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一)

各位有沒有注意觀察一下我們的校園,比如在打飯時,很多人拿著飯盒滿懷期待的排著隊,突然,只見耗子似的一些人左邊竄進來一個,右邊擠進來一個,下邊又冒出來一個,上邊又跳下來一個,數個耗子的插隊,把一列整齊的隊伍弄得混亂不堪,長達「萬里」。還有,遠遠看著兩人並肩前行,又突然一個人憋起了猴屁股般的紅臉,進而一連串的髒話,但殺了我也想不出為什麼他們還引以為豪?難道是擁有一種臭臉皮的瀟灑嗎?當然,那些拿著手裡的垃圾去惡意攻擊無辜的垃圾筒的,將含在嘴裡濃而淡黃的液體屢次拋棄的,在我們的風景里已經很普通了。當然,這些行為也在無意中鍛鍊了我們的反應能力,敏捷度,還有精準的眼力。比如我們會躲避那些地面上的濃痰,會先精確的判斷出空氣中那些肆意飛揚的鼻涕紙的飛來方向,再一個移形幻影,躲開。

這樣,我有了一個瘋狂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每個餐廳多放幾隻貓,這樣插隊的耗子們便不敢來排隊,我們也就不會再排那樣長達萬里的佇列。

我有一個夢想,將那些不堪入耳的話語變成男高音的歌聲吧,這樣,我們每天每時每刻都可以欣賞到高雅的藝術。

我有一個夢想,將那些濃痰變成仙丹吧!這樣凡它於口中的人便不會吐出,反而會欣喜地咽下!

我有一個夢想,將空中肆意飛揚的鼻涕紙變成鈔票吧!這樣……我就不用說了吧,希望你們在搶錢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想想看,我們生活會多麼美好啊,滿地都是仙丹,鈔票漫飛,當然還有在歌聲中追耗子的貓。

可是,上帝不高興,就在我腚後狠狠打下一閃電,然後衝着我臉就是一巴掌,說:「你神經發育不正常,你的夢想不會實現」

是啊,我真該重新做夢,尋找新的夢想。

我,於是跪在那些人面前深切地沖他們說: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耗子你快變成人吧!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你還是去以猴屁股紅的臉當個紅綠燈吧!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你把痰還是咽下去吧!

我有一個夢想,鼻涕紙們還是肆意地飛去吧!」

說完,我就一頓痛揍,鼻青臉腫地跪在地上無可奈何,上帝又來了,對我說:「年輕人,為何不試著講道德呢?」

道德?道德是什麼?這一字條在字典那一頁?它在世界上還存在嗎?感覺道德是一艘通往黑海的船隻,是飛往黑洞的宇宙飛船,它還能起作用嗎?

上帝卻說:「你可以試試。」

於是我又找到他們跪下,準備說道德,但道德二字還未出口,又是一頓痛揍。

鑒於此,我的最後一個夢想已經確定了,那群人千萬別是你們。

但是我仍然堅信:

我們的道德,決不是通往黑三角的船隻,決不是飛往黑洞的飛船,它就在我字典上的第399頁,它就是明天噴薄升起的太陽,照耀大地,它就是通往成功大門的鋪滿紅地毯的大道,筆直向前,它還是我們在座次每一個人在未來必須長有一個絕對不可缺少的器官,我們應該沒有任何藉口把它永遠當一顆心臟來看待,未來需要你們對於此的承諾,就在此時舉起拳頭——發誓吧!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二)

馬丁·路德·金曾站在美國林肯塑像前為美國的黑人訴求自由與公平。這是他的,是全美國黑人的,更是全美國的夢想。

我也有一個夢想,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的夢想。這個夢想,也正是所有想保護大自然的人們共同夢想中的一小部分。這個夢想,就是保護森林。

如今人類社會發展迅速,發展越快就越需要從自然界中獲取能量和物質。來自自然界的能量多種多樣,就比如水力、風力、太陽能等直接能源,和煤、石油、木材等間接能源。其中木材源自樹木,而樹木又是生物所必需的物質——氧氣的製造場所,且有吸收生物呼吸的主要產物——二氧化碳的功能。我們可以說,沒有植物就沒有動物。

但是,在現在看來,我們無聲的朋友並沒因其重要性而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亂砍亂伐的現象依舊比較嚴重,特別是一些曾經未被砍伐的熱帶雨林也開始遭到電鋸的橫掃。

於是,大自然開始出現一些由此帶來的徵兆:暖冬、聖嬰、沙塵暴……沙塵暴是由於亂砍伐樹木直接引起的後果,()而暖冬和聖嬰則是由於溫室效應,實質是由於二氧化碳含量上升引起的。我們也許認為二氧化碳增多主要是世界人口的劇增,但更主要的是因為長期的亂砍伐樹木造成樹木銳減,使得自然處理二氧化碳的能力降低。

大部分國家政府都已經出台或正開始制定有關保護植物的法律法規,例如我們中國就出台了「退耕還林」、「退牧還草」。但是人們對於紙製品的還有能源的極大需求依然在影響著樹木的砍伐,再加上對樹木砍伐的限制力度不夠,以及再生林建設面積不足與樹木本身生長時間的影響。所以要改變這種現狀,不能僅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法律法規,而需要提高所有人(包括那些與樹木砍伐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人)的環境意識。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看到我們所居住的土地上有更多的綠;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感受到溫室效應與因此導致的天氣現象的消失;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感覺到沙漠的減少與樹木的增多;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讓森林的問題不再是問題。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三)

曾經有人問我夢想是什麼,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一句話:夢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前進的路。我就在這條路上行走著。

不錯,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我們小時候的夢想無非是想做警察,飛行員,可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的發展,我們的夢想也在變化著。

我也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著世界的動物和人類能夠和平共處,世界每個地方不再發生捕殺動物這樣的事件,因為對動物的大量捕殺,導致了地球上的動物無處藏身,瀕臨滅絕。

早在一百多年前,義大利著名的傳教聖士弗朗西斯就說過「向那些為動物貢獻愛心的人們說聲謝謝」,為了紀念他,人們把每年的5月22日定為世界動物保護日,每年的這天都有許多保護動物的志願者到大街上宣傳愛護動物、保護動物的條令。但是隨著人類的發展和擴張,環境嚴重污染,動物們不得不離開它們賴以生存的地方。更有一些違法分子,為了滿足自己的更大私利,竟然捕殺動物,以取出動物身上最珍貴的器官,剝下動物們保護自己的毛皮,例如老虎的虎皮,大象的象牙,黑熊的熊膽。同學們,你們能夠想像平日兇猛的老虎,囚禁在一個小小的籠子裡,快要奄奄一息的樣子嗎?你們能夠想像黑熊被殘忍的人類折騰得死去活來的樣子嗎?你們能夠想像大象被剔去象牙之後流出眼淚痛苦不堪的樣子嗎?能嗎?你們能想像嗎?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地球的每一寸土地,綠草成蔭,動物成群。請大家想一想,如果我們再也聽不到夏日微風中的蟬叫聲,如果我們再也看不到天空飛翔的雁群,如果昔日的森林只剩下荒蕪的土地和白骨森森,那麼,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將會變得昏暗無聲。同學們,對於我們人類來說,一生能為一項必須做的事情奮鬥已然不易,更何況保護動物這條路非常難走,但我們也有我們能夠做到的,就像一則公益廣告說的那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拒絕購買野生動物製品,不要為了我們口腹之慾或虛榮心,而讓動物們遭到滅頂之災。儘管我們能做到的很小,哪怕是節約一張紙,也是對森林的保護,對動物棲息之地的小貢獻。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城市建立流浪動物的收容所,讓那些無家可歸的動物有個溫暖的家;我夢想建立關愛動物的救濟基金,讓那些失去愛的動物有生活的保障;我夢想建立關愛動物的網站,讓更多的人加入到關愛動物的大家庭。

如果能夠這樣,那些可愛的動物們就可以快樂地棲息在我們的地球,人類是它們親密的朋友,是它們最信賴的夥伴,人類和動物們能夠在一起快樂地歌唱。

這——就是我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