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閃耀陽光校園》。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周年紀念日。3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雷鋒這個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精

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切實行動來體現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

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同學們,根據我校的具體實際情況,我們把「學雷鋒見行動,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從小事做起,熱愛家庭,熱愛班集體,熱愛學校」作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之星、衛生之星人人爭,大家都來保持校園裡的清潔,不隨便亂扔紙屑紙團,見到地上有垃圾,請你彎彎腰,撿一撿,衛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屬了。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倡導文明新風尚,促進陽光校園建設,幸福**建設,讓雷鋒精神閃耀陽光校園!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伴我行》。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們聽到這首歌,誰都會想起他的名字――雷鋒。

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卻感召著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許許多多的人們在努力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傳承著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

雖然我們現在還小,不能做驚天動地的大事,也沒有崇高而偉大的事業,()但我們可以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我們可以在雨天為同學撐起一把傘,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可以起立為需要的人讓座;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用我們的愛心、真誠和善良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我們同樣是雷鋒叔叔的傳人

同學們,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新時代的活「雷鋒」吧!

謝謝大家。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四年級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做好事。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都應該知道,他是20世紀一個非常偉大的人。近年來,大家都在主張學雷鋒做好事。是的,雷鋒的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有些活雷鋒就在我們身邊,比如:

當你在搬重物的時候有人來幫助你、在你迷路時有人來告訴你出口在哪裡。他們都是活雷鋒。我們要象雷峰那樣做好事。當有人因為某事苦惱煩悶的時候,我們要為他們解圍,讓他們懂得這件事其實十分簡單;我們要學習雷峰熱愛祖國的精神,要象他一樣永遠想著祖國;要學習雷峰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德。

雷峰雖然以貧困的身份出現,但他一點都不氣餒,還依然為工作而努力。毛澤東主席為雷峰題詞----向雷峰同志學習。沒錯,雷峰的精神永不熄滅,雷峰在他的日記中寫到:雷峰同志,願你做暴風雨中的松柏,不願你做溫室中的弱苗。他對自己提出必須遵守的六條要求,雷峰叔叔對自己要求多麼的嚴格啊!做為小學生的我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愛幫助人、守紀律的新時代小學生。雷峰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