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先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在我準備這次學雷鋒演講稿時,我的媽媽也在準備單位上學習雷鋒活動的徵文,她們這些大人也在學習雷鋒?

雷鋒,一個22歲年輕的生命,雖說短暫,卻強有力地告訴我們:人應該怎樣生活?他對工作的熱情,對戰友的友情,對人民的感情,給我們人生的早晨,添過了一抹溫暖的顏色。

細數起來,從1963年3月5日至今,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潮已歷經49個年頭,在這近半個世紀的學習活動中,社會上不斷湧現出像雷鋒叔叔一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典型好榜樣,他們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為雷鋒手中的槍我們已鄭重地接過,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便為班級擦亮了眼睛;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便為班級點明了心燈;做好每一道習題,你便為班級的榮譽又添了一筆……

你看,

課堂上充滿朝氣和活力,我們把疑問消融在樂觀的笑意中;

同學間洋溢親情和愛心,我們把幫助點綴在彼此的握手中;

勞動時揮灑快樂和辛苦,我們把清潔凝結在晶瑩的汗水中;……

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為學雷鋒的火炬在我們手中傳承,雷鋒身體有病仍堅持參加義務勞動;他冒著大雨步行兩個多小時送大嫂回家;把積攢下來的錢一次又一次捐獻給災區人民。這些事兒都是一些平凡事,卻在平凡之中見偉大,細微之處見精神。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當一個有責任感、有愛心、有追求的好少年。

雷鋒,這座豐碑,已經鑽刻在我們的心底。

讓我們永遠記著雷鋒,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時代的雷鋒!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學校**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心裡住著一個雷鋒》。

雷鋒是誰在座的大家我相信都會異口同聲的回答,雷鋒就是那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用短暫一生做了許多好事,而且值得我們學習的雷鋒叔叔。而我今天要說的雷鋒並不是這個雷鋒,而是住在我心裡的雷鋒,住在我們興園學校所有學生心裡的雷鋒。

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用的人,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有素質的人。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他們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住在我們心裡的雷鋒。

她總是工作到很晚。每次升旗儀式時都用她那溫柔的話語教導著我們。即使我們犯了錯,她也沒有責怪和批評,而是那諄諄教誨,身體力行。一次,天下起了雨而沒帶雨傘的我正等著媽媽,看著別的同學一一被爸爸媽媽接走,我渴望著媽媽的出現,而這時頭頂上出現了一把傘,“你住在哪一棟啊,小朋友我送你。”她就是我們的校長,被我們老師親切地稱為“校長媽媽”的***。她就是住在我們心裡的雷鋒。

他,很平凡。當我們還在睡夢中時,他已經為我們打開學校的大門;當我們學校有垃圾時,這時總能看到他辛勤的背影;當我們放學回家和爸爸媽媽樂呵呵的吃飯時,他一人在學校堅守著,無論酷暑夏日還是寒冬臘月。他就是我們學校的“環保衛士”——劉爺爺,他是很平凡,但他有一雙不平凡的雙手和一顆暖人的心,他就是我們心裡的雷鋒。

有人說雷鋒已經走了,我想說:不,他沒走。像雷鋒叔叔這樣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不僅就在我們的身邊,()住在你我的心裡,還時刻地教導著我們做好事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同樣,也教我們做了許多好事。

過馬路時,心中的雷鋒讓我們扶盲人過馬路;做公交時,心中的雷鋒讓我們給有需要的人讓座;看見垃圾桶旁有紙屑時,心中的雷鋒讓我們順手撿起扔進垃圾桶;心中的雷鋒還教導著我們不忘災區和貧困山區希望國小的朋友。

這就是我們心中的雷鋒。雖然,在1962年的夏季,雷鋒叔叔離我們而去,但他的精神永遠住在我們心裡。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學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我們要讓雷鋒住進每個人的心裡,這樣才會使世界充滿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才會讓我們的祖國更富強。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三)

雷鋒是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一提到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裡寄錢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位普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行動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而他的精神也感召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跡。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學雷鋒、講文明要做些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並把雷鋒“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

同學們,讓我們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見到老師是否主動問好,是否自覺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紙屑,是否積極的愛護校園的公共設施,生活中你是否主動關心過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學習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難迎難而上了?也許你會說,我沒有。不要以為只有走到街頭,深入社區才叫學雷鋒,講文明,身邊的點滴小事同樣能反映出我們的閃光心靈。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發現地上有廢紙,就主動把它撿起,放進垃圾筒;悄悄關上洗手間還在流淌的水或走廊里還亮著的燈;發現同學心理不愉快,主動去勸說;同學遇到困難,主動去幫忙;撿到錢幣或物品,主動交給失主或老師;同學說出不文明的語言、做出違規的行為,我們及時阻止,提出良好建議;同學正在學習,我們應該保持安靜;上樓梯時,讓趕時間的同學先走。總之,盡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盡力去幫助需要我們關心、幫助的人。這就是雷鋒精神、文明行為的體現。

有人說“雷鋒精神,三月來了,四月走”,對此我要高聲說“不,雷鋒精神已深深的刻在我們的腦海里,牢牢銘記在我們心間,永不磨滅。它早已在廣大的人群中生根發芽,會一輩子生存下去。越久越枝繁葉盛。學習雷鋒不是一個空洞的口號,而是具體的行動!它考驗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只有在平凡的小事之中才能體會到雷鋒精神的偉大之處!雷鋒精神讓我們生活在一片幸福的和諧之中!

同學們!讓我們以朝氣蓬勃、奮發向上、文明高雅的形象展現在全校師生面前;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為原則,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查自糾,找出自己及身邊的不文明言行並加以改正。讓我們共同努力,創建整潔、優美、文明的校園環境,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