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五四運動演講稿

五四運動演講稿(一)

我們迎來了「五四」運動xx周年紀念日。偉大的五四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強烈的愛國熱情,今天同樣也激勵著我們為建設偉大祖國而奮鬥

「五四」運動所取得的輝煌勝利和愛國精神永不磨滅。弘揚偉大的五四精神,我們就要做出實際行動。我國目前還處於社會主初級階段。為了整個民族的強盛,我們必須奮起直追。用知識財富來武裝自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黨和國家十分關心青少年的成長和事業發展。他們說:「青年人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黨中央的殷切關懷我們會銘記在心。將拳擊拳愛國心化作一股無形的力量,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努力成為國家需要的棟樑之材,是我們最大的願望,也將是對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揚。

前些日子,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轟炸了我國駐南聯盟大使館,使我駐南使館人員慘遭傷亡。北約的野蠻暴行激起了我國人民強烈的譴責和抗議。中央領導發表了義正辭嚴的講話,全國各地青年學生遊行抗議,大家無比憤恨。面對如此義憤填鷹的事情,我(本文來自文秘之音,更多精品免費文章請登入www.網路。com查看)們不能只沉浸在不滿和悲痛之中。而應將滿腔憤怒化作強大的愛國動力,繼續弘揚偉大的五四精神。以積極大的熱情投身到社會主義建設中去。

我是幼教戰線上的一名普通的工作者。

有人說:幼教事業是托起紅太陽的事業,是一項系民族未來與希望的事業。作為一名電力幼教工作者,()我更加感到身上的責任種大。有了這種責任感,工作上就有了動力。我愛自己的工作,因為我愛祖國的未來。每當我想起這些,就感到工作意義的深遠。

引導幼兒學知識要有耐心、講究方法。要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既獲得知識、又感到愉快,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當我用汗水和熱情教會孩子們一首歌、一個舞蹈、一個生活小常識時;當我們盡心盡力排演的幼兒節目博得家長們陣陣掌聲時;當我輕輕地為小女孩們梳好髮辮,她們微笑著說「謝謝老師」時;當我語重心長的給一個調皮的孩子講清道理,使他糾正自己的不良習慣時,心中總會漾起絲絲欣慰、點點開心。每天,當我們看到孩子們健康活潑的身影,快樂和喜悅便從心底油然而生。孩子們是參天大樹的幼芽,是高樓大廈的基礎沙石。我們把愛心給了他們,也就是把一顆赤誠的心獻給了親愛的祖國。

毛主席對青年人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他還說:你們是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青年人是朝氣蓬勃的正如初升的太陽。讓我們學習多方面的知識,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盡職盡責,才能不辱時代所賦予的使命。

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在黨的領導下,高舉愛國主義的偉大旗幟,勤奮工作,努力進取,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富強,讓我們在跨世紀的宏偉藍圖上描繪出生動的一筆!

五四運動演講稿(二)

1919年爆發的五四運功,猶如響徹雲霄的一聲春雷,切破了辛亥革命以來的沉悶局面,使中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出現了高潮。這既是一次反帝反封建的政治運動,又是一場思想文化運動。富於敏感的青年學生在運動中起了先鋒作用,中國工人階級開始以獨立的政治力量登上歷史舞台。

「愛國,進步,民主,科學」。五四運動就像黑夜裡的一束光,喚起了越來越多的有志之士對自由和真理的追求。它也許不足以宣告封建主義和帝國主義的結束,卻宣告了新思想的潮流已經在東方點亮了黎明的曙光。

轉眼已經90年過去了,時光沖淡了當年愛國青年們的感人事跡,模糊了愛國英雄的面孔。當年的形勢,當年的氣氛,當年的激情,當年的青春,總經不住時間的考驗。但五四運動留下的精神卻像天空一樣永不退色,像太陽一樣永遠明亮。

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新中國成立了;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中國有了兩彈一星;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改革開放了;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

歷史的一頁已經翻去,銘記歷史是為了創造未來。過去的總會過去,生命的腳步永不停息,歷史的長河仍將繼續。他們能夠在民族危難之時勇敢地站出來,為追求民主自由和真理而抗爭,我們也能;他們能夠帶領中國從衰敗和貧窮落後中走出來,我們也能;他們能夠研製核子彈,發射人造衛星,我們也能!

是的,我們能做到。儘管時代不同了,但只要我們心中懷有五四精神,任何困難的事,我們都能做到。

然而,在生活越來越富裕的今天,我們似乎淡忘了這種精神。課堂上,老師在上面講課,下面的同學們卻趴倒了一片:睡覺的睡覺,玩手機的玩手機。校園內外,隨處可見一對對情侶悠閒地散步,毫不羞澀的在公共場合下擁抱、接吻。網咖里,到處是玩遊戲、聊天的學生,一玩就是一整夜。

有些人老了,他依然年輕;有些人年輕,他已經老了。無論一個人多麼長壽,他人生的頭二十年總應該占據生命的一大半。如果我們總是這樣生活,我們能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對得起自己的青春年華嗎?如果我們總是這樣生活,我們能自豪的稱自己擁有青春,將來擔負起祖國的未來嗎?

一個人只要有希望和夢想,他就沒有老;一旦失望取代了希望,遺憾取代了夢想,他就已經老了。正是青春年華,我們怎能甘心自己就這樣墮落下去呢?

我們要追尋五四精神,追尋青春的腳步。要相信,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