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昨天、今天、明天。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是回憶,記錄著我們工作的經歷、生活的軌跡;今天是行動,需要我們即刻開始、倍加珍惜;明天是計畫,寄託了我們無盡的期待、希望和夢想

認真過好這三天,會讓自己無怨、無悔。

五年前,回響小平同志的號召,我脫掉一身戎裝,獻身經濟建設大潮。因為,他老人家指出: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五十年不變!

如今,在經委的第一個五年過去了。

五年里,經歷了心態的起起落落,有成功也有失敗,有經驗也有教訓,有過萎靡也曾有過輝煌!

五年里,曾經為盤錦經濟的位居全省第四而固步自封、沾沾自喜;曾經為盤錦位次逐年滑落,被其他城市趕超而扼腕嘆息;更是為盤錦今天的迎難而上、後發制人而激動不已!

初到經委,在我眼中,日常的一些瑣碎工作,似乎沒有什麼豐功偉績,驚天動地,有的更多的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感謝各位同事,尤其是身邊的老同志,這許多良師益友,是你們的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使我明白了: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你們的言傳身教,樂此不疲,使我學會了調整心態,控制情緒,在工作和生活遇到不順的時候,深吸一口氣,重新再來。

溫總理在去年人代會答中外記者會上說:「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工作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有酸甜苦辣,我想說的是,要以勤為榮,以苦為樂,勇挑重擔,經受住苦與累的考驗。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有一天必然會實現飛躍!

國家發改委受到批評,他們的五年規劃總是不能完成。我認為,即便如此,規劃還是要制定!人的「現實」不是錯,但「太過現實」,就容易迷失自我。

海明威說,我只有對第二天要幹什麼心中有數時,才能休息。所以,人生還是需要有方向、需要有格局、需要提前謀劃。只是我們需要做到「臨事而懼,好謀而成」。擁有自己的想法,打開自己的計畫,睿智創新,謀定而後動。

「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今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日事,今日畢」,不找藉口,沒有拖拉,講求效率,提高質量。只有精確具體的今天,才可能造就龐大厚實的昨天,也才能擁有輝煌燦爛的明天!

我曾收到過這樣一條勵志信息:慢在了解,停在情緒,斷在溝通,苦在學習,難在帶動,累在能力,輸在經驗,敗在放棄,成在堅持

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用心開展經委的重點工作,——招商、服務和運行,把領導的部署、企業的需求貫穿始終,那麼,下一個五年,實現「V」形戰略,實現盤錦市「工業和工業新型化」,我想,以我們在座各位的聰明才智,那還不是小case!早晚的事!

最後,我把標題略作修改,作為今後行動的準則:——學習昨天,掌控今天,瞄準明天!以此共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二)

昨天的輝煌已隨風淡去,明天的燦爛卻遲遲沒有到來。而現在所能做的,只有把握好今天。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昨天是一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一張期票,而今天則是你唯一擁有的現金。」是啊,昨天再輝煌又有什麼用呢?一切都已過去了。明天再燦爛又能怎麼樣呢?總是可望而不可即。只有今天,才是你所能把握的唯一東西。

曾有一人問佛,世間最珍貴的是什麼,佛曰:「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已失去和未得到,而是現在把握在手裡的。」

兒時的我很懵懂,初次聽到這個故事並不這麼認為,以致到現在我都仍未徹底參悟其中所蘊含的哲理,只是成長告訴我,昨天就是故事中的「已失去」,明天就是故事中的「未得到」。而今天則是「現在把握在手裡的」,所以,世間最珍貴的就是——今天。

如此的如此,使我不得不認為今天真好!

今天,我還可以緬懷一下昨天的輝煌,憧憬一下明天的燦爛。今天的夕陽還未落下,明天的太陽也還未升起,()我還可以把握住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尋找屬於今天的美好。今天的美好與精彩是用自己的雙手與智慧一點一滴的開拓出來的,所以,今天的我要努力,努力的讓手裡唯一擁有的東西變得美好而精彩,讓它比昨天更輝煌,比明天更燦爛!

啊!我看見了,理想的光芒在向我招手!我感覺到了,我背後生出了雙翼,那是希望的翅膀!今天的我,生如夏花!

今天的我已不似往昔,已不再懵懂,已不再迷茫!今天的我會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讓整個世界就此因我而改變。

因為我知道,無論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都是寶貴的!但只有今天才是我們手中唯一擁有的東西!

所以,珍惜吧!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三)

總有一些日子,讓你想起一些人,朋友,親人,甚至陌生人。也總有一些事會沉沉浮浮,浮浮沉沉,或喜或悲;那麼,拿起筆來吧,讓我們一起回憶,回憶那些燦爛的焰火還有那稍縱即逝的流星,回憶那些歡樂,那些哀傷……

昨天,已經逝去,我們不再擁有,今天,正在悄悄得像我們走來,明天,是一個極大的未知數,學要我們用心去體驗的只有今天,擁有今天,就是擁有財富,擁有今天,就擁有希望。

曾經幻想著快快長大,去做哪些兒時不能做的事情,其實長大了也如此,又去懷念童年時的天真與美好,也需人類便是如此,總是不知足的探索者,總是希冀著明天會多麼美好,總是盼望著第二天的成功,而把今天與昨天的所有都統統拋在腦後。

曾經想過自己很不幸,也因此而悲傷。總是盼望著十全十美,但是恐怕這一天至少會等一萬年。後來才知道人生是多麼無情,又多麼令人神往。曾經一位哲人就說過:朋友,你能看到下周的太陽嗎?如果能,那麼你很幸運,至少有數以千計的同齡人已經看不到下周的太陽了?朋友想到這裡,你還會把昨天的不幸深深的埋在心底嗎?你還會不珍惜美好的今天嗎?你還會十全十美的要求著明天嗎?

這時,我想到了霍金,這位科學的巨人,人生的勇士,不應是人生的勇士,科學的巨人。因為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他那時間簡史和果殼中的宇宙,更是他那面對生人的明燈,指引著我的前進。朋友,看到他,你會因為世事的不平而憤怒嗎?你會為人生的坎坷而一厥不振嗎,你能不珍惜今天,善待昨天,正視明天嗎?珍惜今天的一切,你會覺得陽光真的很美,人生真的很絢麗多彩。珍惜今天,珍惜擁有,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你不但有這精彩的世界,有著睿智的頭腦,有著愛你的和你愛的人,更重要的還是有這一顆感恩的心人生不順乃十之八九,那麼為什麼不常想一二哪?常想一二,你就會珍惜你今天的擁有,感謝那昨天的豐厚貯存,也就會更加坦然地面對明天。

人生本來就很短,轉眼之間一切煙消雲散,臥龍躍馬終黃土,何不豁達一些,超然一些?秋天尚知用平靜安逸去容忍春夏之一切苦惱,迎接冬的嚴寒,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用心去體會,感悟,自己的昨天今天明天吧。珍惜擁有,就是珍惜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