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講衛生演講稿

講衛生演講稿(一)

作為學生的我們,最要感恩的就是學校了。學校給了我們一個人生成長的大舞台:寬敞明亮的教室,嶄新的桌椅,以及多媒體設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優美的學習環境。窗明几淨的圖書閱覽室,為我們提供了暢遊知識的海洋;平坦美麗的大操場,為我們提供了鍛鍊身體的好去處,電腦室、舞蹈室、多功能等等。

可是,在這些美麗的地方,卻常常有著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在圖書閱覽室,有的同學看完書後,亂扔亂放,不知道放回原處,甚者還有撕書、拿書的現象;當人工大操場向我們敞開它無私的懷抱時,又有一些不和諧的景象刺痛了我們:各種各樣的紙屑,五顏六色的糖紙,還有散落在各個角落的瓜子殼、口香糖等等……

同學們,請你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自問,你感恩學校了嗎?我是用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感恩學校,還是那一幕幕不和諧因素的製造者?在我看來,對學校最好的感恩就是要保護學校的公共設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為習慣!當你用雙手把圖書擺放整齊時,你會看到一雙雙讚許的目光鼓勵著你!當你彎下腰撿起地上的垃圾時,你會看到不遠處有更多得人也像你一樣彎下了腰。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吧,用自己良好的衛生習慣來感恩學校,讓感恩的果實在四小的校園內更加豐碩!

講衛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二班的***。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校園是我家,衛生靠大家》。

清晨,當我們輕輕推開教室的窗戶,陣陣香氣撲面而來。這是春風送來的花草芬芳,這是春風送來的泥土清香。吮吸著這春的甘露,我們精神振奮,快樂無比,充滿了對校園的喜愛之情。但如果這時,一個食品袋從天而降,落在整潔的道路上,我們的心情又會怎樣?我們學校XX多名學生,一人扔一張紙,校園中美麗的草坪就會被紙屑壓得喘不過氣來。你也許會說,不就是一點垃圾而已嗎?有那么嚴重嗎?我說:有!有許多同學會把吃完的食品袋扔進下水道的排水縫裡,眼不見心不煩。但日積月累,碎屑就會像一堵牆一樣把排水口堵的密不透風。那後果將不堪構想。

老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校園是我家,衛生靠大家。校園既是我們學習知識的地方,又是我們的另一個家,是一個充滿書香氣味的天地。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愛護美麗的校園,淨化美麗的校園。很簡單的動作,彎彎腰,把看到的紙屑撿起來,3秒鐘都不到;揮揮手,把牆壁上的污跡擦乾淨,只要5秒鐘;動動腳,繞開草坪多走點路,10秒鐘就夠了……

到那時,走進校園,你會被迷人的風景所吸引。現代化的教學樓前鬱鬱蔥蔥的樹木,乾淨整潔的地面……漫步在校園裡這一派綠景之下,你一定會感到精神舒暢,心曠神怡。

同學們,一同加入“彎彎腰”活動中吧,隨手撿起每一片紙屑,擦淨每一扇窗戶,()用我們的雙手,用我們的行動,共同創建寧安四小綠色校園。

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了校園,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用我們的雙手,為校園披上綠裝,讓校園的花兒更紅,草兒更綠,樹兒更茂密。時刻牢記:校園是我家,衛生靠大家!

謝謝大家!

講衛生演講稿(三)

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1)班的***,很高興能站在這裡發言。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講究衛生,愛護校園”。

您想在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地方生活嗎?您想在一個奼紫嫣紅、四季如春的環境中學習嗎?您想在一個環境優美、充滿生機的校園裡成才、工作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當我們在綠樹成蔭的的校園中漫步時,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當我們坐在潔淨的教室中讀書時,哪能不全神貫注?當我們在優雅的環境中學習、工作時,心情定會倍感舒暢。優美的環境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學會愛護;優美的環境,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會謙讓、學會做人。在優美的校園環境中,我們沐浴著陽光,吸取著營養,增長著知識。

校園環境衛生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也影響著社會各界對我們學校的看法。如今在我們的校園裡,還有散落著同學們隨意亂扔的瓜子殼、果皮、紙屑、塑膠瓶、零食袋等。每當風一吹起,這些垃圾就在我們的校園裡“翩翩起舞”,所有這一切,都跟我們的文明校園極不相稱。“學校是我家,清潔靠大家”,我相信,沒有哪一位老師、同學希望在一個垃圾遍地,塵土飛揚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工作。愛美、審美、創造美是我們人類的天賦。老師們,同學們,為了營造校園良好的學習、生活與工作環境,所以,我代表三(1)班全體同學面向全體老師和同學發出如下倡議:

1.請不要亂扔垃圾,並提醒亂扔垃圾的人。

2.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

3.看到地上有紙屑、塑膠袋等雜物,主動撿起來,及時順手清理到垃圾桶內;樹立人過地潔之風尚,做一個文明的人。

4.不再把食物帶進教室內,同時主動清理抽屜里的垃圾;做一個講衛生的人。

5.養成勤儉節約的美德,減少浪費,就是減少垃圾;做一個節約的人。

為創建文明和諧的校園,讓我們每位同學立即行動起來吧!自覺增強保護校園環境的意識,做保護校園環境衛生的“綠色衛士”,做文明的小學生!為了學習、生活在一個優美的校園環境中,讓我們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吧!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