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祖國愛勞動愛學習演講稿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許多的愛。有對爸爸媽媽的愛,這是親情;有對老師同學的愛,這是友情;更有對祖國的愛,這是偉大的感情!

爸爸媽媽從小就對我們說:「你要熱愛你的祖國」。那時候的我們卻只顧著點頭,關於真正的熱愛祖國,我卻一臉茫然,不知道去怎樣愛祖國。如今,我們長大了,我們應該知道,熱愛祖國,要從愛勞動,愛學習開始。

愛祖國不是我們說出來的,而是靠我們的行動來表現出來的。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熱愛祖國不需要做多大多大的貢獻,我們只需要乾好我們的本職工作,在學校里認真學習,愛學習;認真勞動,愛勞動。這就是我們熱愛祖國的的最好表現。

愛祖國不是空話,我們首先應從愛學習開始。什麼是愛學習?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的每一句話是愛學習;課外多讀課外是愛學習;在生活中了解新聞大事是愛學習……是的,作為學生的我們不僅要做到愛學校,更重要的是好好學習,養成一些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我們首先要學會學習,明確學習目的。一個連目標都沒有的人,怎麼可能愛自己的祖國呢?古人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裡的預就是確定目標的意思。我們在總目標的前提下,可以確定一個一個的小目標,比如:在半個月養成先寫作業然後再玩的好習慣,每天抽出半小時閱讀課外書籍等。一個目標達到了,還可以確立下一個目標,()這樣逐步達成最終目標。讓我們儘早確立一個奮鬥目標,知難而進,去迎接求學路上一個又一個非凡的成功吧。當然,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不要驕傲,因為需要我們去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成績不太好的同學也不要灰心,也許你目前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這要你有耐心,主動去用心學習,只要迎難而上,我相信勝利一定屬於你。

只要我們用心來學習,只要我們認真去做了,那也就是愛學習了。

我們不僅應該學會學習,還應該做一個愛勞動的人。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要求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無論在學校還是家庭都要有自己的勞動崗位,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任務,班級的事搶著做,家裡的事自覺做,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要求我們大事小事都能做。那些只願意做大事而不屑做小事的人不是真正的勞動者,而是眼高手低的空想家,空想家永遠成不了大氣,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小事不為何以成大功。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要求我們苦的累得也能做。做一件輕鬆的事情不難,但做一件又苦又累的事則需要一定的韌性和毅力。真正愛勞動的人,不會懼怕勞動的艱辛與苦累,他能在苦中品嘗到甘甜,在累中體會到愜意。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還要求我們尊重他人的勞動。我們不會認為,一個在課堂上打瞌睡、一個向整潔的地面扔垃圾的人會是一個熱愛勞動的人。熱愛勞動,就要對勞動者心存感激,以一顆虔誠的心珍惜勞動成果。讓我們都來學會做一個愛勞動的人吧。只要我們用心來勞動,認真做了,那也就是愛勞動了。愛學習,愛勞動,就是我們所能做的,是我們對祖國的最好奉獻,也是熱愛祖國的最佳表現。我們熱愛我們的祖國,就從愛學習,愛勞動開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