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校演講稿

愛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三年級全體同學做這次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校園》。

時光匆匆,歲月無情,我進入國小升已兩年多年了。在這兩年歲月里,我從一個不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能夠獨立思考、積極進取的班幹部,從一個貪玩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勤學好問、力求上進的好學生。更主要的是,在時間的匆匆流逝中,我對我們學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濃了。

我們的校園美麗、和-諧。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撒落大地,降臨校園時,我常常伴隨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盡情地享受難於形容的愜意,快樂地吟唱詩詞美文。在優美的環境裡,校園裡的一切顯得那麼明快,而我的記憶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種收穫知識時的喜悅,更成為一種激勵我進取的力量。被陽光照得閃亮的窗里,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多麼像一組組跳躍的音符,奏出了我們跨世紀一代的心聲。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成為我們實驗國小每一個學生的追求。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給予了我們親人般的關懷、愛護,同學之間親如兄弟姐妹,這一切都感動著我,溫暖著我,使我對學校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

我們的學校是人才的搖籃。仙居的七月驕陽似火,世間萬物充滿生機,就連天空都升騰著希望。這對實驗國小來說,更是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收穫季節。語、數學科獲縣學業水平測試四連冠,縣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榮獲四連冠,縣第九屆、第十屆中小學生文藝會演聲樂、舞蹈均獲一等獎等。取得了一系列輝煌的成績,贏得社會的廣泛讚譽。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那寬敞的教室,廣闊的操場,碧綠的草坪,我更愛母親般的老師和親如兄弟姐妹的同學們。在這個校園裡撒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步,奠定了我們成長的堅實的基矗同學們,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讓我們刻苦勤奮,開拓進取,把在實驗國小的成長歲月變成我們生生世世永難忘懷的記憶!

愛校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中華,一個凝聚了五千年歷史的精粹;炎黃子孫,一個美麗而又沉甸甸的名詞。

中華大地,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寸土地不曾沾染男兒熱血?哪一寸土地不曾灑下汗水與淚水?而用汗水與淚水譜寫的,還有「祖國」二字。

愛國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力量,是一個源泉。打開歷史的長卷,因為愛國,岳飛背刻「精忠報國」;因為愛國,吉鴻昌「恨不抗日死」;因為愛國,周總理每天只有2小時睡眠。

今天,祖國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了一個新的時期。作為新新人類的我們,是祖國明天的希望。梁啓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祖國能否

富強,取決於我們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能否將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

學校是將我們練就成祖國棟樑的搖籃。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

共同努力。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漿,高新實驗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任何優美的旋律都需要音符組成,任何美麗的圖畫都需要畫筆繪成,任何優美的文章都需要詞句構成……班級是一個小花園,只有每一個小花園都花團錦簇,那麼我們學校這個大花園才能百花爭艷!

我們卓越六班是一個團結奮進的班級,它如大海的岩石,任憑那海浪的沖刷,也帶不走一顆沙粒,激起美麗的浪花。

我們卓越六班是一個高效學習的班級,它如一泓清泉,()任憑那高溫的燒灼,也蒸不走其中的一滴,讓希望再度燃燒。

我們卓越六班是一個永爭第一的班級,它如一條溪流,任憑那高山的吸引,也始終如一,最終匯成一片大海。

有一種力量叫團結,65顆心凝聚著對班級永恆的愛!

親愛的同學們,濠河北去,狼山洲頭,蒼茫大地,我主沉浮!早晨八九點的太陽,正從圓陀角冉冉升起,燃燒出不屈不滅的火焰,從東方散發出敢於創新發展,敢於擔負建設祖國重任的靈光。我們時刻謹記:愛我中華,愛我學校,愛我卓越六班!

謝謝大家!

愛校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校猶如愛家》。

從教16年,愛校如家的種子早已在心中播種,曾經有10年的時間家就住在學校,晚上我們住在校園裡的老師也經常去辦公室坐坐,看看作業,準備一下第二天的課,那時學校就是家,家就是學校。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和在坐的許多同事一同邁進連小這個大家庭已經兩年有餘。兩年,在人生的舞台中只不過是一段小小的插曲,然而彌足珍貴的是我們一同見證了連小的成長、發展。在上級領導、學校領導、師生的精誠協作,奮力拚搏下,使得連小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步入了教育教學健康發展的軌道,成為開發區教育戰線上一道靚麗的風景。我們也由此堅定了我們一生的目標「愛崗敬業、愛生如子、愛校如家」。

今年在送走六年級畢業班後,我教起了從未教過的一年級。開始我的心情是猶豫的。我很擔心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因為我和小朋友交流的語言藝術我真的不自信,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挑戰。漸漸地我感覺:每天看著一群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孩子們,我似乎也年輕了許多,看著孩子們一天天在快樂成長,心中便充滿了無限的希望。孩子們常常圍在我身邊,唧唧喳喳地說個不停。我也常常俯下身,握住孩子的小手,手把手地教他們讀書、寫字;心中默默發誓堅決不讓一個孩子掉隊;用自己的經歷、體會、人格魅力去引導他們;因材施教,誨人不倦,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教會他們如何做人。與他們的交流中我懂得了自身的不足與缺點。正是有了他們,我知道了自己的價值。

因為偶然的機會,我外出去學習了一段時間,當時真像母親與孩子別離,心中充滿無限的牽掛。回來後,我沒顧上休息半天就上班啦,只因為心中惦記孩子們。回來的那天真的讓我感動,孩子們竟然記準了我回來的日期,許多孩子早已畫好畫,上面寫著歡迎王老師回來,那一刻我感到我是幸福的。以後的日子是艱辛的,我一頭扎進班級,沒白沒夜的看作業,輔導孩子功課,恨不得把所有的時間都補回來,周末馬上召開了家長會,準備迎接期中考試。因為學校是我家,家中的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的班級在期中考試中獲得較好的成績。

作為連小的教師,我們要為學校濃墨重彩,把熱愛學校傾注在勤奮工作、勇於創新的探索中,把熱愛學校融匯於關心集體、無私奉獻的行動中。拾起一團被人丟棄的的紙屑,拉掉教室未滅掉的電燈,擰緊仍在滴水的龍頭,不說有損學校的話……我想從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做起,這才是我們對學校的愛,對家的愛。作為教師,我要用自己全部的愛去譜寫班集體最美好的詩篇!我會以更大的熱情,不斷的探索改進,更好地做好這一神聖的育人事業。

有這樣一句歌詞唱得好,「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如今,我們連小全體教師,一路走來,唱響我們最美的旋律:一路同行,同成長!攜起手來,一起努力!踏一路陽光,灑一路歡笑,合著連小的節拍,我們走在教書育人的路上。真情演繹一個又一個美麗故事,用心描繪一道又一道亮麗風景,連小的明天將奏響最動聽的樂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