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愛我家演講稿

我愛我家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矯健的蒼鷹扇動著雙翅,無畏的目光點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讓我們一起來飛翔!今天我將給大家帶來最真摯的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家--文明創建從我做起》。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的十年里,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媽媽說:“你這么幸福,是因為你生活在幸福年代。南通是紡織之鄉,教育之鄉,體育之鄉……我們要為我們共同的家園—南通文明城市的創建添磚加瓦。”我作為一名小學生,願盡我所能,為創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一天早晨,我吃好早飯,佩戴起鮮艷的紅領巾,背上書包,高高興興地向學校走去。剛下樓梯口,我就聞到一股難聞的味道,仔細一瞧,原來,不遠處一個黑色的袋子裡裝著很多垃圾。我想:什麼人這么不講衛生,竟然將垃圾袋丟在這裡,也太懶了吧!現在不正在創建國家文明城市嗎?我疾步跑過去,將垃圾袋撿起,扔到垃圾桶里。這時,小區的衛生保潔員正好來了,她誇我是講衛生的好孩子,整個上午我的心裡都甜滋滋的。

還有一次,媽媽準備帶我到佳世客書城去看書,我坐在媽媽的電瓶車後面,向佳世客書城方向駛去。走到小石橋路口時,紅燈亮了,媽媽停了下來。這時,一位大爺駕駛著三輪車也停在我們的旁邊。我用餘光稍稍打量了這位大爺,五十多歲,個子不高,車上裝著一些蔬菜。忽然,我發現,大爺的三輪車上有一根繩子掉在地上,並且在地上拖出老長的距離。我想,如果繩子繞到車輪上或其它地方,可能發生危險。我趕緊說:“大爺、大爺,您車上的繩子掉了。”大爺愣了一下,朝我看了看,沒有吱聲。我用手指了指他三輪車的後面。大爺醒悟過來了,趕緊下車,很麻利地將繩子重新綁好。接著,大爺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好孩子,太謝謝你了”。我略帶羞澀地笑了笑。這時,綠燈亮了,我和媽媽繼續向書城方向駛去。

今後,我將一如既往地加入到創建文明城市的洪流中去,為煙臺這個大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成為一個合格的xx小市民。

我愛我家演講稿(二)

家是什麼?家是難捨的親情,家是溫馨的港灣,家是心靈的避難所,家是生命流注的清泉;家又是一本難念的經,一場唱不完的戲……家是永遠說不完、道不盡的話題,它承載了人生多少喜怒哀樂……

我生活在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家中有爸爸、媽媽和我。媽媽是一名普通工人,爸爸是一名自由職業者,我是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爸爸最大的愛好是看書。他幾乎每天都看書。媽媽的愛好是織毛衣,每當吃完晚飯,我要學習,()媽媽就一人坐在旁邊為我和爸爸織毛衣,常常織到深夜。我和爸爸一樣,也很喜歡看書。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後,就從書櫃裡拿出作文書和故事書看。看書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每天基本是爸爸接送我上學,媽媽上班,下午才回來。爸爸很關心我的成長。儘管他平時工作很忙,但每天都堅持輔導我學習,問我在學校的學習情況,教育我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刻苦學習。鼓勵我長大後像他們一樣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媽媽非常關心我的身體健康,每次我去上學,她都要仔細檢查我穿的衣服,夏天怕我熱著,冬天怕我凍著。

有一次,我早上沒吃早飯,到了中午,全身無力,媽媽知道了,連忙做了我最愛吃的麵條。

在爸爸、媽媽的關心下,我茁壯成長,學習不斷進步,爸爸和媽媽非常高興。我也經常利用星期天的時間幫著爸爸媽媽乾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平時很少惹他們生氣。家中經常傳出我們的歡聲笑語。生活在充滿愛心的家中,我感到非常幸福。

我愛我的家,我也愛我的親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