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分鐘的演講稿

三分鐘的演講稿(一)

同學們: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其實,微笑不僅能讓你年輕,還是一座溝通人際關係的橋樑,一劑化解人們矛盾的良藥。

你聽說過關於日本原一平先生的故事嗎?

原一平本是一位極其普通平凡的保險推銷員,他相貌平平,身高只有158厘米,但是,他為什麼能成為日本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名人呢?正是因為他有事沒事就研究微笑,對著一面隨身攜帶的小鏡子練習,並把這些微笑套用到工作中去,才走向了成功,成為鼎鼎有名的人。

原一平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一共研究出了39種微笑,並且自己也將這39種微笑練得非常自然。有的微笑能讓人感到溫暖,有的微笑能讓人感到親切,有的微笑能帶給人們力量,有的微笑能讓煩躁不安的人立刻安靜下來,有的微笑能讓你不由自主地去聆聽。

正是他的微笑,才讓人樂意購買他推銷的保險,認為他推銷的保險有百利而無一害;正是他的微笑,讓客戶與他成為無話不談、無事不說的知心朋友。

的確,微笑能溝通人的心靈,把彼此間的距離拉近,甚至幫助你走向成功。

記得一次去醫院看病,我坐在椅子上排隊等待,一個男的對著護士說:“你們這是怎么搞的?醫生約了我上午9點整來,你自己看看都已經9點40分了。”我本以為護士肯定會以牙還牙,然後兩人會大動干戈,誰知,護士卻微笑著對那個男的說:“先生,實在很抱歉,人太多了,我進去幫您看看,也催一下。請您稍等。”過了一會兒,只看見那個護土微笑著說:“先生,到您了,請進去。”我不禁佩服起這個護士來,過了一會兒,那個男的出來了,他找到剛才一直對他微笑的護土,誠懇地說:“剛才實在對不起,請原諒。”護士依舊微笑著說:“沒關係的。”

可見,微笑有時候還能化干戈為玉帛。

每天你給別人一個真誠的微笑,別人也會給你一個微笑。

微笑能讓別人對你所懷的顧慮在一瞬間消失;微笑能讓你與別人的關係融洽;微笑是溝通彼此心靈的無聲語言。既然如此,那么,朋友,就請大方起來,請別吝嗇你的微笑。

謝謝大家!

三分鐘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小事求大善,小節立大德”。

今天的這方舞台只給了我百秒的時間,不過,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了,剛才,我用了將近10秒的時間整理了我的衣裝,並非常鄭重地向大家鞠了一個躬。的確,我害怕逾時帶走我的得分,但我更害怕不甚整齊的衣領帶走我給大家的好印象。逾時影響的是我的成績,但有失禮節的表現則會影響我作為一名中學生的形象。我從來自信是一個雄辯的人,但今天,我選擇了首先用行動來證明——小事也要求大善,小節也能立大德。

我們都曾讓苦思冥想尋覓到的解法葬身在計算過程中寫錯的一個符號上,我們也都曾將煞費苦心鋪排出的作文斷送在倉促而就的一個錯別字上,常常地,我們學會了高瞻遠矚,學會了從全局出發,卻不能夠做到對每一件小事都精益求精,何謂真正的“大善”?那就是挖掘小事中的小事,用全部的熱情和努力填補那些尚未完善的空缺,把小事的完美演繹到極致。就比如,下一次當你和我一樣走上這方舞台的時候,請你一定記得翻好你的衣領。

我們銘記著那些真正的偉人,只因仰頭給人一個微笑,抬手放好一張座椅,就讓人們對他的敬意油然而生;我們也嘆息著那些一時的英雄,只因甩手一次揚長而去,下筆一段過激之詞,就讓昔日仰望的目光驟然消散。常常地,我們學會了忠孝仁愛禮義信,卻不能夠做到時刻記掛著每一個小節。何謂真正的“大德”?那就是講究小節中的小節,()用全部的自律和自覺把握那些不被注意的細處,把小節的優雅詮釋到完全。就比如,一會兒,當這場比賽結束的時候,請你一定記得謙讓周圍的人,有序地離開。

剛才,我的同學提醒我時間快要到了,那么,就讓我做好這最後大善的小事,成就這最後小節中的大德——

謝謝大家。

三分鐘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青春,一個多么美好而又令人嚮往的字眼。它是熱情的,張狂的。

而責任,它並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有的僅是岩石般的冷峻。正如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沒錯,責任是冰冷的,約束的。

人們總難以將青春與責任聯繫到一起,一個神采飛揚,一個卻是約束勞累。但是,陳獨秀說過:“青春之於社會,猶新鮮活潑細胞之於身。”於是,為社會奉獻青春成為了我們的責任。

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是,有的人卻對自己的青春毫不負責,多少風華正茂的年輕人,揮霍時間,浪費生命,將人生的花樣年華虛度在網咖中,舞廳內。多少新聞報導過不少處於花季雨季的少年少女,由於沉迷網路,而荒廢學業,最後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他們是否知道: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則是慢性自殺。他們不擔當起青春的責任,白白蹉跎了歲月,葬送了自己的前途!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生活的道路靠我們探求。莫嘆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奮鬥,趁風華正茂,莫讓年華付水流。

是否記得1919年的5月4日?在民族危亡的關頭,一群青春挺身而出,用嬴弱的肩膀擔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他們用青春,扛起了救國家於水火的重任。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為了“責任”二字,用青春,用熱血,用生命去履行,去扞衛。同樣青春的我們,如今的任務便是好好學習,如今的責任便是把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青春不是遊戲人生,它是積極進取,不屈不撓。它是那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回音。

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難而上,吃苦耐勞。它是那一句“有國才有家”的氣魄。

同學們,青春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雖然美麗的青春難常存,但只要我們有常駐青春的豪情,有為國為民的責任,讓我們的青春年華承擔責任,我相信我們將永遠擁有這份美麗。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