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踐行四德演講稿

踐行四德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能夠參加「積極踐行四德爭當文明使者」的演講活動,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和激動。那麼,我所演講的題目就是「四德在身邊文明使者你、我、他」。

有一首名叫《四德歌》的歌曲我想大家可能都聽過,歌裡面是這樣說的: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壯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養娘心安穩,敬爹是本份,一個道理傳古今,要做孝德人。

在家盡孝心,出門講誠信,心胸坦蕩走四方,路平風也順,誠是連心橋,信是聚寶盆,一個道理傳古今,要做誠德人,工作要認真,做事想他人,愛國愛黨,愛人民,痴情報黨恩,大家手挽手,齊力能斷金,一個道理傳古今,要做仁德人,人人有愛心,相見滿面春,走出小家進大家,都是一家人,日月映星辰,天涯若比鄰,一個道理傳古今,要做愛德人?

「四德」在我們身邊的體現是長期的、深遠的、持久的,實施「四德工程」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的時代需求。黨的十七大明確提出:「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發揮道德模範榜樣作用,引導人們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社會責任、家庭責任」。在四德工程的建設中,社會公德則以「愛」為核心、職業道德則以「誠」為核心、家庭美德則以「孝」為核心、個人品德則以「仁」為核心。由個人到家庭、由家庭到工作、由工作到社會,由小到大,循序漸進,不難看出先要完善自我,才能做到影響他人,最後共同促進社會和諧健康的發展。

自我的完善,也就是說個人品德的建立,這是成功完成後續能量的釋放的最基本條件。作為我個人,進入到公司也有大半年的時間了,在我記得剛準備進到公司的時候,我告訴過自己,無論在以前的工作崗位中自己的表現如何,我都會要求自己以全新的面貌和精神重新塑造自己,做到自強、自立;如果我在以前的工作崗位中表現良好,那麼我會要求自己再進入吉運集團以後要做的更好,讓自己的工作能夠錦上添花。當然,這不是我謙虛、自我吹捧。作為我個人,進到公司,愛崗敬業,我認為這是一個員工應該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對公司心存感激就應該用自己的工作行動來進行回饋。重感情、重責任,視為個人品德中「仁」的完美體現。

心存仁,則必顯孝。這一步步都是有著順承的關係在裡面。作為一個家庭,孝則主要體現在尊敬老人和關愛老人上面,()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要從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就要以改善父母的飲食和生活居住環境為標準,多關心和照顧父母。

公司,可以說是一個社會小的縮影,對工作負責人也就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人,只有敢於擔當的人,才會成為有用的人,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作為個人,公司安排你在某個工作崗位上工作,是本著對你工作能力的檢驗和職業操守驗證,而作為我們自己要做的就是回饋公司,其方法就是—「誠」,誠實守信,我要的就是讓公司感覺到這個工作交給我做,公司很放心,那我們自己做起來的時候就會更加盡心。工作的效率、質量等等這些方面的都不會存在什麼問題了,這就是公司和個人兩方面都得到了收益,良性荷爾蒙已經起到了催化作用。

很多的公益廣告已經打出,「公德比賽,從現在開始」,叫我看來這是一種呼籲,呼籲那看似已經沉睡了的社會公德。社會這個大的環境使我們每個人組合而成的,自然是需要我們共同去維護我們的大環境;喚醒我們每一個人的公德大愛之心,那麼路邊真正跌倒的老人,我們便敢於上前攙扶!

踐行四德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大家上午好!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動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著一幅動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有了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體會到了生命的真諦。

一、感恩父母

在家裡,我看到爸爸、媽媽下地幹活非常辛苦。便主動幫他

們洗衣、做簡單的飯菜等,感謝力所能及的事情。當看到父母回家後有些疲憊時,我會默默遞上一杯暖暖的熱茶,;當父母煩惱時,我會扮一個調皮的鬼臉,或講一個笑話逗他們開心;當父母生氣時,我會主動同他們溝通,讓父母開心起來。總之,我讓我的家裡充滿了幸福、快樂。

二、感恩老師

在學校里,我深知老師的不容易,明白老師對自己和同學們的辛勤付出。我將「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深深地記在心裡,在教師節、除夕夜、元宵節等重大節日的夜晚,我會用爸爸的手機為老師送上祝福的簡訊,感謝老師的孜孜不倦的教誨。

感恩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有時一聲問候,一句關懷就足以讓人倍感溫暖。只有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你才能學會珍惜眼前美好的一切,才能做一個有理想的人,一個純潔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敞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沖刷你心靈的塵埃,帶著真誠去看待父母,看待親友,看待社會,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快樂!

學會感恩你就要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從點滴做起,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學會感恩你就要做到人格上自重,心靈上自省,思想上自警,在學習中始終保持蓬勃的朝氣,昂揚的銳氣!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