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行為規範演講稿

行為規範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在乾淨明亮的餐廳里就餐時,你是否注意過自己有意無意浪費掉的事物?當你在整潔美麗的校園內徘徊時,你是否在意過自己一不留神脫口而出的髒話?當你在寬敞溫馨的教室內學習時,你是否留意過自己旁若無人大聲喧譁的不文明行為?也許有些同學會說這只是小事一樁,不必放在心上,可是同學們,當你做出如上舉動的時候,你可知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成為美好校園環境的破壞者。學校是一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而每個同學的言行舉止也正反映出整個校園文化是否文明。正所謂:“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人生。”文明禮儀、行為規範並非一紙空談,它需要我們真真切切地落實到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中。在次,我向大家提出以下三方面的要求:

1、穿著校服,大方規範;輕聲細語,杜絕喧譁;上樓下樓,靠右行走;進出教室,隨手關門;排隊集會,迅速快捷;

2、上課認真聽講,不走神,不睡覺;課間文明放鬆,不追逐,不打鬧;課後及時完成作業,不拖延,不抄襲。

3、接水打飯自覺排隊,不擁擠,不插隊;愛護公共設施、花草樹木,不破壞,不踐踏;

一個講文明、懂禮儀、言行合乎規範的人,就是一個有思想、有追求的人,就是一個有修養、有道德內涵的人,就是一個嚴格自律、自尊、自愛、自強的人。有一句名言說得好:“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位個體,都需要文明禮儀、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只有這樣,國家才能發展,社會才能進步,個體才能成長。

同學們,每個人在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信息,一個彎腰撿垃圾的舉動彰顯著你美好的內心品德,一句主動問好的言語體現著你良好的道德修養,一個隨手關燈、關水龍頭的動作顯示著你優秀的道德品質。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告別不文明行為,學習並踐行文明禮儀的要求,規範自己的日常行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講文明、有道德、懂禮儀的人,才能成為一個大寫的人。

行為規範演講稿(二)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二一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行為規範我能行》。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了,老師經常教育我們不論在校內、校外都要遵守禮儀,做文明學生。開學的前幾周,我們又進行了文明禮儀,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我看到同學們的明顯的變化,樓道里亂跑的沒有了,走路慢步輕聲的越來越多了,教室里也越來越乾淨了,經常能看到同學們互幫互助的身影。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甬道上,當我們坐在整潔明亮的教室里,當我們在美麗的操場上盡情遊戲時,()我們怎能不保護我們的校園,不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學校的一草一木,榮辱興衰都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既然是學校的主人,就要時時發揮主人的作用,處處屢行主人的職責,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我們的學校增添無限光彩。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的蘆台三國小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一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行為規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日常行為規範,做文明小學生》。能站在這裡參加演講比賽,我感到無比自豪。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所有的同學對《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有更深刻的認識,以更加文明的言行來淨化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心靈。做為一個文明的小學生,不論在校內、校外都要遵守禮儀。你聽:“老師早!老師好!對不起!沒關係!請!謝謝!……”這些聲音時時在校園內響起,而且經常能看到同學們互幫互助的身影……

這些現象難道不值得繼續發揚,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嗎?可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校園內,樓梯上,也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垃圾,部分同學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樓梯的扶手,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對此我們是否該深刻思考一下呢?我們是學校的一員,學校的面貌要靠我們同學共同維護,只有人人講文明,個個有禮貌,同學之間才會團結友愛,我們的校園才會更加溫暖,和諧,同學們才會更加健康,茁壯成長。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幫助,更需要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的行為準則,它們不僅寫在紙上,而且要記在我們心裡,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實際行動上。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借著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東風,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去不該去的地方。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仁興國小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一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