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青春夢想演講稿

我的青春夢想演講稿(一)

激情燃燒歲月,青春蕩漾年華,美麗的校園承載我們遠大的理想,放飛我們無限的激情。

青春的夢想如同一粒種子,安逸過了,也許會喪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給我們一次青春,我選擇追求,去追求生命的夢想,放飛生命的色彩,做青春的主人,托起明天的太陽。我們正處青春年華,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充滿朝氣的我們,要不斷的用自己的努力去澆灌青春之花,用行動證明一切。所以,我們要擁有夢想。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有動力,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會去堅持,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會去拼搏。

處在青春期的我們,每個人都懷有自己的夢想。但夢想不是一種幻想,它是一個人追求的目標,是成功的開端。一些人在幻想著自己的人生目標是多么的偉大,可在現實生活中卻又不實際,可謂一種可望不可即的理想。雖然他們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卻付出過努力嗎?他們每天只會過著頹廢的生活,這難道是他們以後想過的日子嗎?但是也有一些人總在不斷的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哪怕那是不引人注目,微不足道的夢想,但他們努力且成功了。他們的成功不是一個奇蹟,也不是一個夢,是他們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結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夢想不是不努力就會成功的。如果我們不去努力,就會面臨著失敗,夢想就永遠會是一種幻想。在過幾年我們要面臨殘酷的高考。多少人為了它不停地拼搏著、準備著。如果失敗了,那么那將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個不能挽救的缺陷,如果成功了,將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現在如果努力了,或許就會成功,或許不一定成功。但不管怎樣的結果,我們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了,曾經努力過也就無悔了。

青春的夢想是一杯品不盡的茶;青春的夢想是一雙翅膀,只有經歷過挫折和磨難後,翅膀才會更加堅韌,遠走高飛,才經得起風雨的考驗,才能在殘酷的環境下自由地翱翔。

新時代的莘莘學子們,放飛青春的夢想,讓這夢想承載起我們的所有的希望,做青春的主人,用知識的動力,用火熱的青春情懷,給予青春最完美的詮釋,托起明天的太陽,我們的夢想就會在不遠處熠熠閃亮的照耀著我們。

我的青春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八年級150班的***,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夢想》。

我們從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著河流逆勇而上,而在河流的源頭,屹立著一座雄偉高峻的雪山,我們把它稱為——夢想。青春夢想,一個最美的字眼!它包含著我們對未來的嚮往,對未來的期望,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可是,那座令人嚮往的“雪山”,又豈會讓我們輕易到達?這不是嘴裡說說就能夠辦到的,所以,我會一直堅持的走下去,讓那些曾經否定過我的人為他們的眼光感到無地自容。有了夢想,有了目標,我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我不斷地充實著自己,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心無他物!

對於人生來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夢想並不一定要偉大,我希望我將來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出類拔萃,()傾盡所能來回報為我付出萬千心血的父母,給他們更好地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為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和幸福!這就是我的青春夢想,很平凡但卻不卑微!

夢想是永遠的力量!夢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裡前行、風雨中追尋的方向;夢想是魂夢縈繞,心底處所糾纏的嚮往;夢想是困境裡咬牙,孤獨中堅強的倔強;夢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鳴里翱翔的狂放;夢想是孤獨時忍耐,流淚時微笑的堅強……

讓我們放飛青春夢想,用夢想點亮人生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青春夢想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大家好!

我是14號參賽選手***,來自藤州鎮一中。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夢想》。

清楚地記得初到藤州鎮一中的那一天,爸爸送我來學校報名。那天正下著濛濛細雨,但並不影響我的高興心情,因為想到終於可以讀國中了,還因為透過星星點點的雨簾感受到了大自然在雨中的美,當時的美景真不知該如何描繪。綠,在我心中蔓延。當我沉醉於沿途中的綠意時,爸爸和我說起我們的藤縣,說起縣城在這幾年來突飛猛進的發展,我感到了他上揚的語調里流露出來的驕傲。人們對“美麗中國美好家園”的理解各不相同,但每個人理解中包含著很多共同的期盼。我們對未來的夢想是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我們都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我們都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淨;我們都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藤州鎮平政村本就是縣城郊區的一個小村子,可近幾年來經濟的迅猛發展,一間間廠房在這裡拔地而起。這優雅的水鄉啊,曾幾何時,耳邊響起的不再是清脆的鳥鳴,而是隆隆的機械聲;曾幾何時,眼前顯現的不再是蔚藍的天空,而是翻滾的黑煙;曾幾何時,聞到的不再是清香淡雅,而是令人窒息的化學臭味。

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滅亡才懂得悔恨,如果肥沃的土地變成荒漠,如果空氣中充滿有害物質,如果河流被污染得連魚兒都無法生存,那么我們生存的意義何在?我們生存的根基又在哪裡?“我們不僅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這是我們現在心底最深的呼喚。

營造綠色,環保先行,我們要做的僅僅是隨手關上通明的電燈,僅僅是將身邊的垃圾分類處理,僅僅是更換掉手中的塑膠袋,僅僅是擰緊還在哭泣的水龍頭?

營造綠色,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責任,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習慣。讓我們學會尊重善待自然,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建設美麗中國,呵護綠色家園!

再宏大的藍圖也是筆筆繪就的,再遙遠的夢想也是步步實現的。我們只有一個家園,一個需要我們用心來呵護的家園,就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的祖國更綠一些,更美一些!相信青山秀水會在你我的共同爭取下重生;相信藍天白雲會在你我的共同奮鬥中再現;相信美麗中國會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傳承。相信你我的力量,我們的青春夢想就在身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