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班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見行動》。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

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了嗎?不,沒有!雖然他人離開了,可他的精神卻永遠伴隨著我們,激勵著我們……

有人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呢?”那么在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走廊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人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親愛的同學們,你,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一定會覺得溫暖無比。

學習雷鋒,就要象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完善自己。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團結友愛、誠實守信、樂於助人。

同學們,再過兩天,也就是3月5日,是“學雷鋒”五十一周年紀念日了,讓我們發揚雷鋒精神,爭當二十一世紀的雷鋒。

當你交給老師一本字跡清秀的作業;

當為爸爸媽媽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

當你不小心碰到別人時真誠地說一聲“對不起”,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希望大家用我們實際行動來譜寫一曲又一曲春天裡的讚歌。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爭當新紀元校園裡的“雷鋒”吧!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到此結束。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二)

雷鋒,一個平凡、樸實而又偉大的名字!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一個值得讓我們驕傲的人!雷峰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悠閒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做到了,不僅做到了而且還做到了更好。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正義、勇敢、積極,哪一樣不是他的優點?

還記得雷鋒助人為樂的事跡嗎?一九六零年八月,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積攢的200元錢,當時他的存摺上只有203元,接著就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收下了一半。另外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鋒的故事我們永難捨去,雷鋒的情義我們掛在嘴邊,雷鋒的精神我們記在心裡。

當提起“學雷鋒”時,有些人心裡不屑:這都什麼年代了,學雷鋒有什麼用?雷鋒精神又算得了什麼?也許“雷鋒精神”在他們眼裡算不了什麼,但卻在一些外國人眼裡非常重視,這不得不讓我們進行反思,連外國人都知道雷鋒的足跡,都知道雷鋒精神,都知道全心全意為人服務,敢於鑽研探索,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我們還等什麼呢,趕快把“雷鋒”這個接力棒相傳啊!

一、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的乾好分內工作。

二、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

三、學習雷鋒的團隊精神精神。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守則》。

四、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專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把雷鋒精神付諸於行動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