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選預備黨員演講稿

競選預備黨員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站在這裡,心裡非常的緊張。因為這在一個人的人生歷程上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而且我的競爭對手們也非常優秀,和他們相比,我有很多的不足。從接到競選預備黨員推薦對象的通知的時候,兩周十四天,就一直在準備著,同時心裡也一直在受煎熬著,今天終於有此機會一吐為快,向大家表明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勇氣。如果大家在我之前心裡已經有了合適的人選,那我就藉此機會讓大家多了解我一些。

說實話,我這次競選預備黨員推薦對象,心裡十分不安,因為從分班到現在,我並沒有給大家做出什麼值得誇耀的貢獻,甚至還有幾個同學我叫不出名字,所以今天是厚著臉皮上來的。

我是咱們05級第一批黨基培訓班的學員。那時我在班裡當組織委員,確實為班裡做過幾件事情,得到了一些人的認可,去上黨基課也是理直氣壯去的。不像現在這麼忐忑。在大一競選班幹部時,我是憑我在中學當了六年團支書的資本上去的,國中四年,高中兩年。當時也說了很多自己以前的成績。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在意過去的輝煌,只是我認為這些由多年工作積累下來的成績、才能和經驗,是證明一個人實力的有力的證據。同時,我也相信那句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雖然大家現在並不熟識我,但我相信在今後一起的日子裡,我不會讓大家失望。事實也證明大一時我的工作確實是努力的,仁真負責的。我自己也認為是遵循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的,我有這個信心。

以下跟大家匯報一下我的成長經歷以及個人的優點與不足。從我學說話時,父母就開始教我背唐詩背宋詞,隨後就開始識字,隨後就開始閱讀。因為家中很多長輩獲得了博士學位,有的還當了教授,並且都是學中文的,所以在他們的薰陶下,在初一時開始系統性的閱讀古今中外名著。在國小擔任的班級職務相當於現在的副班長吧。在國中我是第一批入團的人,然後年年三好,年年團支書,年年優秀團幹部,一直到高二。在中學六年有幾次作文還得了獎,一直沾沾自喜到現在。後來以596分第一志願錄取進了山師文學院。在大一獲得優秀團員、優秀三好學生和二等獎學金。現在談這些我覺得是對此時的自己的一種諷刺,反襯出現在的自己的越來越沉默,越來越平庸。例如上次考試我只在級里排126名,這給我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陰影。

我是家裡的獨生子,而且上面有一個93歲的老奶奶,在她的帶領下,全家人圍著我,寵著我,所以我有很多缺點自己都忽略過去了。再加上我這個人特別內向,不善言談與交際,所以時到今日,我的心理年齡還挺留在國中生的階段上。我很驚訝自己現在已經20歲了,而自己還是小時候的天真和幼稚。同時自己也越來越迷茫,面對如此複雜的社會,下一步究竟該幹些什麼。於是就想起高更的那句名言: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要到哪裡去?於是大一下半年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適合再當班幹部,結果是下定決心不當了的。很痛苦也很不捨。很多人都來問,還有打電話里安慰我的,也有寫信來勸我的。我現在依然很感激那些關心過我安慰過我的同學。前幾天李希明還問我是不是因為班幹部工作太累而不當了的,我沒回答。其實我是求之不得能夠讓自己緊張忙碌起來的,我喜歡緊張的生活,也喜歡幫助別人,這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幸福。

時至今日,我覺得我已經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雖然現在不是班幹部,而且尚未對新的班級有什麼貢獻,但是我願意為大家服務的決心始終沒有變。我依然覺得幫助別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在大一我曾對全班同學說過,我希望我的手機號碼成為一部熱線電話,當你有困難的時候,當你缺少一個熱心的聽眾的時候,我一天二十四小時開機,隨時等待大家的召喚。

經過這一個多月的與大家上課學習開會,可能大家也發現我是一個非常愛學習的人,這一點是十分明確的。當然我認為這一點與為大家服務是不矛盾的,也是不能阻礙到其他方面的發展的。例如電腦方面,我在新浪上建了一個部落格圈,這裡順便做一下廣告,我們圈加進了衣向東先生,他是中國當代文壇軍旅作家的代表人物。還有伊能靜、鄭小川、梁鏡柯,還有中國作協會員、散文學會會員、詩歌學會會員,還有幾所高校的博導。例如王元軍先生,他是咱們山師安作璋先生的學生,現在是首都師範大學的博導。還有大家的賈振勇老師,也被我們邀請來了。

很感激有這麼好的學校給了我這麼好的學習條件,我至今沒有對報考山師產生一絲後悔,即使是來到長清,我也依然很感恩。我從不認為好學是一件羞愧的事,而且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永遠求學,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二十億世紀的老學究,培養一批又一批的文學工作者。這都是後話。

目前最緊迫的就是充實的度過剩下的不到三年的大學生時光,和大家一起愉快的生活、學習、成長。現在就是努力向黨靠攏了,在中共的領導下,從事有關文學的事業。即使今天競選失敗了,我也不會氣餒。而且高賽凌、張秀才他們六個人都是非常優秀的,我也會繼續向他們學習,爭取早日得到大家的認可。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很認真、很敬業的人,如果我能做好,我一定會盡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完成。大一我曾為了一篇工作報告打了八表草稿,又反反覆覆抄寫了七遍;為排一個接一個的節目,下午四點才吃上全天的第一頓飯;為了接一個在炒米店上網半夜不敢回來的女生,一口氣跑到炒米店差點因公殉職……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雖然當時挺累的,但是現在想想也是很有價值的一筆財富。今後大家有事兒儘管來找我,雖然大事幫不上忙,但是小事兒,像占座阿修改文章阿代寫檢討什麼的,我是很有成就感的。

最後請大家相信我對黨、對人民民眾的一片忠心,我會很努力的為大家服務,而且我是一個需要鼓勵與肯定的人,希望大家能接受我的誠心誠意。給我一點陽光,相信我會燦爛!謝謝大家!

競選預備黨員演講稿(二)

尊敬的黨組織領導、親愛的黨員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感謝各位黨員在百忙中參加這次支部大會,對我入黨的問題進行討論。

進入大學以來,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遞交入黨申請書,參加黨章學習小組的學習和活動,按時提交思想匯報,對黨的認識和體會逐漸加深,入黨動機也不斷地端正。在參加黨校的培訓過程中,尤使我感受深刻,讓我的思想覺悟和對黨的認識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堅定了馬克思主義信念,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已經一年了,從一路的學習生活中,我獲得了老師、同學的許多指導和幫助,()使我得到了快速的進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積極接受各方面的鍛鍊和考驗,正確對待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虛心接受各位善意的批評和忠告,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同時,也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繼續指導我、教育我、幫助我,爭取讓我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共黨員。

我知道在我身上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只有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我才能不斷進步,才能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因此,我慎重地向組織提出轉為預備黨員的申請。我會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給同學們做出好榜樣,爭當先鋒模範。

請黨組織考察我的實際行動!

競選預備黨員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高興,也非常的激動,因為今天是個好日子,是一個讓我永生銘記的特殊日子,也是一個值得慶祝與回憶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轉正」的日子,從今天起,我將真正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

在今天之前,我是一名預備共產黨員,有×年的歷史,在這幾年裡,我不因為自己是「預備」的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思想政治方面,我主動加強政治學習,除了經常看電視新聞、看報紙、關心時事政治外,我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史和黨章,及時學習黨中央頒布的決策、決議,在思想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通過學習,我對黨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確了政治方向,也了解到黨員的權利與義務。在生活作風方面,我堅持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在父母看來,我是個勤勞孝順的孩子,在老師看來,我是一個學習積極主動,刻苦學習的學生,在身邊的朋友看來,我是一個樂於助人,從不計個人得失的人,而這一切的評價,是我與生俱來的,也是黨組織給予了我的培養。作為一名黨員,身上必須具備批評與自我批評的素質,經過×年的學習,我取得了很多的成績,但是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首先就是在自我身體的鍛鍊上,我忽略了身體的重要性,總以為自己還年輕,所有沒有積極的鍛鍊,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從今往後,我會勤快的鍛鍊身體,用更加強健的身體踐行共產黨員對人們的義務。

今天是我真正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日子,此時此刻,我要莊嚴的再次做出承諾,在以後的學習與工作中,我要時刻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無論是在任何的時候,無論在任何的地點,無論是在任何的事情,我都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時刻都要給民眾起到帶頭作用,用自己的模範行為教育,感染周圍的人,讓更多的人通過一個具體黨員形象來認識我們的黨。我會更加嚴格的約束自己的行為,絕對不做給黨組織丟臉的事情,我會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奮力進取,勇於創新,用自己的智慧與行動為黨增光添彩。我會時刻謹記自己是名黨員,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服從黨的安排,聽從黨的教誨,遵守黨的章程,我會更明白對黨的光輝歲月的珍惜和熱愛,我會更明白前進的含義叫做既往和開來,竭盡所有,傾其所能,無怨無悔。我會永遠記住我在黨旗下的宣言,我要為自己的祖國而勤懇工作,我要為人民不懈努力,我要為自己的人生描繪最美麗的畫冊,譜寫最壯麗的凱歌!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