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我校園演講稿

愛我校園演講稿(一)

時光匆匆,歲月無情,我從國小升入中學,轉眼就兩年多年了。在這兩年歲月里,我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能夠獨立思考、積極進取的班幹部,從一個貪玩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勤學好問、力求上進的好學生。更主要的是,在時間的匆匆流逝中,我對我們學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濃了。再有八個月,我們就要國中畢業,離開學校了,這怎么可能不讓我留戀啊!

我們的校園美麗、和諧。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撒落大地,降臨校園時,我常常伴隨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盡情地享受難於形容的愜意,舒心地背誦英語單詞,快樂地吟唱詩詞美文。在優美的環境裡,校園裡的一切顯得那么明快,而我的記憶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種收穫知識時的喜悅,更成為一種激勵我進取的力量。被陽光照得閃亮的窗里,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多么像一組組跳躍的音符,奏出了我們跨世紀一代的心聲。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成為我們小百戶中學每一個學生的追求。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非典”時期,我們學校同全國各地一樣,不論領導、老師和全體同學,都能統一認識,團結合作,這就更增加了我們對學校的了解,對學校的熱愛。在這特殊的日子裡,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給予了我們親人般的關懷、愛護,同學之間親如兄弟姐妹,這一切都感動著我,溫暖著我,使我對學校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

我們的學校是人才的搖籃。陸良的七月驕陽似火,世間萬物充滿生機,就連天空都升騰著希望。這對小百戶中學來說,更是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收穫季節。縱觀全縣、全市、全省乃至全國,五湖四海,各行各業,哪裡沒有小百戶人在貢獻,哪裡沒有小百戶中學的畢業生?

我們的學校是農村初級中學的樣板。遠的不說,單是近幾年,我們的學校先後被省、市縣評為先進示範學校、文明學校,上一年,又光榮地躍升為二級一等學校,躋身於名校行列。與此同時,我們學校今年在擴大辦學規模的同時,又向名牌學校穩步前進,滿懷信心地爭取省級綠色學校稱號,這對每一個小百戶中學的人來說更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那寬敞的教室,廣闊的操場,碧綠的草坪,我更愛母親般的老師和親如兄弟姐妹的同學們。在這個校園裡撒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步,奠定了我們成長的堅實的基礎。同學們,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讓我們刻苦勤奮,開拓進取,把在小百戶中學的成長歲月變成我們生生世世永難忘懷的記憶!

愛我校園演講稿(二)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會擁有波濤澎湃的氣勢;一棵樹只有紮根叢林,才會有參天聳立的丰姿;一個人只有投身集體,才會擁有所向無敵的威力。

班級是學生的集體,學校是班級的集體。集體給了你們關愛和溫暖,集體給了你們勇氣和信心,集體給了你們渴望的一切。你們進步,集體以你們為驕傲;集體受獎,你們以集體為自豪。個人與集體相偎相依,怎能分離?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你們已入學一個多月了。回想起這短短的中學過度期,不禁令人百感交集,是尊敬的校領導和老師領著你們一步步走進了高中生活。面對充滿挑戰和壓力的高中生活,你們曾無所適從,停留在國中的榮譽中不能自拔,乃至對未來失去了信心。是他們用人生的導航儀,幫你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是他們用朋友般的叮囑,讓你們懂得了做人的規範;是他們用嚴愛有度的管理,令稚氣的你們變得堅強而獨立!於是,青春變得更熱烈,更有激情了。你們不再迷戀過去,因為一中在你們的心中留下了難以抹去的深情,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選擇一中,你已成功了一半!

如果說班級是一片土地,那么你們就是土地里的禾苗;如果說班級是宏偉的大廈,那么你們就是造樓的磚瓦。正是這樣的班級匯集在一起組成了我們的學校,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說,愛班正是愛校的具體表現。讓我們愛校的心永遠融合在一起,讓我們用行動來說話——愛我班級,愛我校園。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需要大家從身邊做起,從細節做起:當你發現地上有紙屑的時候,彎一彎腰;當你發現風扇沒關的時候,動一動手;當你看見水龍頭在嘩嘩地流著水時,抬手關上。舉手投足間,就能流露出對集體的熱愛!愛我班級,愛我校園,需要大家遵守校紀,講究禮儀:教室里,不交頭接耳,保持一份如水的寧靜;宿舍里,不亂扔亂放,()保留一種賞心的潔淨;餐廳里,不喧囂爭搶,保存一種和諧的文明。愛我班級,愛我校園,需要大家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利用課餘時間打掃教室,爭得優秀班集體的錦旗;獻出課外圖書,搭建小小書屋,滿足同學們的求知慾;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提高班級的知名度。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就是你那雙求知的眼睛;就是你在教室埋頭學習的身姿;就是你遞交的一頁頁整潔的作業;就是你在一次次的考試當中刷新原有的成績……真的,愛無需你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只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足以體現你對這個大家庭的情意。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只要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從頭做起,那么,瀰漫在班級和校園裡的,必定是沁人心脾的空氣。聽說心理學上有個現象叫做“破窗效應”。假設一間房子的某一扇窗戶破了,而沒有立即去修補,那么這間房子的其他窗戶也會莫名其妙的被人打破。一個很乾淨的地方,人們便會毫不猶豫的把垃圾丟在那裡。多么讓人尷尬,這就是破窗效應。我想,這是每個同學都不願意看到的,古語云:“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我們每個人不但是班集體的受益者,也應該是班集體的建設者和維護者。那就讓我們用愛保護好那一塊塊心靈的玻璃,為班集體的建設發一片光,盡一份力。

如果你是水,那就用知識的浪花為集體點綴;如果你是樹,那就用夢想的綠葉為集體附麗;如果你是青春的禮讚者,那就用嘹亮的歌喉唱響一中的續曲……相信在這樣一個溫暖、友愛的班集體裡,大家的心情會更愉快,學習會更輕鬆,生活會更有情趣,大家能更深刻的體驗到世界的真善美,從而在不久的將來譜寫出成功者絕世的黃鐘大呂。

愛我校園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我是來自xx班的參賽選手xx,非常高興來到這兒為大家演講,希望大家能鼓勵我,支持我!

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校》。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學生活匆匆而去,今年九月,我很榮幸邁進了xx中學,開始了我的國中生涯。雖然我到xx中學才短短兩個月,但是我從內心深處喜歡上了這所學校,也喜歡上了這裡默默無聞辛勤耕耘的老師和勤奮好學的同學們。

我們學校是一所農村初級中學。當你跨入xx中學的校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偉壯麗的教學樓,樓前鑲嵌著“xx中學”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這座教學樓,既是老師辦公的場所,也是學生學習的陣地。教學樓的前邊是寬闊的操場,碧綠的草坪,美麗的花壇;教學樓的西邊是正在修建的運動場。每當課間休息時,操場上總是人生鼎沸,師生們進行著各種體育活動,龍騰虎躍,洋溢著歡快活躍的氣氛。運動場的南面是一幢漂亮的學生宿舍,它是學生休息的場所,也是學生成長的搖籃。

我們的學校真是一個讀書的好地方。每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灑落大地,降臨校園時,校園裡早已傳出琅琅的讀書聲,多么像一組跳躍的音符,奏出我們跨世紀的心聲,唱響我們勤奮博學,進取爭先的旋律。每當電鈴聲響起,我們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精神煥發地走上講台,把他們的知識毫不保留的傳授給我們。我們不僅學到了許多科學文化知識,而且也懂得了該怎樣生活,怎樣做人。

我們的學校又是一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每當同學們生病時,每當有同學面臨輟學時,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總是伸出援助之手,給予我們親人般的關懷和愛護。同學之間如同兄弟姐妹。這一切都感動著我,溫暖著我,使我對學校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

我們的學校真是人傑地靈,人才輩出。自從1992年建校以來,我校不知為國家培育出了多少德才兼備的有用之才,為高一級學校增添了多少新鮮血液,也為祖國的“四化”建設增添了多少磚瓦……

在知識爆炸經濟騰飛的今天,我們應該安下心來好好讀書,這才是對老師對學校的最好回報,這才是真正的愛我校園。老師們,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開拓進取,共創xx中學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