勝利升空,北京奧運會的中國元素使全世人民驚嘆!更有經濟社會的跨越發展,綜合國力蒸蒸日上,一座座現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一座座工廠遍地生花,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

今天,祖國的發展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時期,作為新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應該怎樣去為復興中華而努力呢?我們也許不能象周總理那樣,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不能象革命先烈那樣,用鮮血和生命換取光明;也許不能向姚明一樣,用汗水和精湛的球技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作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熱愛祖國,去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

關愛家人、關心同學、熱愛集體、崇尚團結互助,這是愛國,學習祖國的語言文字,熱愛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這是愛國,每人多植一棵樹,多愛護我們的校園環境和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家鄉和校園更加美麗,這也是愛國,當然,我們努力學習科學文化,將來成為一個社會有用之人、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這也是愛國。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自己的學習做起,為祖國的繁榮強盛添磚加瓦。

今天我們為振興中華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學習,明天,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同學們,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加油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