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校演講稿

學校演講稿(一)

當我們在校園漫步,當我們在教室學習,當我們在寢室休息,整潔優美的環境是我們學習生活的保障,同學之間、師生之間和睦融洽的關係帶給我們一天的好心情。

然而,我們近來遺憾地發現校園內、教室內、從教室、宿舍視窗向外亂扔飲料瓶、廢紙、果皮等雜物的現象十分嚴重,個別同學還對此滿不在乎,嚴重影響了我們一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校園是我們的家,學校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我們學習、生活的質量。試想一下,如果這些雜物都堆放在自己家裡,我們哪還有心情在家裡生活下去呢?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在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中學習生活,而美麗的環境需要我們共同營造,文明的習慣靠我們平時一點一滴地養成。為進一步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我們鄭重倡議:讓我們從自身做起,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改正各種不良的生活陋習,提高自身的文明修養,淨化校園和社會環境。具體倡議如下:

1、要使用文明語言,待人以禮,文明修身,做文明事,講文明話,有文明心,時刻展現新世紀學生文明風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愛護自己的家,愛護我們的校園。「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廣大團員,特別是團幹部、學生幹部、三好學生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帶領同學們共同攜手做好環境保護工作,使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整潔清新。

良好的衛生習慣是個人文明的生活方式的具體體現,在某種程度上,亦代表著一個國家精神文明水準。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是先進文化的繼承者,也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我們每一位學生都要本著「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主動搞好個人衛生、宿舍衛生和公共場所的環境衛生做起,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修養水平。

親愛的同學們,小康社會不僅表現為物質水平的富足,更表現為國民素質的全面提高。多少年來,談及國人某些不文明的生活陋習,總讓我們痛心疾首。作為立志強國的時代青年,我們既要用知識武裝自己,成為建設小康社會的生力軍,也要用文明洗刷自己,爭做愛國衛生運動的先鋒隊。

讓我們共同努力!

學校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高二1010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讓校園更美好。

魚兒因為有了清澈的水流,才會暢快地遊動;鳥兒因為有了浩瀚的藍天,才會自在地飛翔;學生因為有了文明的校園,才會健康地成長。

校園因什麼更美好?人生因什麼而精彩?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有一個答案一定合情合理——校園因文明更美好,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首先,讓我們來解決一個問題:什麼是文明?

文明是茶,幫你過濾浮躁,儲存寧靜;文明是燈,幫你驅散陰霾,照亮期盼;文明是水,滋潤一時,保鮮一世;文明是光,帶來陣陣清香,聞者心曠神怡。文明是告別昨日的無知與粗俗,帶領我們走向優雅和高尚!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其意在於告訴教師要教學生做一個真誠的人,而學生的學習也應首先從學做人開始。那麼,我們應該學做一個怎樣的人?我認為,首先,我們應該從文明開始,學做文明之人,創建文明校園。

但在縣一中這個美麗的家園裡,在我們的身邊還有一些跟文明不和諧的音符,不文明的現象也是屢見不鮮:有的同學在值日生打掃完衛生後仍隨手亂扔垃圾,「紙巾與塑膠包齊飛,廢紙共早餐盒一色」;有的同學不及時將垃圾倒入垃圾房,任其堆積多天,影響環境美觀;有的同學將垃圾丟在垃圾箱的旁邊,亦或是將垃圾由高樓做「自由落體運動」;有的同學出口成髒,給同學取侮辱人格的綽號,甚至有些男女同學親密的「成人化」語言也鮮有耳聞;還有少數同學沾染上了抽菸,賭博等不良習氣,做出很多與《中學生行為規範》背道而馳的事。由此觀之,我們學校文明與粗俗的衝突仍然存在著,這應該要引起全校師生的高度重視,要靠我們大家一齊行動起來,共同努力,建文明校園,樹文明新風。

然而,我們又該如何去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如何去完善自我呢?文明的學生,一定是遵守紀律,懂得感恩並有著良好衛生習慣的學生;文明的學生,會堅決摒棄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做一個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好學生,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好學生。

文明之花開在誠信中,誠信是為人之本,是文明之果。不對父母說謊,不欺瞞老師,不欺騙自己。文明之美在於平凡的生活,主動拾起掉落在地上的一塊紙片,停止亂刻亂畫的筆,縮回隨意採摘花朵的手,關上還在滴水的水龍頭……文明,其實就是生活細節;文明就是一舉手、一投足。

文明是一首動人的歌,文明行為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在歌曲中,我們是一行行跳動的音符;在風景中,我們是一簇簇飄香的花朵。當文明在你心中是燈時,世界很大;當文明在你心中是輪太陽時,世界就變得小。我們可以不完滿,但我們要努力;我們可以不美麗,但我們要文明!

中華自古以來就以文明禮儀之邦著稱,泱泱大國,豈會缺乏傳承這一美德的後人?文明之國,既簡單又難,需要我們大家持之以恆;文明社會,靠的是大家的堅持不懈;文明校園,需要你我共同參與。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用文明讓校園更美好,用文明之美映襯我們每一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一處!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校演講稿(三)

xx-x學院是傳承知識和創新知識的神聖殿堂,是塑造理想和完善人生的芬芳草地。xx學院是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xx學院的明天,關係著每一位xx學院學子的未來。身為xx學院學子,在此關鍵時刻我們更要積極主動,從我做起,眾志成城,與學院共命運,為學院的未來做出自己套用的貢獻。

學院堅持教學管理與學生管理並重的原則,高度重視學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在學生中開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提高」的「四自」教育活動。我們應從點滴做起,認真學習和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在構建和-諧校園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我們要以母校的興衰為榮辱,發揚「揚大我、仰小我」的精神,切實的提高自身文明素質,做出應有的貢獻。我們要在平時注重對於思想意識的提高,不能著眼與眼前的小利益,應該從高處出發為自己設定目標,並與學院共發展。同時,每位同學也應注意對團隊精神的培養,以適應今後的激烈的競爭。

牢固樹立「院興我榮、院衰我恥」的意識,腳踏實地,僅以所能。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積極維護學院的良好形象,不做有損學院利益的事,不說有損學院形象的話。積極行動起來,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到學院發展與以後的工作當中。在思想上、行動上與學院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人人關心教評,個個參與學院發展。為學院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要繼續發揚「校興我容、校衰我恥」的愛校如家精神,顧大局、識大體,團結一心,通行同德,為學校的發展出謀獻策。要主動配合學校做好學院發展的各項工作,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科技文體活動,倡導高尚的審美情趣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展現我校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要文明用語、禮貌待人,尊敬師長、尊重他人,衣著整潔、舉止大方,愛護公物,保持教室、宿舍及其他公共場所環境衛生的整潔,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加強自身修養以良好舉止言行和精神風貌展示、營造有序文明的校園學習和生活環境。

讓我們心連心,手相牽,積極行動起來,個個爭做文明人,人人爭當得分手,同心同德,為學院更好的發展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共創xx學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2.如果有人問我愛什麼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對他說:「我愛我的班集體。」我愛班集體裡的溫馨,我愛班集體裡的歡聲笑語,我更愛班集體裡那濃濃的友情。電會064D班是由66名同學組成的,雖然我們男生只有4名,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男生拼搏努力,積極向上,也會成為班上的閃光點,如何建設一個和-諧的班集體呢

(一)團結就是力量

也許大家聽說過這個故事:一個大力士一下子就能把一根木棍折斷,但他要折斷十根木棍就很難很難了。只要我們團結奮進,66名同學成為一個整體,就一定可以使我們的班集體更加的出色,更加和-諧。正所謂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團結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

(二)互尊互愛

班上的同學相處久了,難免也會因某些事情而磕磕碰碰。我希望那些同學能冷靜下來仔細想一想。大家都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相聚在這裡就是一種緣。我們要珍惜這短暫的時光,作為將來最美好的回憶。互相尊重,互相諒解,互相幫助。

感謝緣分,它凝聚了我們的友情;感謝淚水,它讓我們學會了拼搏;感謝心靈,它讓我們互相溝通。千千萬萬個感謝也表達不了我對電會064D班的熱愛。兄弟,姐妹,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麼艱難,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走好。我堅信電會064D班會成為財校的閃光點,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明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