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十佳中學生演講稿

十佳中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班的**。回顧這六年的小學生活,一路走來並不是鮮花滿地,是在老師同學的不斷幫助下走來的。我也明白了什麼是前進的目標,什麼是努力的拼搏,什麼是無私的奉獻。現在我能站在這裡參與競選,我很榮幸,同時也要感謝學校給我的機會。泰戈爾曾說過:“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而現在,我想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正在飛翔。”

雖說曾經,我也貪玩過,但這些似乎永恆的東西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一個個都成了離我遠去,相反更重要的是時間。於是我學會了珍惜時間,珍惜課上時間認真聽講,珍惜課下時間複習。總之,我珍惜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對於我來說,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揮霍與等待了。

“自然界沒有風風雨雨,大地就不會有春華秋實。”對於學習,我也曾跌倒過,而且跌倒的很痛,但我沒有氣餒,還是站了起來,總結之前失敗的教訓,分析錯誤的原因,也開始付出更多的努力,不光上課認真聽講,課下還要做好複習預習工作,溫故而知新,在每一次考試都要為自己定一個目標,並朝著它去奮鬥,爭取減少跌倒的次數,現在,我終於長大了,我終於學會了走路,並且,越走越遠。

既然是花,就要開放;既然是樹,就要長成棟樑,如果我當選十佳生,就要在各方面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

我知道,華麗的語言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的必經之路。今天我努力爭取這份榮譽,不是為了在他人面前炫耀,而是希望能為同學多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將在這片天空下揮灑汗水,為我們共同的明天繪出一幅美好的藍圖。希望大家給我這個機會,投下您寶貴的一票!

十佳中學生演講稿(二)

在座的每一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高二十九班的***。同樣的場面,同樣的舞台,不同的是今天的演講不是競選十佳班長,而是十佳中學生,無論什麼吧,能再次站在這裡,我依然感到榮幸。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用我的能力做我能做的。

我不是天才,不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也沒有什麼簡單而又快捷的學習方法。可是你也許會問:你為什麼能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是:盡我所能做我能做的。從我進入雄中的那一刻起這句話就一直支持著我。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得更優秀,所以我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早晨我是我們宿舍第一個起床的,迅速洗漱後來到教室,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去背誦各科內容,一周有七天,每一天早晨都要有一個詳細的計畫,今天背什麼,明天要背什麼。不過這都要需要兩樣東西,那就是毅力和恆心。只要每天堅持,我相信你們的成績也會和我一樣名列前茅。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你不比任何人差,帶著自信去拼搏會讓你事半功倍。

在生活中、學習上我也不是萬能的,對於每一個問題我也許不會在第一時間知道他的最佳答案,但只要有辦法我就一定會去尋找答案。我可以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追尋我自己想要的。在這個追尋的道路上,可能荊刺棘藜,可能鮮花滿地。但我不會因困苦而退縮,不因榮耀而自滿,因為我知道前方的路還很長,並且我有能力走下去。

在這個漫長曲折並充滿快樂的路途中,爸爸媽媽是我最大的動力,我的家庭不富裕,()我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和一個上國小的弟弟,為了供我們上學他們付出了所有的時間和精力,他們的辛苦時刻在我心裡的。其實在面臨生活中種種困難時我有想過放棄,也曾偷偷流過淚,但每當想起我的爸爸媽媽我就咬著牙站起來證明我的堅強。為了自己更為了爸爸媽媽我要堅持下去,實現夢想。

轉眼間我們一塊進入高三,我們將會面臨更多的挑戰,這樣便害怕了嗎?不!雪萊說過:冬天來了春天會遠嗎?是啊,我們要把希望寄託的更遠。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我知道,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同學們,只要我們在雄中呆一天,我們的目標就不會改變,那就是順利通過高考,考上一所讓自己、讓家人滿意的大學。這就是使我們想要的,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自己能做的,想做的,堅持心中的信念,用行動去證明你的能力,我相信成功會向你走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最後,我要對我的父母說一句: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十佳中學生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來自初二五班的***。能參加這次競選活動我非常高興。我想,我能得到這個機會,不只是我自身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老師您的辛勤指導。在此,請允許我真誠的對您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我熱愛生活,熱愛學習,從不把學習當成一件苦差事,無論是哪一門科目,我都樂在其中。學習中有了困難,從不會壓垮我,我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在哪兒跌倒在哪兒爬起來。記得有一次,初二的一次地理考試中,我竟得了“C”!我非常傷心,但我並沒有氣餒,而是認真分析了考試失利的原因,從此,我下了狠勁兒學習地理,終於,在以後的幾次測驗中,我都得了90分以上,我非常高興,學習起來更加帶勁了。當然,學習中有了成功,我也從不驕傲,我會從成功中汲取經驗,從不會沉醉於喜悅之中而一蹶不振。學習是一個很好的歷練過程,在學習中,我汲取了許多寶貴的財富。學習中,我每次總是給自己定一個小小的目標,並朝著這個目標不斷努力,一旦到達一個目標,又會朝著下一個目標邁進。就這樣,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最終取得了今天的優異成績。

在我的印象里,還有一件事比較深。五一放假期間,舅舅一家要去南山玩,順便帶著我,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多么大的誘-惑啊,我已經好久都沒有出去旅遊了,而且,媽媽也鼓勵我去去轉一轉,玩一玩。可是,面對就要期中考試的局面,我終於決定放棄這次機會,而是在家好好的複習功課。當舅舅從南山回來的時候,興高采烈地說著這一路有趣的事,我雖然很羨慕,但我也不後悔,因為利用這些時間,我在家一把所有的學科都認認真真的看了一遍。最終,在期中考試中,我取得了班裡第一名的成績。

我刻苦學習。上課時我認真聽講,下課後主動請教老師或同學不懂的問題,放學後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複習學過的知識,預習新課。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期中考試時我的學習成績各科都得了“A”;每次考試,成績在班級里總是名列前茅。但我絕不是一個“書呆子”,只知道“啃”書。在假期里,我也會搞一些我喜歡的活動,如繪畫,打羽毛球,跳繩,下棋等。做到學習娛樂交替進行。

在學校里,我熱愛集體,熱愛勞動,樂於助人。我從不歧視差生,同學有困難總是幫助他們解決。我的行為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認可。

在家裡,我主動幫家長做家務,不惹父母生氣,經常與父母談心,主動看望孤寡老人,因此,鄰里們總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