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大學夢演講稿

我的大學夢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

很高興能夠和同學們在溫職相遇,感覺時間過的好快,當我還沒好好的感受高中時的緊張與忙碌,就和大家在這裡相遇了,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緣分”吧,現在回首高中的點滴,才知道過去了好遠,黑色的六月已離我們遠去。帶著一絲的夢想,來到了這裡。漫步在校園,感受著幽靜與書香。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之際,一間間自修室里亮著的,這也許是夢想的光輝。

大學,應該是自由與知識的殿堂,是夢想起程的地方。在這裡,有浩如煙海的書籍,有知識的交融,有思想的碰撞。在這裡,你可以乘著夢想高飛!有人說,夢想就像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飛的同時幻滅。而我說,夢想在種子的心中等待著,承諾一個不能立刻被證實的生命奇蹟!

步入了大學,似乎步入了坦途。大量的閒暇讓人不知所措。沒有明確的方向,彷徨、迷惑,迷失在教室、食堂與寢室的三點一線中。但,要知道,在煙波浩淼的水面,在碧藍如洗的天空,沒有一絲軌跡,卻是魚兒歡躍鳥兒高飛的天堂。大學也正是這樣,因為她無所束縛,我們才能飛得更遠。既已有了夢想,就堅定信念,明確方向,不能迷失在坦途,在奮鬥中實現自我價值。我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山,只是地面向那些可望而不可即者展現出來的絕望姿態。從遠古走到今天,從蒙昧邁向文明,千萬年的滄海桑田,千萬年的風風雨雨,千萬年的追夢不怠。夢想,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動力。歷史的車輪一直在隨著人類的夢想向前滾動。曾幾何時,我們足不出戶便知天下大事;不斷追夢,我們已跨越38萬公里的地月距離。在難以度量和把握的時間長河裡,夢想是一條隧道,拉近了此時與未來的距離。

總覺得,生命中總要有夢,總要有樣東西,讓你一直去追尋。人生應是奔跑而不是止步不前。真正的結束,並不是到達一個有限的目標,而是完成對無限者的追尋。蘇格拉底曾說過,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學無止境,大學是一個新的起點。今天的我已超過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必將會超過今天!

水除非夠深,否則很難看出水的藍;夢想除非深刻到讓你相信,否則很難成真。夢,是用一生來追尋的。在前進的途中,你可以徘徊,但不要徘徊得太久;你可以休憩,但不要讓它成為你停止不前的理由。在大學裡也許我們偶爾會成功,甚至想放棄,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這一切終究會過去。生命每天都是新的。所以我們要接受現實過好每一天。

大家都知道,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就是高考。於是我很努力地高考,結果失敗了。來到了溫職,進了一個最沒有人來的專業,但是我沒有放棄,我慢慢的喜歡上了這個可愛的專業。後來我也慢慢的發現了:高考也好,工作也好,生與死也好,這都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那只是一個結果。人生真正的挑戰是什麼呢?那就是要向更高的層次去追求。我想我的大學夢就是這樣開始的。

過去已成為歷史,開心、痛苦又有什麼可以回味的呢,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讓自己今天活的有意義。說到這裡,我要送給大家兩句話,第一句話,這句話是一個信念,那就是:今天我必須成功。記住,是今天,不是明天,更不是以後。因為所有人生的成功,只能今天成功了,人生才有可能成功。我送你們第二句話: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如果不合理那么它就沒有存在的意義。

我在追求自己的夢想過程中難免會失敗,大家都知道失敗就是暫時的不成功。但是失敗卻為以後的成功埋下了伏筆,人生沒有失敗,只有兩個字:放棄。的確,失敗是人生中難得的一筆財富,好好把握生活賜予的荊棘,透過淚水,你會看到最美的彩虹!我想只要生命延續,你一定會找到一條適合你自己的成長道路。大家都知道鬧鐘的鐘擺,向左擺向右擺,周而復始。請問當鐘擺向左擺時,是不是在積蓄一種向右擺的能量?表面向左,能量向右。這就是人生,失中有得,得中有失。失敗的同時就是成功的開始。希爾頓說過:當一扇門向你關閉時,必有另一扇門向你打開。

我的大學夢演講稿(二)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大學,我的夢!”

也許中學時期就已經讀到或者聽到許許多多關於大學生活的信息,有人說大學生活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無聊空洞、浪費青春的。也許,後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實,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因為真實經歷,他們才會那么說,這兩者是不矛盾的。這是因為在大學裡,有的人確實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深深留戀這塊他們認為是一輩子都無法重複的淨土。也有的人,從一踏進校園就很失望,覺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從此渾渾噩噩混日子,最終醒悟的時候才猛然發覺,仿佛一夜之間,大學已經過去,隨之逝去的還有自己寶貴的青春。記住,只有後悔大學混了幾年的人,而不會有後悔上了大學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時貶得他的母校猶如人間地獄的人,多年以後,回憶起大學時光,也往往會感慨萬分,甚至淚流滿面。不管你未來大學過得如何,至少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個大學階段。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新的旅途,新的夢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對這一切,我們該怎么辦。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擦掉昔日的榮耀,拿上我們的曾經的利器,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是我們新的征途的開始!

夢想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地圖,只有付出了行動,邁出我們堅實的步伐,才能讓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確定我們的目標,就要為了他努力拚搏。志當存高遠!我們要立長志不要常立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歷史的重任在肩,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一定會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責任,雖然前方會有巨浪滔天,但是也會有長虹貫日。讓我們拿出“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的根是苦的,學習的果子是甜的。我們奮發努力、勇往直前,一定會迎來收穫的那一天。希望幾年後的今天,我們能夠收穫自己辛勤勞作換來的累累碩果。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在一起定下大學之約,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應承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曾經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明日的輝煌。未來的日子我們將共同走過,我們有著共同的追求。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著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著各自的輝煌。”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

最後請允許我送上一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送予大家。讓我們共同進步吧!

我的大學夢演講稿(三)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大學夢。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夢想都有它的可貴之處。夢想,是我們前行的力量;夢想,是我們青春的見證;夢想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青春就像是一場遠行。每個遙遠的地方對於我們來說都有一種誘惑。不是誘惑於美麗,便是誘惑於傳說。對於我們高中生來說,大學就是那個遙遠的地方,披著神秘的面紗。在不遠的地方,搖曳誘惑,

有人說,挽著戀人的手漫步大學校園,是一件浪漫的事情。有人說,大學圖書館裡的書真多啊。遨遊書海,感受文學的魅力,無疑是件幸福的事情。有人說,大學是瘋狂的,大學是自由的,大學是放縱的,大學是頹廢的。而在我的眼中:大學是天堂,大學是樂園,大學是夢怒放的國度。我有一個大學夢。因為這個夢想,我踏進了校園。開始了我的漫漫求學路。不論嚴寒酷署,不論颳風下雨,從未間斷。汗水浸濕了衣衫,寒風刺痛了雙頰,一路上有嘲笑,有譏諷,有支持,有鼓勵。我統統都不在乎。因為我一直在路上,在追夢的路上,我一直為我的夢想而努力著。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寒窗苦讀十幾載,我們就像蛹巢里的蝴蝶,終有一日會破繭而出。一年之後當我們收到沉甸甸的大學錄取通知時,我想現在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想我會淚流滿面,亦或是欣喜若狂。那時我就可以滿懷驕傲地向世人宣告:我是一名大學生。我們年輕,我們永不言敗。青春飛揚,自信昂揚。抬起你高貴的頭顱,勇敢大步地向前沖吧。同學們,讓我立下一個大學之約:一年之後大學見。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硬撐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明日的輝煌。青春有夢,勇敢去追。年輕的朋友們。Let go.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