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當你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時,可曾想到我們周圍的環境正一步步惡化?當你隨手丟下紙屑時,可曾想到我們已陷入垃圾圍城的危機中?曾幾何時,天空那麼藍,河水那麼清,就在大自然給予我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人類卻在不斷傷害她。所有的一切無不在提醒著我們:環境保護迫在眉睫!

身為學生的我們應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環境,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校園,是我們學習的重要場所。校園環境衛生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我們每一個同學的學習和生活。

每當跨入校園大門,步入教室時,我們就好像走進自己的另一個家。我們在這裡學習、生活、成長,每位同學都是這個家的一分子。我們的校園美麗溫馨,我們有窗明几淨的教室,良好的教學設施。校園環境是一個學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也是學校學生整體素質的一個反映。

着眼於身邊,當地上有垃圾時,我們應該將它撿起,而不是忽略它的存在;我們應該彎下腰,文明地將垃圾扔進垃圾桶中,而不是貪圖一時之利,進行投射;我們應該時刻保持桌椅的乾淨整齊,輕輕將桌子擺放到正確位置上,而不是隨意排列、看之任之;我們應該愛護校園的一花一木,而不是隨手攀折,破壞生態環境。

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擁有共同的樣園。積土成山,滴水成川。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多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二)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

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就把生態環境改善列為其中重要的內容。我國高度重視環保工作檯,先後出台了許多保護環境的政策和法規,開展了許多保護環境的工作和活動。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淨化綠色校園。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在我國北部地區,由於過度的開墾和放牧,每到春夏兩季,都有揚塵氣候出現,現在我國首都北京也時有沙塵暴出現,沙塵暴來臨時,天地間一片蒼茫、渾濁。這些都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破壞環境造成的。

同學們,水,是人類生命之泉,可是,現在又有多少條江河受到污染呀!近年來,黃河流域污染非常嚴重,()每年排入黃河乾支流的污水量達42億立方米,很多河段流淌著的都是污水。

長江是悲歌一曲。一片片一望無垠的黃地哭泣痛訴:長江源頭的綠色在萎縮,10%已淪為「黑土灘」。

萬裏海疆的形勢也不容樂觀,濁流迸濺,海面上漂浮的油污像一柄柄黑色的火炬要燒死海洋里的生命。山西汾河的支流水已完全成了一條污水河,人們面對濁臭的河水悲憤交加。多少人因水資源被污染,辛辛苦苦養的一塘魚轉眼間變成了白色垃圾浮在水面上;多少人因喝了被污染的水而脫髮、生病;多少植物因水質被污染而大片的枯黃、死亡。

老師們,同學們,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原來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可是現在,地球被人類破壞得千瘡百孔,支離破碎了,如果我們再不保護她,我們便將失去家園,毀滅自己。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一點一滴的環抱行為做起,拯救一片綠色,喚醒一片藍天,保存一弘清水。自覺做到綠色生活、綠色工作、綠色生產,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吧!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鳥語花香,花紅柳綠,說得不正是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嗎?然而,有人卻說:「哎,現在的地球已經變了!」到底是是哪些地方變了呢?

對,有人說水的質量變了。以前清澈的小河,現在變成了渾濁的污河!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現在許多工廠都將廠里的廢料河垃圾往河裡倒,河邊的社區下水道直通河底!有人說他們沒良心,但是你自己卻做到了嗎?不管以前你曾往河裡倒垃圾,但只要你現在倡導環保,提醒周邊的人,還有錯嗎?

對,有人說空氣變了。以前清新的空氣使人神清氣爽而現在污濁的空氣使人頭暈眼花。這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呢?原來人們為了一點方便,便時刻都開著車,可你有沒有想過,又是你一個人開車排放的尾氣甚至比一輛坐滿人的公車排放的尾氣還要大?對,還有一個原因,有些工廠為了賺錢,每天無規律的排放煙霧,廢氣,這對空氣造成了多大的威脅呀!所以從現在開始,少開車,多坐公車,多騎腳踏車,減少尾氣排放量,維護空氣品質!

現在,還有一個最需要改正的問題,那就是砍伐樹木。人們為了賺錢,便過度砍伐樹木,使森林裡的野生動物沒有家,只好向人的生活點靠近,這對人類將是一個嚴重的威脅。沒有了樹,土不再得到穩固,洪水、土石流襲擊人類;沒有了樹,力不在得到緩衝,颱風、海嘯撞擊地球。所以從現在開始,節約用紙,不亂砍亂伐,這樣樹才能為人類造福啊!

是啊!「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保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