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大學生活演講稿

大學生活演講稿(一)

追憶那流逝的兩年大學時光,我們也曾躊躇滿志,我們也曾奮力拚搏,我們也曾高歌大學的理想與抱負。然而,經過時間和生活的洗禮,你我卻又變得憤世嫉俗,變得優柔寡斷,變得怨天尤人感慨萬千。夜深人靜的時候,細細品味了自己的苦楚才能慢慢的悟出:難道我們可以不再拼搏奮發,不再激情滿懷了嗎?

前幾天,《演講與口才》課的洪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演講任務,其中就有一個是關於大學生活的主題。我對於大學生活這個主題更加的熟絡,因為以前參加過類似的比賽。今天重新拾起,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想一個對生活聽之任之的人永遠也唱不出生活的主旋律。所以現在,不管我們以前歷經了什麼樣的磨難,遭遇了什麼樣的經歷,我們依然應該去規劃我們的生活,完善我們的品質。君方知:亡羊補牢,猶時未晚也。

兩年的大學時光讓我學會了很多的東西。儘管自己在人生的路上甘願做一隻撲火的飛蛾,永遠飛向著光明。可是上帝並不會因為我的孜孜追求而感動,也不會因為我的雄心壯志而放鬆對我的考驗。兩年的時光里,我會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坎坷,掉進一個又一個的陷阱,到了現在已經是滿身的傷痕累累。月亮升起了,我像一隻受傷的狼乘著月色舔舐著自己的傷痕,但我覺得如此的美妙,因為再多的苦難再多的傷痕都無法打倒我,明天的太陽會照常升起,明天我會去履行我的諾言,實施我的規劃。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學業方面我必須時時刻刻保持著謙虛謹慎的態度,踏踏實實的潛心到學習當中,認認真真的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讓知識的樂趣來豐富我的生活;我也應該從另外的一個角度來欣賞我的生活,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在綠意盎然的季節,在楓葉似火的日子,在雪花融融的冬季,約著心愛的人一起出去走走,去欣賞風景,去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我也要更加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們,在重要的紀念日或有意義節慶或是想他們的時候給他們打個電話、發個信息送去我的關心與問候;適當的參加一些文體活動,鍛鍊身體,啟發心智,提高自我的綜合能力;我還要為我的“考研事業”而規劃,從一個個單詞開始,從一連串的公式開始,懷著激昂的精神認真複習,輕鬆備考。

大學是通向成功,追尋夢想的一個起點,儘管現在你我已經走過了大學一半的時光,有過困惑,有過挫折,但我們年青的心不能丟。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應該打起精神、堅持信念、為我們剩下的大學時光及未來的生活再鄭重的規劃規劃!

大學生活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2級園林2班的***,我來自美麗的金城——靈寶。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大一的生活就悄無聲息的結束了。前幾天,班長給了我一張獎學金的申請表,我猛然間的意識到,竟然沒有任何可以讓我吹噓一番的證書、獎章之類的任何被稱為榮譽的東西。但是,我仔細想了想,我雖然沒有取得過什麼輝煌的成就,但是我也收穫了許多許多,只不過和你們認同的不一樣罷了。其實舍與得不就那么回事嗎?得到的和失去的只取決於你,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了,生活就是這么的簡單,難道不是嗎?

今天,我很榮幸,能與大家分享我的大一生活。

首先,我想說一下我的學習。不管我們是國中生、高中生,還是大學生、碩士生,我們的本質都是學生,都要以學習為主,都應該時時刻刻的記住我們的任務是學習。當學習下降到次要的地位,大學生就只能說是兼職的學生了。我沒有考過專業前幾,也沒有獲得過獎學金,但我一直在認真的學習,我有點懶,但我很積極,上課總能緊跟老師的思路,認真的聽課,我想以後如果能認真的完成作業,那一定是非常好的。因為只有緊跟老師的思路,我們才能把不懂的問題及時的提出來,讓老師給我們解決;如果老師沒能解決,那我們就先把這個問題當做已經成立的已知條件,接著往下聽課,下課了再找同學或老師解決,這樣做我們就不會顧此失彼了。有的同學心中總有一個認識——六十分萬歲,多一份浪費。大錯特錯,我們的成績會被裝進我們的檔案里,就連掛科及補考的成績都會被一清二楚的寫進去。當我們寫簡歷的時候,榮譽那一欄該怎樣寫哪?當面試我們的經理問我們的專業排名時,我們又該如何回答哪?我承認學習成績不是唯一的,但是我們在學校里連學習這么簡單的工作都做不好,我們還能做好其它的工作嗎?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在大學裡,我們不僅僅要學會專業知識,更應該掌握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懂得待人接物的道理,()做一個高素質的大學生。除了這些,我們還要武裝自己的頭腦,擴增自己的內涵。一個有內涵的人,無論男女,都會被人欣賞的,沒事到噹噹網上買幾本自己感興趣的書,別就知道淘寶,那些孔孟之道,老莊之思,自己也稍微的了解一點吧,請記住裝進腦子裡的知識,以後都能用到。不要花大把的時間去讀言情、武俠,當然,了解一點也是可以的,但是《讀大學究竟讀什麼》、《這些道理沒有人告訴過你》這樣的書我們還是抽空看一下吧。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學習的目標是高考。而在大學,我們失去了方向,找不到奮鬥的目標了,我們開始迷茫,開始彷徨,開始墮落。其實在大一我們只要不忘記自己來學校的目的,不把學習放下就可以了,其它的事情我們可以隨便乾,競選學生會,參加社團活動,騎車外出遊玩,去圖書館看書,去聽自己想聽的課,等等等等,一定要追隨自己的內心。大學是一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地方,是一個才能盡情展現的地方。只要你是金子,你就可以在這裡發光。請把你的羞澀收起,隨心的釋放你的激情。其實我覺得大學之大,不僅是在於面積之大,學生之多,專業之多,更在於可以認識的老師之多,可以讀到的書籍之多,可以掌握的能力之多,可以學到的知識之多,可以結交的朋友之多。我們年輕,這是學習知識、掌握能力的有效資本。你的人生也許會因為大學而改變,為何不讓你的大學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呢?一定要儘可能的利於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去儘可能的學到更多的知識。

接下來,該說到我的生活了。雖然我沒有在學生會任職,沒有當上社團的領導,但慶幸我還是個班委,能為班級同學服務。不能說我沒有野心,因為得與失就在轉念的選擇之間。我這個人很樂觀,很積極,但有點二。我喜歡唱歌,而且從不跑調,因為就沒再調上。我喜歡打籃球,雖然個子有點矮,肚子有點大,對隊員的貢獻只是發個球,但我卻樂此不疲,只要你喜歡不就行了嗎?我的業餘生活中大部分時間都被校園碼頭這個團隊占用,我們團隊的同學,親如兄弟姐妹,有什麼說什麼,他們來自不同的院系,有的還是外校,在那裡能感受到不同同學的各種能力,讓你能真真正正的學到不少知識,懂得不少道理。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人生就是這么一回事。在這裡,我們一起舉辦活動,一起打工,一起吃喝,一起玩樂。我不想說我的團隊的優秀,但我想說我真的沒有荒廢我的時間。其餘的時間就是和宿舍的舍友們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遊戲,高興的時候,隨便買點小菜帶回宿舍,小酌幾杯,甚是愜意,遇到舍友過生日,我們也會出去大吃一頓,有時會去網咖,三對三的來個比賽,有時也會去KTVhigh到天亮。當然,也會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騎個車去公園轉一轉,去圖書館靜坐一下午,找高中的朋友小聚一下。生活就是這樣,快快樂樂認認真真的度過每一天,不要虛度就行了。

我還想談一談關於我們農大的問題,我們的老校區校園確實是有點小,住宿條件確實是不太好,圖書館的藏書確實是不太多,但是這些又有什麼關係哪?我們的學姐學長們不也有很好的出路嗎?有困難了,我們克服一下嘛,九零後的我們也是能克服的。有的同學會積極地入黨,但是我想告訴你們,請你們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入黨的原因,如果是想著入黨能享受到許多好處,那我可要提醒你了,現在的貪官你還有理由去聲討嗎?

最後,我還想說一下,在大學一定要把英語學好,做事情一定要認真踏實,一定要經過自己的大腦,有自己的思維,做自己的主人。每天最好抽出一會時間鍛鍊一下自己的身體。結交一些真朋友,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共同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其實,大學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全憑你自己。我們現在應該或者說必須去認真的考慮自己的人生,真的,是時候了。要想把曾經輸掉的東西贏回來,就必須把自己比別人少付出的努力補上來。讓自己忙起來吧,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請記住,錯過了就真的成過錯了。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