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兒師德演講稿

幼兒師德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幼師如花,花似你》。

將老師比作花,大概是不常見的。而我一直堅持認為,幼兒教師就是如同睡蓮、如同玫瑰、如同山茶……生機勃勃盛開著的花兒。生活中,課堂上,她們都顯示出美麗女子的獨特魅力,那是一種經由花園一樣的幼稚園薰染的風韻,那是一種對事業、生活不懈追求的品質。她們既擁有深沉的愛心又心細如絲,她們既勤於治學,又同樣悉心經營著自己的人生,花兒一樣的幼師用心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聰明可愛的孩子。

記得剛走進人生的花季,我的心中帶著少女的稚氣和特有的憧憬,離開了幼兒師範學校,走進了幼稚園這塊神聖的土地,開始和咿呀學語的孩子打交道。當沉重的教學擔子壓在我的肩頭時,當一個個調皮淘氣的孩子任性的站在我面前扮鬼臉時,一個在家是父母眼中“掌上明珠”的我,一個連衣服都還要媽媽幫著洗的我,此時,卻要充當這么一大群孩子的“保姆”,卻要充當這么一大群孩子的“媽媽”,幫他們洗臉、穿衣,甚至在他們大小便時還得幫忙提褲子、擦屁股——此時的我,才真正體驗到幼教工作的艱辛,才真正體驗到當一名幼兒教師的酸甜苦辣。

第一天上班時,一個鬧肚子的孩子大便在褲子裡,我手裡拿著剛換下滿是濁物的褲子,不知所措。是扔?是放?是洗?剎時,大腦里蹦滿小問號。是選錯了業?還是擇錯了崗?我的內心充滿了疑惑。但當時的情況也不容許我再多想。我咬緊牙關幫小朋友清理身體,並幫她換上了乾淨的褲子,突然間一聲清脆、響亮的“老師,謝謝你!”響在我的耳邊,頓時,我的心中一熱,淚水噙滿了我的雙眼。

記得08年的陽春三月,那是充滿生機勃勃的春天,是希望的春天。我們的老師走進了婷婷孤兒院,看到這一些可憐的孩子時,我們落淚了,回來的路上,我們仿佛還聽得到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呼喚,“媽媽,媽媽,你在哪裡啊?”我們震撼了,我們向這些孤兒伸出了雙手,來,到老師的身邊,老師就是你們的媽媽,終於,一批孤兒背著書包走進了幼稚園,開始了他們充滿愛的生活。

是的,只要我們把心交出來,用行動來關心孩子,那將是我的最初的夢想,也是所有幼稚園老師的夢想。

我們教師是高尚的、美麗的。如蓮一樣的幼師總是用一顆雅致恬靜的心去面對紛亂複雜的世界;對幼教事業無限執著的幼師,熱情似火、浪漫多情;山茶一樣的幼師,承載了歲月的歷練,糅取了自己的感悟,在一群機靈調皮的孩子中收放自如;梅一般的幼師刻苦勤奮,面對幼教科研的尖峰,從不畏縮,勇於攀登,一次次用事實向人們宣告:誰說女子不如男!

幼師如花,花似你……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幼兒師德演講稿(二)

各位家長,老師,朋友們,大家好:

每當提到“幼兒教師”這個稱呼,有人不以為然,淡淡一笑,認為幼兒教師就是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一些簡單的知識。有人則讚不絕口,豎起大拇指,認為幼兒教師對孩子很有愛心,對工作很有責任心。

其實幼兒教育是一項普通、平凡而又偉大的工作,有一定的難度和挑戰,要做好它,確實不容易。

身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要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教師要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以積極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之中。對待工作有滿腔的熱情,來實現幼兒教育的目標:讓每一個幼兒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認為幼兒教師在幼稚園的工作就是實施保育與教育。教師在工作中除了教書教人之外,還要關心、愛護幼兒。使幼兒的身、心、靈能茁壯成長。

自從跨進幼稚園的大門之後,我就知道做一名幼兒教師是不容易的,老師要熱愛、關心、尊重和信任每一位幼兒。對待每一位孩子無論是活潑的、淘氣的、安靜的、靦腆的?都一視同仁,努力做到不偏愛,讓每個家長都放心地把孩子交給老師。

有人曾說過這么一句話“有愛才有教育”。仔細揣摩,確實如此。老師的真誠,孩子是能感受到的。在日常活動中,()老師需要時時關注幼兒,多多發現孩子的優點,並及時給予評價,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當孩子接受了老師,就能以主動的態度接受老師的教育。

作為幼兒教師,我認為老師一定要有愛心、細心、耐心、童心和責任心。對每位寶寶都要關心、愛護,在工作中也要做到盡忠職守。早晨來園時,熱情地從家長手中接過孩子,讓家長能安心地離開去工作;早操活動後,要督促幼兒多喝開水,對有汗的幼兒及時督促換汗巾;教學活動中,要因人而宜,因材施教。對於能力強的幼兒要給予表揚和肯定,對於能力弱的幼兒要進行輔導和鼓勵;戶外活動後,要根據天氣變化適當給孩子添減衣服;如果發現有缺席的幼兒,老師要及時打電話給家長,問候幼兒,並詢問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況;午睡過程中,老師要做好巡查工作,為幼兒蓋好被子,保證每位孩子都是仰著午睡的;幼兒離園時,老師要及時向家長反饋孩子一天在園的表現和發展情況。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其次我認為老師要有工作的上進心和積極心。因為隨著社會發展,人們對幼兒教師的要求、水平、自身素質也越來越高。因此在工作期間,老師需要更加虛心學習、實踐,在教育失敗後,能自我反思,吸取教訓,慢慢積累、總結經驗,提高教學技能,使自己不斷進步。

幼兒師德演講稿(三)

愛,使我們不言放棄,不言自我,不容選擇,不墮入低潮。當我們從事了教師這“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當我們以一個教育者的角色出現;我們注定肩負歷史的使命,以教師博大的心胸投入戰鬥。然而,要塑造幼兒的靈魂,首先要塑造自己的靈魂。教師教育幼兒既要言教,又要身教,而身教重於言教,所以教師必須加強職業道德修養,應具有優良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把對教育愛的熱潮,在愛的教育過程中找到教師的樂趣。

是啊,教育需要愛,愛就是最好的教育。老師愛幼兒,幼兒愛老師,這是人性的根本,是教育的呼喚,是一個教師應有的品德閃耀,是寬宏、博大、和諧教育的理念。愛是信任,就要相信幼兒,相信幼兒有無限的潛力,而且老師也要善於發現幼兒,發現他們身上有各俱特色的潛能,然後挖掘它們,鼓勵孩子們去自主探究,從而把他們自身的潛能充分的發揮出來,這樣才算達到了教育的良好效果。愛是理解,理解幼兒成長過程中必然有失誤與困惑,需要老師支持他們、寬容他們重新揚起前進的風帆。愛是和諧建設教育環境的瑰麗空間。

所以,作為與時俱進的教師,我們應該義不容辭地投入全身心的力量,去愛幼兒、去愛教育,讓教育與愛同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