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與大家分享的主題是《節約用水,共創美好生活》。

水,天上,地下,江河湖海里都有。對於節約用水,同學們總覺得不如節約別的東西那么重要。有的同學一開水龍頭,就任憑水嘩嘩的流,甚至有同學一開就忘記關上,無視水龍頭無聲的哭泣。水真的不值錢嗎?節約用水真的不重要嗎?不,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占百分之七,而在淡水中,能喝的只占百分之零點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點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怎么樣,知道了吧,水是多么可貴呀!我們中國是個水資源缺乏的國家,人均占有水資源只有世界人均占有水資源的四分之一。今年,我國西南所發生的旱災牽動著億萬人的心。由於降雨的減少,受災地區飲水困難。水窖蓄水不足,水塘乾枯,土地因乾旱缺水而裂開一道道口子,像張開的大嘴巴,向人們述說著水資源的寶貴;著名的黃果樹瀑布在這次災難中也停下了它流淌千年的腳步,發生了斷流;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也失去了往日的風采,著名的灕江水位大幅下降,河床大面積裸露,昔日秀美的灕江水景難覓蹤影……這些都是大自然在向我們無聲的述說水資源的寶貴。

現在人類渴了能從地下打井找水喝,如果等地球渴了,人類又該怎么辦?讓我們大家一起節約用水,從小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從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國家宣傳的主題是“關注水質,抓住機遇,應對挑戰”,然而,當今社會上與之不和諧的音符又有多少?一道道觸目驚心的黑水溝背後又反映了什麼?朋友們,難道真的想讓水中倒影成為回憶,讓自己的眼淚成為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嗎?也許,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我想:如果更多的人能夠投入到節水的行列之中,眾人的力量必然是巨大的。為了拯救我們共同的家園,也為了我們自身的生存與發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節約用水,共創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保護我們的水資源,共創美好生活!

謝謝大家!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二)

如果我問你們,每年3月22日是什麼日子?你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回答:是世界水日。

沒錯,地球上的水似乎取之不盡,其實就目前人類的使用情況來看,只有淡水才是主要的水資源,而且只有淡水中的一小部分能被人們使用。淡水是一種可以再生的資源,其再生性取決於地球的水循環。隨著工業的發展,人口的增加,大量水體被污染;為抽取河水,許多國家在河流上游建造水壩,改變了水流情況,使水的循環、自淨受到了嚴重的影響。80年代後期全球淡水實際利用的數量大約為每年3000億立方米,占可利用總量的1/3。但是隨著人口的增長及人均收入的增加,人們對水資源的消耗量也以幾何級數增長。

但有些善良的人們還在珍惜著水資源。他們在呼籲我們節約用水。

那天,在口語交際練習中,學習委員動情地跟同學們講述了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西北山區的小女孩隨著阿姨來到縣城,住進了賓館。當小女孩站在水龍頭下洗澡時,望著嘩嘩的流水,她哭了,哭得好傷心。阿姨問她“為什麼哭”時,她說:“我們家鄉連水都沒有喝,這時的水卻這樣地流,太可惜了……”,多么令人憂傷的一個故事啊!孩子們驚呆了,他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憾!孩子們坐不住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就議論開來……這是多么感人的一個故事呀!

記得還有一次,媽媽高興的從街上買回一個魚頭,中午用來煮魚頭湯。沒想到,煮出的魚頭湯一點都不鮮甜,有股很濃的煤油味,媽媽趕緊叫我別吃,說這是受了污染的魚,吃了會中毒。媽媽還告訴我說,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污染。魚蝦生活在這樣的水中,就會慢慢中毒,死去;人類喝了這樣的水,就會生病,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聽後,我覺得真是可怕!為什麼人類只知道賺錢,不知道保護水資源,這樣下去,我們就很難喝到乾淨的水,到那時,人類該怎么生存呢?

我真想大聲呼籲:人類啊!不要讓河流變得醜陋,不要讓魚兒變成毒藥,保護水吧!保護我們生命賴以生存的源泉吧!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水是我們人類不可缺少的東西。如果我們生活中沒有了它,我們將無法生存。

水無色無味,它為我們貢獻了多少。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那一周是中國水周。以前,我們的水是非常乾淨的,可是,現在由於我們為了方便,把那些髒東西,污自給排放到了水裡。有些工廠甚至為了開在有水的地方,然後再將髒東西排放在了水裡。這種現象,我們都很常見。

我們應該合理利用水資源。珍惜水資源。大家應該都先想想,水是怎么來的。如果我們沒有了水會怎么樣?每當我們洗澡時,將水放好,都會看到那乾淨清澈的水;但洗完澡後,那乾淨地水經過髒東西一碰,立馬變成了髒水,然後流走了。當媽媽買來菜時,用水把菜給洗乾淨,那水又變髒了。連我們平時喝得水也是經過加工的,裝在礦泉水裡。

同學們,你們現在知道水有多大的用途了嗎它不僅是在維持我們的生命,更在為大自然做出貢獻。現在,我們的水已經被污染了。只要我們從現在做起,不浪費一滴水,就不會再造成這樣了。如果我們還是繼續糟蹋,浪費水資源,那後果不堪構想。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