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安全意識演講稿

安全意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牢固樹立安全意識!

有一幅對聯是這樣寫的,上聯是:“安全生產,你管、我管,大家管才安全,下聯是:事故隱患,你查、我查,人人查才平安”。橫批:安全是天!

安全,對於我們企業來說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也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安全對於我們就是幸福,對於企業就是效益。

安全靠什麼?安全靠責任心。一件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往往是與人的責任心有關,一個小小的疏忽就會給我們安全帶來隱患,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失去了責任,隨之而來的就是哭聲、是血淚,是家庭的破碎,是企業的泥潭,是社會無法承受之重。2002年5月,中原油田鑽井作業一次死亡3人;6月,洛陽石化總廠345噸吸附劑失活,經濟損失巨大;7月,安慶一名接纜人員溺水窒息死亡;8月,南化石灰員工灼燙死亡一人這些慘劇,無一不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和責任心造成的!這些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句話不僅僅是高掛在牆上的警示語,更應該深深烙在我們的心裡,更應該用行動去書寫!

對待安全工作,我們要有高度的責任心,檢查要到位,不放過一個細節;措施要到位,不放過一個漏點,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忽以善小而不為,忽以惡小而為之。只有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安全才不受威脅。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百尺之室,焚於隙煙!警惕與安全共存,麻痹與事故相連!11.15上海大樓失火事件,如果有人工人沒有違規操作,用心一點,如果有人檢查一下、監督一下;如果有人按章辦事、走走程式……還會有那么多人失去生命嗎,可是沒有如果……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消滅安全隱患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安全做不得表面功夫,更要不得表面功夫,我們要從細節入手,要從責任入手,不放過任何一絲安全隱患,拒絕一切違章作業,因為敷衍塞責的背後是我們正在受到威脅的寶貴生命。只有用安全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才不會因為思想上的麻痹而造成終生的遺憾。一時的放鬆,一時的偷懶,換來的可能是“禍從天降”,悔不當初。

安全意識演講稿(二)

安全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輕鬆的話題。對企業來說,同樣不是一個可以掉以輕心的話題。據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企業每年大約發生1.25億起事故,22萬人因此死亡,這給個人和企業造成的經濟損失和痛苦是難以用金錢來衡量的。

“可以發現的問題就可以得到控制和管理。任何工業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這是全球最大的工業企業---美國杜邦公司廣為人知的一句口號。這個以製造黑火藥起家的公司,在若干家擁有2000名員工的工廠,在過去的10多年中,沒有出現過一起工傷事故。杜邦公司稱:“員工在工作時要比他們在家裡還安全10倍”。儘管安全的代價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但如果將這些安全記錄轉換成有形的資本,它每年在這一項上節省的金額高達10億美元。杜邦公司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長期注重了對員工安全意識的培養。

我公司是以原料藥生產為主的化學製藥企業。職工有著吃苦耐勞、勇於挑戰困難的優良傳統。正是這樣,公司才保持了這樣的超長規發展,由一個只有幾十名員工,固定資產幾十萬元的獸藥小廠發展成為擁有三千名員工,年創利潤上億元的現代化製藥企業。但是,企業在高速發展的同時,安全工作在企業顯得尤為重要。企業更應該重視職工安全意識的培養。()血的教訓告訴我們。安全不是幾個特殊工種的要做到的。我們企業的生產性質決定了,我們的安全工作的緊迫感的使命感。作為化學製藥企業,隨處是甲級防爆區,壓力容器多,需要的防範措施多。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這樣的例子在同行業不是沒有過。1982年,福建省福鼎製藥廠,忙於產品出口而忽視安全,結果造成65人死亡,35人受傷的重大事故;印度博帕爾農藥廠1984年發生的一起泄毒事故,造成近20萬人中毒,10萬人終身殘廢,5萬人雙目失明,70萬人處於有毒氣體威脅的環境下。我公司在過去的幾起事故也都是因為當事人安全。生產的意識不強,思想麻痹造成的。

職工安全意識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安全意識的滲透離不開規章制度的執行和防範措施的落實。據悉,美國杜邦公司至今還保存著1911年以來的安全操作記錄。良好的安全記錄是管理人員獲得晉升的必要條件之一。安全工作要真正成為企業的頭等大事,“安全非常重要”,這種安全意識應該深深紮根於每個員工的心中,並作為一種理念貫穿企業生產的始終。成為企業文化的一種體現。

不佳的業務水平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不佳的安全記錄則是永遠的遺憾。只有強化職工的安全意識,使安全生產的理念每時每刻出現職工的腦海中,深入到企業的每一個角落,才能為企業的生產築起一道永久的安全螢幕障。

安全意識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春風拂地,萬物復甦,生命在春天裡盡情綻放。生命,是每一位母親用血肉與靈魂孕育的瑰寶;是每一位藝術家用感情和肢體塑造的奇蹟;是每一位智者用心智和時間探討的奧秘……

今天,我演講的的主題就是:珍愛生命,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當生命的陽光照向你時,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你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生命。當有人“哇哇”地哭著降臨到這個美麗繽紛的世界,就意味著這個世界又多了一個生靈,世界變得更加亮麗;當有人躺在病榻上,和親人難捨難分時,世間瞬間又少了一種獨特的聲音。人的一生,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來去之間,我們應該把握生命,珍愛生命,讓有限的生命活得更精彩。

安全,是珍愛生命的前提。如果我們不注重安全意識,視安全隱患而不顧,對安全問題措施不及,防範不嚴,把生命當兒戲,那么造成的後果則不堪構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災頻頻,吞噬了多少生命財產;食品中毒;游泳溺水;玩耍墜樓等事件時有發生。據統計,全國每年有近1.6萬中學生非正常死亡。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一樁樁血腥的報導令人膽戰心驚,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有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帶給社會、家庭、親人的是悲痛欲絕的身心和難以抹去的傷口。當你穿梭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是否意識到紅綠燈的作用而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當你在校園擁擠的樓道上行走飛奔時,你是否學會了讓一讓,做到了上下樓梯靠右行?當你在球場上打球時,你是否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當你幸福地沉醉在新春煙花的爆竹中時,你是否了解燃放煙花爆竹的危險,把自身安全擺在第一位?對於我們中學生而言,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籌碼;多一份警醒,就擁有了一張通往安全的綠卡。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它是通往你成功彼岸的獨木橋,只有在確保全全的前提下,你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喜悅;它又是培育幸福的樂土,只有在安全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隨時綻放在你的生命旅程。擁有了安全,雖然不可能擁有一切,但沒有安全就一定沒有一切。在人類的旅程中,健康是前提,物質是基礎,精神是源泉,而安全,則是堡壘。一個讓我們生命的狀態時刻保持安全與平衡,讓我們生存的環境時刻充滿寧靜與和諧的堡壘。沒有了安全,再健康的軀體也在劫難逃,再豐厚的物質也會變得一文不值,再豐沛的精神源泉也如無本之木。

安全是一個社會和諧的樂章,她讓生命之歌如此美妙。讓我們珍愛生命,關注安全,共建和諧校園,讓安全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讓生命之花開的更加絢麗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