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生命的演講稿

關於生命的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著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制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輪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宮刑憤而作書的司馬遷……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喔,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斯為浩劫,誠為國殤,5·12大地震中多少生靈喪生?血淚之地,生民之哀,家國之痛。當數以萬計的生命失去了迂迴與生還,也同時將我們所有人帶向了悲傷與疼痛。那些永遠靜默於廢墟下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但那些在災難來臨之時,堅強扞衛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勇士不更讓人崇敬嗎?捨身救人又跪地大哭“再救一個”的消防戰士荊利傑,救出10多名同學自己被壓廢墟下50小時失去右腿的13歲女生何翠青,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雙手仍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的人民教師向倩……

生命僅僅是一個過程,甚至是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甚至短暫得如同天穹中一顆消隱的流星,那么我們不是應該讓生命綻放更多的光彩嗎?蒙田在他的《熱愛生命》一文寫到:“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塞涅卡也曾說:“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是的,生命於人只有一次,生命該何時何地何因終結,誰也無法預料。但偉人在身後留下一座豐碑,哲學家在身後留下博大深遂的思想,詩人在身後留下懾人心魄的情感,畫家在身後留下瑰麗珍貴的遺產……

我們是芸芸眾生里的一員,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讓自己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懷、品格盛開成三月如詩如畫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熱烈而充實的歌。這樣,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負年華。

關於生命的演講稿(二)

同學們:

你們看,碧綠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們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鳴唱……喔!這個世界最生機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這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讓我們的整個地球也鮮活起來。

我一直喜歡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每當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貴。

每天清晨,當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當樹上的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讓我感受這美麗的地球。我還要感謝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的慈愛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絢爛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凋零。

同學們,讓我們吸取生活中教訓,珍愛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願我們每個小小的夢想,都能夠慢慢地實現!從現在開始,從我們做起:不要因貪玩,而是去了寶貴的生命,健康成長,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關於生命的演講稿(三)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它就像那噴泉一樣,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樣,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鮮花一樣,是那么的美麗卻短暫。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暴風雨“,使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安全是我們每周必講的主題,安全的警鐘在我們內心時常地敲響。但是,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經常忘掉安全,因此,發生了一連串的悲慘事故。

很快,春去夏來,我們即將迎來的是熱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個”多事之秋“嗎?聽著夏天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的腳步聲,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這夏天中喪失!

夏天是酷熱的,它的酷熱牽引著多少人去溝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使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承受著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個恐怖的字眼,讓人心驚膽寒,讓人心情悲憤,但卻無濟於事。

水固然冷酷無情,但車禍也不甘示弱。車禍猛於虎,多少個家庭難道不是在車禍中破碎嗎?

汽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它功不可沒。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了危險,重演著一幕幕慘痛的悲劇。看那一個個小伙子在騎機車時,是多么的”威武“但往往因為他們愚昧的”威武“在”啪“地一聲巨響時,又發生了一起驚天地泣鬼神的車禍,死神再一次奪走了短暫而美好的生命。啊!多么恐怖的事故,它的發生會讓你體無完膚,甚至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每次,當那122救護車的叫聲在耳邊重響起,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個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許是世界上的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間被鬼神帶走了。人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是多么愚蠢呀!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為什麼人類總不注意隱藏在自己身邊的危險呢?如果把金錢、家庭、友情、房子、車子……用數字0來表示,那么,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這個1存在了,後面的0才會有價值;而當這個1不在了,後面的0再多的珍貴的東西也只能是一個0,所有的寶貴的事物對你來說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長。讓我們每一個人永遠平安、快樂!讓我們時刻牢記: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