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護士崗位競聘演講稿

護士崗位競聘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有幸參加公開競聘演講,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是領導對我的信任和鼓勵,使同志們對我的支持,在此,我首先先向大家表示誠摯的謝意!

我叫***,今年**歲,**年畢於**衛校。畢業後在***工作至今。經過這些年的輾轉,本人對護士護理及相關業務工作已經得心應手,積累了不少工作經驗。因此,我願將我掌握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再繼續奉獻給公共衛生事業,本人願意受聘於**衛生院。

本次參加競聘護士崗位,是為了回響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在有可能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單位作出更多貢獻。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方面優勢:首先,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護士職務所必須的業務素質。我從事護士護理工作的時間裡,在配合醫生對危急病人的搶救方面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這些經驗將會讓我的工作順利展開,在工作中助我一臂之力。

其實,我認為自己有為護理事業獻身的崇高思想和較高的政治素質。我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辦事穩妥,處事嚴謹,原則性較強,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有較強的組織、協調、指揮能力,善於處理醫護、護護、護患及兄弟科室之間的關係。同時,我有很強的敬業精神,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乾一行,愛一行。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在護理部領導的指導下,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為患者提供優質、便捷、高效、文明服務」的服務理念,不管提高護士禮儀和個人修養,努力深化「以人為本」的思想,把好入院宣教與出院指導關,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做好出院訪視工作,提高病人的滿意度。

第二、加強護理管理,增強法律意識,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把《醫療護理劑是常規》作為護士職業行為的準繩,擺正醫患關係,尊重病人權利,保護病人隱私,確實把病人服務放到首位,強調主動服務意識,加強巡視,並做好心理疏導。同時,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加強護理記錄質量管理,避免了醫療差錯事故的發生。

第三、紮實工作,銳意進取,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加強醫護,護患溝通,定期徵求各方意見,及時採取整改措施揚長避短,更好地為病人提供優質親情服務。即要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以上是我競聘護士崗位的一些想法,而具體的證明將在未來的每一個日子展開,請各位領導給我這個證明的機會。謝謝大家!

護士崗位競聘演講稿(二)

大家好!

在這裡我以平常人的心態,參與護士長這個崗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此次競聘,本人並非只是為了當官,更多的是為了回響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在有可能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現年**歲,中共預備黨員,大專文化程度,*****職稱。

經過幾年護理工作的鍛鍊,使自己各方面素質得以提高,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我深知護士長工作十分重要,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為院領導當好參謀,二是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三是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具體說就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全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我也深知,護士長工作非常辛苦,正如社會流傳的那樣:我們的工作同志就像忠誠的狗,老實的羊,受氣的豬,吃草的牛,忙碌的馬。可是他們像蠟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們像竹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一點」找準工作切入點,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三個服從」是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個一點」是當上級行要求與我行實際工作相符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科室之間發生利益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當行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領悟相同點。

「三個適度」是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處事原則和風格是,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管人不整人,用人不疑人。我將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個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讓他們像圓規一樣,找準自己的位置;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小結一次。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爭取領導對我們的科室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使科室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讓我們的科室成為領導的喉舌,溝通員工與院裡領導之間關係的橋樑,宣傳精神文明的視窗,傳播護理文化的陣地,培養人才的搖籃,連結護患合作的紐帶。我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我們大家庭--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護士崗位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事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來進行護士崗位的競聘。非常感謝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機會!

我叫***,我競聘的崗位是護士。2005年畢業於***護理專業,至今一直在臨床一線從事護理工作,5年來,一直堅持「以病人為重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護理工作中。在領導和同事的支持下,我本人也取得了一定的進步。5年的工作經歷,我積累了豐富的護理工作經驗,也總結了一些護理管理體會。如果領導和大家信任我,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更有決心當好一個稱職的護士。我將利用護士的特殊職位,做好各方面的溝通和協調工作第一,把好護理質量關和安全關,杜絕護理糾紛和護理差錯。要把好護理質量關和安全關,首先要加強護士的業務素質和法律意識。我將不斷地督促護士進行學習,在學習的基礎上加強責任心,對患者病情要及時的掌握和仔細的觀察,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醫生處理。再有做好與患者的溝通,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有效地預防意外事件,保證患者安全。

第二、營造和諧融洽的護患關係和醫護關係。作為護士,是病人利益的保護者,因此,在護患關係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會時刻關心愛護病人,廣泛徵求病人意見,用心評估病人的需求,尊重患者,使患者獲得心理上的滿足。作好溝通協調,解決病人的具體問題。在醫護關係上,我覺得一個科室就是一個大家庭,「家和萬事興」,我將與護士姐妹們一起努力搞好與各位醫生的關係,理解、配合他們的工作,做到真誠相待、相互支持與合作。在科主任的帶領下,共同構建一個溫馨、愉快、和諧、融洽的團隊,建立起我們美好的大家庭。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代表,「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往;進也好,退也好,一片清心。無論上下,我都將擺正心態一如既往地發揚南丁格爾的精神,恪盡職守,努力學習,為神聖的護士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如果此次競聘成功,我將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努力履行自己的承諾。如果競聘失敗,我會繼續做一名合格的護士,並會將此次競聘當作我人生的又一次挑戰,希望以後能在挑戰中成長,成長中歷練,歷練中成功!

衷心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分信任,給我一分支持,給我一分鼓勵。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